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回想起那头壮勇剽悍又充满慈爱的母狼紫岚。
母狼紫岚一直怀揣着一个梦想,他希望自己的儿子能登上狼王的宝座。完成它丈夫黑桑的遗愿,紫岚在极大的危险之下,分娩出5只可爱的小狼崽,当时它正在与恶狠狠的猎狗搏斗。这段时间让我为紫岚捏了一把汗,生怕一个不小心,该死的猎狗便夺取了它的命。紫岚因为没有食物充饥,忍痛割爱将那只因高烧而死去的小狼崽吞食,获取奶水供其他狼崽喝奶。
我的泪水往外涌,既为死去的狼崽感到惋惜,也为紫岚做出的抉择感到痛心!接下来,紫岚开始了漫长的培育狼崽的道途,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黑仔,这只曾经让紫岚为之骄傲的狼崽,被可恶的金雕叼了去,紫岚发了疯一样,又开始培育蓝魂儿。但蓝魂儿中了猎人的圈套,紫岚实在解救不出,又不忍心自己的孩子被猎人活生生的解剖,竟咬断了孩子的喉管。这也是出于一种爱,一种特殊的爱。
我又哭了:这是多伟大的母亲啊!
母狼紫岚只剩下唯一一只公狼:双毛。紫岚又历经了种种磨难,不惜自己的腿被双毛摔断,最终把它培养的胆子大了起来。可在争夺王位时,双毛还是因一时的软弱被狼王洛戛咬死。成了瘸子的紫岚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媚媚这只母狼的狼崽身上,为了自己的孙子以后安全,它拼死与金雕搏斗,最后与金雕一同摔下乱石滩。
我再次被泪水模糊双眼。
原来世间还有这么一只狼,肯为了儿女,不惜"痛苦"的死去。但媚媚将自己的生母拒之门外,着实让我心头一惊:哪有儿女这样对待父母?但狼的世界就是这样,就是这样不讲孝道。
那人呢?
是啊!人与浪不同,人是高等生物,不会像媚媚那样绝情。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会有"全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这句话。母亲是那么爱自己的孩子,但孩子却一次次令母亲伤心,这是不是有违常理呢?"妈妈,洗脚。"每次想起这则耐人寻味的广告,便陷入沉思:"孝"向来是中国的传统美德,现如今又有多少人尽了孝道呢?如果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忽视了对孝的感触与认知,那么中国的"礼仪之邦",是否是浪得虚名呢?
愿全天下的父母能心想事成!
愿全天下儿女能多尽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