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叶圣陶先生的童话《稻草人》。稻草人是用麦草在农田里吓唬偷食物的麻雀的“草人”。现在我们经常在农村看到,但是叶圣陶先生的稻草人身上有很多故事。
一天晚上,它看到一只小飞蛾飞到谷穗上下。它非常焦虑和愤怒,但没有办法。第二天,稻田的主人来了。它用力扇了扇胳膊,但主人没有注意到。就这样,飞蛾泛滥成灾,把沉重的稻穗吃成光杆。
一天晚上,稻草人发现一个可怜的母亲带着孩子去钓鱼。孩子不停地哭,向母亲要水喝,但母亲没有。黎明时分,孩子的哭声停止了,母亲累了,没有呼吸。
一天晚上,稻草人看到一个被迫结婚的女孩跳进河里自杀。。。悲惨的事情一个接一个地发生在稻草人的眼睑下。一天早上,人们发现稻草人倒在稻田里。
稻草人自杀了,我一直这么认为,我问妈妈,妈妈说:“也许,我一直在考虑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稻草人真的不忍心看到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想。在邪恶的旧社会,大多数穷人忍受饥饿,稻草人作为许多事件的见证人,对这一切都无能为力,它的力量太弱了。
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啊,我和妈妈骑自行车到户外,我们松了一口气,看着阳关灿烂的天气,“稻草人”的抑郁从我们的脑海中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