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作文
10月17日是“世界消除贫困日”。小主人报社组织小记者们进行爱心募捐活动。我们自己手工制作红玫瑰到街头义卖,募得的资金将捐助给安徽阜阳农村的小朋友重建教室。
那天下午,阳光明媚。我们进行了宣誓仪式,然后两人一组,浩浩荡荡的队伍从学校出发。开始了这次募捐活动。
我们小组沿着人行道向长风公园走去。首先看到一位叔叔牵着一位阿姨的手迎面走来,我和队友连忙迎上去,微笑着说:“叔叔阿姨好,我们是小主人报的小记者……”叔叔阿姨听了我们的介绍爽快而又高兴地捐了钱,我们便赠送给他们每人一朵红玫瑰。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旁边的一位老奶奶听了我们给叔叔阿姨的介绍,自己主动过来捐钱,并且说:“我不要玫瑰花了,这点钱就算我的一点心意吧。”于是,我们一边谢老奶奶一边给她贴了一张爱心粘纸。
我们的募捐活动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我们小组募得了79元人民币。通过这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募捐活动,我知道,79元是造不成教室的,但是有很多队友一起募集,还有记一次献爱心活动。
自从四川汶川遭受地震灾害后,我的心一直很难过,总在想怎样帮助那里的小朋友。机会终于到了。今天下午,班主任老师怀着沉重的心情,对我们说:“大家都知道四川汶川遭受地震灾害了吧?这次百年不遇的地震灾难已经造成7万多人死亡,近2万人失踪,幸存活下来的孩子,不仅失去了家园和亲人,还失去了校园。”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表情凝重。老师接着说:“我们要为灾区小朋友献出一份爱心,为灾区学校的建设贡献出一点力量。下午举行募捐活动。”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表示积极响应。
中午回到家,我拿出自己所有的零花钱——一共50元。当下午上学来到教室时,捐款已经开始了。为灾区孩子们重返校园,我们班的一些住宿生把一部分生活费捐了出来,就连家境贫寒的王××同学,也捐了10元钱。大家知道,虽然这点钱对灾区微不足道,但毕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班共捐善款704元。
募捐活动结束了,班主任和颜悦色对我们说:“这次募捐活动十分成功,大家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但愿这份爱心能帮助灾区小朋友度过难关。”这时教室又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个寒假,我们班的七名同学组成了小白鸽假日小队,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义工活动。2月4日上午,连日来的大雪后,难得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一起带着自己心爱的礼物来到了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去看望福利院的小朋友们。
在我们要走进小朋友们居住的“彩虹楼”时,正巧有一些小朋友出来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这是电视台要帮小朋友们拍一个“大拜年”的主题节目。这些小朋友和我们一样——每个人都穿得都很漂亮,都表现得神采奕奕的。不过在节目的拍摄中,他们似乎都很害羞,重复拍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这个时候,福利院的阿姨让我们小队的成员加入小朋友们,一起大声喊出“新――年――好”。小朋友们的兴奋相互感染,使节目拍摄一下子就通过了!
随后,在福利院老师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小朋友们生活的地方。听老师介绍,我们所看到的那些陪伴小朋友的阿姨们都是义工,也就是义务劳动不求报酬的,这让我们很感动——同学们都说,以后长大了也一定要积极参加义工活动,帮助这些小朋友和其他有困难的人。
再接着就是举行联欢会了。我们小队的每个成员都向小朋友赠送了礼物,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赢得了福利院小朋友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福利院的小朋友派了一名代表来向我们表达新年的祝福。那是一位叫“小小”的小朋友,听福利院的老师说他已经十五岁了,但他的身高差不多只有我的一半高,因为生了病才长不高的,他的父母遗弃了他,真的很可怜。后来我还和小小一起演唱了一首“小薇”。
这里的小朋友们虽然都没有了父母亲,但有许多人在关心和帮助着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离开福利院的时候,我们在门口又碰到了一群大姐姐们,她们也是来看望那些小朋友们的。这些好心人在这里为他们组建了一个美好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衷心地祝愿这些孩子们在新一年里能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