温暖的亲情作文
父母的爱是一件外套,给予你温暖;父母的爱是一把雨伞,为你挡风遮雨;父母的爱是一个眼神,一个充满关爱的眼神,虽不起眼,却让你无法忘怀。我细细回想着与父母之间的故事,一幅幅熟悉的画面像电影似的在我脑海里回放……
印象中,妈妈的爱是细腻的,温馨的。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穿着两件毛衣就背着书包上学去了。上课时,一股股寒风袭击着我,我冷得瑟瑟发抖,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根本无法专心听讲。这时,听见老师点了我的名:“张丁懿。”我心里一震:莫不是上课开小差,被老师发现了?只听老师顿了顿说,“你妈妈给你送外套来了。”我顺着窗口望去,看见妈妈拿着一件外套,眼中充满了焦急。我在全班同学羡慕的目光中走了出去,妈妈连忙给我披上外套,她心疼地说:“穿这么少,会感冒的,下次注意了。”我穿上外套,顿时温暖了许多,脸上也渐渐恢复了红润。我真诚地在心里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谢谢您……
印象中,爸爸的爱是伟大的。一个晴朗的下午,阳光温暖地烘照着大地,不料,天公作怪,无情地把太阳赶走了,在雷公电母的唱和下,大雨像倒水似的落向大地。放学了,带了伞的同学快步回家了,没带伞的部分同学也都由家长陆续接走了,剩下我和几个同学在孤零零地等着。我心想:妈妈出差了,爸爸去开会了,不可能来接我,只能等雨停了再回家。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没错,是爸爸!真的是爸爸!我惊喜极了。爸爸快步向我走来:“让你久等了吧,快回家吧。”我和爸爸共同撑着一把伞,顶着风雨,艰难地走着。无意间,我发现爸爸偷偷地把伞往我这边挪,越挪越过,大半部分都遮着我,爸爸早已被雨水淋湿了一大片。此时,我感觉一股温暖涌动在心中,两行泪水从我的脸颊缓缓滑过……
模糊间,我脑海里又出现了一幅又一幅的画面:当我在深夜写作业复习时,妈妈给我送来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当我因为玩耍忘记了回家时,妈妈着急地四处找我;当我面临考试时,总听见爸爸耐心的辅导,妈妈真挚的鼓励;当我……
暖和的外套,挡风遮雨的雨伞,温馨的眼神……这些充满着故事,充满着爱的记忆,叫我怎能忘怀?
父母的感想:看到女儿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我们感到好欣慰。希望她能在成长中发现父亲的爱
望着父亲,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儿时的我,是父亲的跟班。那时的我,特别好动,一刻也闲不住,只知道跟随父亲到处玩,小手紧紧地拉着父亲那双宽大而温暖的手,感受着父亲手心的温度温暖着我,不愿放开。两只圆溜溜的眼珠子不时地瞧着父亲的后背。父亲虽不是很挺拔,甚至有那么一点矮,一点胖,但是却挺得直直的,充满自信与力量。仰望着父亲的背影,现时觉得变幻充满安全感,觉得即使天蹋下来了,也有父亲能够为我扛着。心中不觉涌起一股自信,连头也不自觉地抬高了一下。
家中的日历撕了一页又一页,换了一本又一本。在父亲身后充满自信的我,在疯了几年中后也渐渐地离开了父亲的身边,结交了一批属于自己的朋友,自然而然的,朋友取代了父亲,我的时间也一点点地花在朋友的身上,却忘了父亲。
抬眼一看,发现了父亲。我学着小时的样子,却蓦然发现父亲已不再如从前了,——父亲老了!父亲那时在记忆中永远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经不住生活的重担而略显弯驼,永远自信满满的背影,却被生活中烦琐零碎的小事磨去了锐气,显得略有些驼了。当他从我面前走过时,让我想起了秋风中的落叶。重新拉起父亲的手时,那手还是我所熟悉、我所眷念的手吗?那是一双让我完全陌生的手。手上触目惊心凸起的青筋痛击着我的心灵,手心上那厚厚的茧振颤着我的灵魂。
是啊,我在长大,父亲在变老。我的眼眶湿润了,鼻子酸酸的。父亲用他的爱、他的健康,他的一切为我换来了今天我的一切,却从无抱怨。青春期的我们有了一些叛逆,让两代人多了一些代沟,很少时间陪他说说话。但父亲在默默地为我们辛劳着,他的背影略显孤独,也许他并不期待什么,看着我的成长,不善言辞的他感到安慰,这就是他最高兴的事。作为女儿,我为我的父亲做了多少呢?哪怕是陪他说说话,可总是说没有时间。
再次仰望父亲,我知道,父亲对我的付出,对我的爱,值得我用一生去仰望,去回报,在我的心中,父亲的身影有着令任何人都无法超过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