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在家庭的环境的熏陶之下,我从小就能阅读到何种书籍,因为爸爸妈妈皆是老师,所以家里的学习氛围一直都很好,家里也有着一个书房,里面堆放着各种名著,我闲来没事也是阅读了不少,慢慢的我就养成了读书的习惯,现在我到了大学依旧是如此,就算我有再繁忙的学业,我也不会丢弃自己的这个习惯,每周绝对会去学校图书馆借一本书看,这早已成了稀松平常的事情了。
读书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安静下来,不去想任何东西,当我心情烦躁的时候,读书能让我的心境平和下来,当我迷茫无助的时候,书中的知识也会给我指点方向,当我孤独无助的时候,书籍就是我最好的伙伴……一个饱览群书的人才可以真正的理解什么叫做“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些东西是你话再多钱都买不到的,唯有自己去阅读去领会,十多年的读书生涯,让我这个人都变的不一样起来,有同学说我这人为人敞亮,一眼都能看的透彻,让他不由自主的想和我结识。也有同学说,我对于很多事情总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思想,觉得我这个人很有趣,甚至我的老师也觉得我与众不同,不说脏话,为人谦卑,给他一种高尚的感觉。这都是读书影响我的东西,读一本好书,就像是跟在很多高尚的人在聊天,那我怎么可能不受其影响。对于读书我也是有着自己的一些心得。
不读无益之书,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盗版书就出来了,思想不正,三观不正,胡言乱语的书籍多的是,我从来都不会去读这类的书籍,因为我知道那无遗就是借着读书的名义堕落自己,读书这么多年,我见过很多同学被小说被迷了眼的,上课在看,下课在看,回到寝室的时候还在看,整个人完全的沉浸在别人的世界里面,无法自拔,最终荒废学业。
读书可以让人领略到很多的东西,就拿我们中国的四大名著来说,你能看到桃园三结义的兄弟情深、你能看到梁山一百零八好汉的英雄气概,你能看到神魔鬼怪世界的曲折离奇,你还能看到封建社会是一个大家庭的兴衰消亡……书一本你要能用心去读,这样才能尝试着去跟作者交谈,体会到作者写这本书的用意,这样你才能从中受益。
在安静的环境下读书是最好的,读书是可以让你忽略耳边的嘈杂,但是宁静而致远,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你才能读懂书中更多的东西,那样你看一本书的效率也是最高的,并不是说你看完一本书知道了里面的情节、内容、人物你就算是读书了,你没有弄清楚这本书所要传递的思想,那么就仍需再次细细的阅读体会。
读书真的可以使一个的人的思想、眼界都宽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