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童年》,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书中的小英雄阿列克谢生活在一个令人窒息的黑暗世界里。然而,悲惨而凄凉的童年并没有让他沉沦,而是激发了他的士气,让他有勇气成为一把剑。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最钦佩的是阿列克谢坚强乐观的精神。
在祖父家,在黑暗中,阿列克谢被欺负,但他仍然很坚强。他敢于挑战祖父的权威,鞭子不会让他屈服,他既明智又有能力,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可以自食其力,捡起街上的破碎来养活自己……
当然,阿列克谢的童年自然有温暖的一面。在祖母的照顾下,他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在“小茨冈”、“好事”等好朋友的陪伴下,他感受到了友谊的价值和重要性!
在黑暗的日子里,阿列克谢仍然可以发现生活中存在的真、善、美。因此,正是这些东西让它既坚强又乐观,让它再次遭受磨难,自食其力,同时仍能保持孩子的美丽天性。好奇心和求知欲也让他更有爱心,乐于助人,同情心等等。但最终,由于阿列克谢的母亲不幸去世,在祖父的劝说下,阿列克谢不得不独自走向世界。
与阿列克谢相比,我很高兴,但我并不珍惜它。我总是觉得一切都很无聊。读完《童年》后,我真的知道了自己的缺点。我相信阿列克谢的启示会让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