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征文优秀
梦,可想而知是幻想,是不存在的,那是另一个空间。但我们却拥有梦想。梦想是什么?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 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唯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愿每一个孩子在他们的童年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这个梦想是什么,这个梦想有多大。
中国的梦是我们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战于世,立一生之梦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中国梦,我的梦!
梦想,是全国人民共同拥有的东西。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的灯就是梦想。 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其实,有梦想并不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的希望,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
著名的武术演员李连杰,从小就开始追求梦想,刻苦练武,想要将武术传播到全世界去,让武术发扬光大。最终,通过自已不懈的努力,成了顶尖的武术演员,他创办了慈善公益金,献出爱心,为人民服务。他号召我们用双手去托起中国梦:一只手去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另一只手,要用感恩的心去为我们承担炎黄子孙,承担一个公民,要为社会尽到的责任和义务。
1999年的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对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但他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成功了。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和眼泪是息息相关的。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因为我认为教师可以教育学生,使更多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使学生汲取更多的文化知识,使他们成为世上有文化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实现我的梦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放弃。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想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还是无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梦想。拥有一个梦想,然后为之去努力、奋斗,那么未来一定是美好的,因为有梦想,引领着我们向前进。
中国梦,一个太大的话题,但,请相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有新一代,一定能将中国的梦实现!
试飞英雄李中华在一次试飞当中飞机突然发生故障,还在漏油,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他本来完全可以弃机跳伞。但李中华为了获取试飞的数据,并没有那样做而是冒险继续飞行,在险情发生之前,成功着陆,获取了宝贵的数据。
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
刘伟,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热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刘伟却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练成了这个特殊的本领。
哦,梦想就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
那梦想该怎样实现?
记得曾经听过这样一个小小的梦想,植物的梦想是这样实现的,草儿能在石缝中生长,是因为拥有一个坚定的梦想;植物能开出绚烂的花朵,是因为它拥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小树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它拥有一个远大的梦想……每一个生命都有梦想,他们为自己的梦想生存着,生长着。因为拥有了梦想生命变得多姿多彩,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努力着,付出着,而我也为自己的不断的付出,努力着。也许有人认为这是遥不可及的,也许有人认为这个梦想是荒缪的,也许有人认为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我依然会不断努力。正如吉鸿昌所说的“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
相信自己!
未来不是梦,梦想不是梦!
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西南旱灾到玉树地震,从28省区市的水灾到舟曲泥石流,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不曾失去。来自玉树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时最小的志愿者,为救援队当翻译拯救生命;无臂的杨孟衡和刘伟给了人们更多感动;来自舟曲遇难女孩父亲和校长的讲述让人们更加珍视生命的含义和学习的梦想。
从世博会到亚运会,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 “我的梦,中国的梦”。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信仰,有追求,因为有了梦想才会为此付之行动和努力,即使有时梦想离我们那么遥远。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梦想的民族,一个不断仰望星空的民族,同时也是拥有未来的民族,孩子就是这个梦想的主角。然而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梦想的指引,梦想需要坚持和探索,同时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集起来就可能成为国家的梦想、中国的梦想。
曾有人说过,“我们每个人都有两只手,一只手托举的是我的梦想、个人的梦想,我希望另一只手托举起来的是民族的梦想、国家的梦想,如果两只手能够共同托举梦想的话,那么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就能够汇聚成我们中国的梦想。国家的梦想、个人的梦想需要我们去负责任。网络精英马云、水稻大王袁隆平等一直为了自己和国家梦想一直努力的人。他们是骄傲的,我们是自豪的,正是有了这样一些有梦想的人才有了我们强大的祖国和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也正因为有了他们使得我们才有了对梦想的更执着的追求……
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我的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这些日子里我们国家有很多地区的同胞遭遇了不幸与磨难,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还一直在围绕这我们不曾失去。
梦想提供了创造和想象的动力,梦想提供了信念的支撑。有梦就有未来。每一个孩子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汇成了明天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