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爱心作文
十三岁,芳香四溢的年龄;十三岁,硕果累累的年龄如初生太阳;如雨后春笋。十三岁,我学到了许多……
从当年的年幼无知,到懂事时的自私自利,光阴似箭,转眼间,十三岁便伴着风雨和彩虹降临了,十三岁,它赋予我成熟,赋予我信念,如今,我逐渐成为一个富有爱心的小男孩。
望着货架上那标价200元的篮球,我咬紧牙关,摸摸空空如也的口袋,暗下决心:一定要凑齐200元钱买篮球!于是,我处处节约:吃早饭时,原本5元的早饭费只吃了1元便匆匆起身,虽然不太饱,可我却对自己说:“加油啊!只差一点了”;走过烧烤店,那清香扑鼻而来,我仿佛看见了烤鸭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我连忙咽下了口水,加快了步伐,不要放弃啊,篮球就在眼前;每当同学们拿着心爱的玩具时,我马上按耐住诱惑,暗暗在心中说,就快了……日复一日,“一定要凑足200元”的信念支持着我。终于,有一天,拿着200元钱的我兴奋极了,高兴得手舞足蹈,终于凑够了啊!想起以前的艰难,我不由得露出了笑脸。顿时,我感觉自己像是得了世界杯一样,是那般的高兴。“四川发生8级大地震……”电视台发出的凄惨声音传入我的耳中,犹如千万根针似的深深扎痛了我的心,顿时,我感觉像是从天堂摔入了地狱,思绪顿时混乱一片。“请为灾区人民捐款……”门外捐款的声音像油一样,倒进了原本已经沸腾的油锅,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到底是捐还是不捐啊!走在失去了一切色彩的路上,我满头挠骚,心中像开了辩论会似的,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站在捐款箱前,手紧紧拽着破旧的两百元钱,豆大的汗珠源源不断地流了下来,脚也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挪移不开。哎,捐吧,篮球就没了,不捐吧,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算了,还是捐吧,灾区那么困难,该有多少人无家可归呀!他们是多么可怜呀!反正钱没有了可以再凑,可抗震救灾是刻不容缓的,为了同胞们,我还是捐了吧!想着,我正要掏出200元钱,同学们那开心打篮球的情景又在我眼前闪过:生机勃勃的小树摇着手,像是在为他们加油;连微风也停下了步伐;树枝上,小鸟欢乐地歌唱着。“传呀,传呀……”天空依然炎热,却阻止不了同学们脚步,他们开心极了时不时还大声欢呼,简直比奥运健儿得了冠军还要高兴。篮球场上一片沸腾,像炸开、的油锅似的。一边是灾区人民,一边是篮球,到底选哪个好呢?辩论会依然开展着,最后,欲望战胜了理性。“哎,几百元在几十亿面前只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这可是我集资多年的钱呀,怎么能往火坑里抛呢?我还是不捐打篮球去咯!”天,闷极了,万物都失去了生机。“叽……”知了趴在树上无力地喊着,像是在说:“捐啦,捐啦”手中的钱也似乎在呐喊:“让我去帮助灾区人民吧!”手,停在半空中,像僵硬似的,微风吹过我的脸颊,犹如一位母亲抚摩着孩子,“孩子,捐出一点爱心吧!”呆呆地停留,脑子似乎一片空白,天地在来回旋转着,我心,也茫茫然跟着天地。霎时间,灾区人民那惨不忍睹的景象浮现在我的眼前:灾区的天空阴沉沉的,太阳失去了色彩,无力地趴在天空中,道边的小草脱下了绿衣裳,为灾区人民哀悼,小鸟那原本轻快的歌声变得沉重起来,阴云似乎压在了人民的心中,废墟旁,留下了人民的血和泪,还有那无尽的忧伤。“快来……”随处可以听见消防队员追逐生命的步伐……灾民区中,那几十平方米的帐篷中横纵交错地摆着好几架床铺,“呼……”一阵风吹来,帐篷便摇摇晃晃,像是可以把它吹倒一样,沿着毫无生机的小路,便到了最热闹的地方——食堂,人们捧着小半碗方便面,像是捧着生命之水一样,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呀!凄惨的生命在呼唤,悲伤的心灵在呐喊:“救救我们!”人民的无尽忧伤似乎传入我的耳际。我们都是龙的传人,难道我们不能团结一心,共同面对灾难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他们的同胞,在他们身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时,我们难道不应该为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么不是可以战胜世上的一切困难吗?让我们为灾区人民下一场及时雨吧!想着,我坚定决心,大步流星地走到捐款箱前,捐出了两百元钱,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微笑在脸在荡着,那样无邪,那样开心……
如今,我仍呆呆地望着打篮球的同学那敏捷的身影与欢乐的笑声。但是,我的心仍甜滋滋的,因为,我仿佛可以看见,灾区人民正在幸福的吃着食物……
捐款灾区,在我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 如花儿得到阳光,如小草得到露水,十三岁的我,从捐款活动中,学会了要爱心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