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作文
父亲!是什么?
父亲?要做什么?
父亲?为什么离我那么远!!!
爸,你为什么要生我?
爸,你为什么那么的不争气?
爸,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爸,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爸,我长大了。
我是个独生子,我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样、有个让我感觉快乐的家,但也是个给我阴影的地方。
我为什么写这篇故事,20xx年6月1日,让我懂了。故事从头开始。
我叫姜世勇,出生在一个基督教家庭里。1996年5月21日、我出生了、满天的星光、让我的奶奶爷爷高兴的不得了,在我出生八个月后,妈妈为了家就出去工作了。我就留给了爷爷奶奶,因为爷爷奶奶信基督教,从小就带我去教会,我从小就特别的懂事,谢谢他们的教育,让我今天能认识到自己的错。
母亲是我的最爱,我也原谅了她。我记得我在4岁多的时候就记事了,因为一些事情能让孩子记得一辈子。那是在夏天,我去市里找我妈,当时我坐上车,是我一个人坐的,妈妈就在车站接我。因为从小没有出过家门到了市里我就水土不服,头晕恶心。当时我妈在市里边做美容美发,我记得还有两个女徒弟,我深深的记着,那个男的不是我爸,我看到了我不该看到的,当时她们没有躲就对着我笑,每天头晕的我白天睡觉傍晚我就醒了,我下楼找我的妈妈,店门却是锁着的,我往外边看,却看到她和那个男的抱在一起散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记得当时我没有喊只是远远的看着背影消失,因为水土不服我很快回了老家,那天晚上我跟奶奶爷爷在我妈屋地上睡的,屋里的空调真好,我的病就好了。因为当时小,跟妈的关系还是好,记得那年我妈回家了,不去市里了,我很高兴。但我养成了一个病,怕我妈走,每天我就跟着我妈我妈出去,打牌我也跟着她,每天见不到她我就担心害怕,她闲我烦可我看着她还是高兴还是喜欢跟着她。今天我为什么说出来,我的阴影很深,我早就原谅她了。我想让她知道,因为她有内疚,过去的咱不提了。
紧跟着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回来了,因为爸爸爱喝酒,经常跟村里的人混在一起,不顾家,我的奶奶经常半夜起来开这三轮车去接我的爸爸,因为他每次喝醉就会在马路和任何地方躺着、耍酒疯。人家打电话让我奶奶爷爷去接他。作为一个父亲他对我阴影很大、从小我就不知道什么是父爱。
零三年的时候我爸爸妈妈一起做起了生意,开了家不大的饭店。虽然不大,但生意是越做越好,看着他们俩忙忙碌碌为这个家、我很是高兴。当我每次星期天的时候我就会去饭店玩爸爸给我做好吃,我就感觉非常的开心,我记得那是在冬天,星期天的夜晚下着雪马路上没有车下着小雪,爸爸妈妈带着我走着回家,镇上离村里走着也就30分钟的时间,这段路我走的却是一辈子的开心,爸爸妈妈拉着我滑雪,一路的开心让我难以忘怀。但好景不长,爸爸生意好了,人却变了,又开始喝酒了,带着一帮朋友在自己店里吃喝天天不要钱就算了,还经常请客出去喝,慢慢的饭店就赔本了,亏了几万块钱,他连家都不敢回,妈妈借还了很多钱,我奶奶爷爷把自己的股票和存款都拿了出来帮他们填了窟窿,紧接着他们俩又闹起了离婚,奶奶一个劲的反对,为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我因为家庭的缘故,学习不好,从小就不写作业,老师天天打,我就天天逃课,跑出去一分钱没有,奶奶爷爷开这三轮车满天地的找我,我的爸爸妈妈却从来都没有担心过,记得那次,我在一个角落蹲着,树下,远远的看着爷爷带着奶奶找我,我不敢吭声,看着他们老远从我眼下经过,我一个劲的哭,我特别想让我的爸爸妈妈出来找我,但从来没有。时间就一点一点的熬了过去,这几年他们一起工作却没挣到钱,爸爸还是喜欢玩天天出去喝酒,妈妈上班工作养着这么大个家,我体谅我妈辛苦但不能做什么,我开始恨我爸,恨他不配做一个父亲,恨他冷落了我妈,恨他不顾这个家,恨他气的奶奶半个身子麻。
紧紧的零八年到了,这年我转校了。离开了文化课,我去学武术,上武校爸爸很支持,他俩就一个劲的上班,用一年几万块钱的学费供我上了两年,这段时间里,爸爸变了,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妈妈爸爸俩人在一个炉子上上班,夏天那么的热,他们辛苦我却感到了高兴,随后我妈他俩就开店做生意,妈妈做起了保健品,还不错,挣了点钱,开了两家分店、爸爸呢一边看店一边学习,这个时候已经是零九年了,我从武校回来,跟着我妈做生意,主要是帮他看店,看到爸爸忙碌我很开心,帮妈妈挣钱养这个家我就感觉到高兴,随后呢我就又回到了学校,上了几年的武术学校,文化课必然是跟不上了,出来我就跳到了初三,初一没上完,初二没上过的我直接跳到初三更别说让我学东西,真是天书啊,上了一周的课终于星期了,我就回到了店里,记得那是夏天,我打开电脑在玩游戏,还不到2个小时,爸爸回来了,出差回来的他显然很疲惫,看到我在玩电脑就骂我,我当时很生气我就回了几句,爸爸拎起凳子照我后脑勺一下,我直接躺地上了,迷迷糊糊的听我妈说,你别装赶紧起来,说完妈妈吧店门关上就出去了,又迷迷糊糊听我爸说了半天,真的说的什么我一点都不记得,只看他也出去了,我就在地上躺着,他们两个没有动我一下,过了好久,我自己醒了,地上的一大摊血吧我吓住了,我叫救命却没有力气,记得当时奶奶刚给我买的新白色衬衫,全部粘上了血、我拼命的叫着,但没人理会,我把店门打开,浑身是血的我吓的邻居拉我去了诊所,医生以为是大家,一个劲的不收,爸爸刚路过诊所就被邻居拉住,爸爸才说是他打的,我当时记得很清他说:是我打的你给他缝吧。医生才动起手,妈妈来了,就在我身边照顾着我,我还在诊所告诉我妈别让把我的血给清理掉,因为当时我有种想法到法院告我爸,但回到店里,看着爸爸给我买的奶给我喝,我是一个劲的生气,因为头疼头晕,使不出力气跟他生气,我在里屋他在外边我俩就没再说过话,从那以后我在也没叫过他爸。
一零年来了这一年我很难忘记,也是我这辈子最忘不了的一年,爸爸妈妈离婚了,在闹离婚的时候,妈妈上了法院,妈妈问我说愿意不愿意让我跟你爸离婚,我当时却高兴的不得了,说我全力支持你,我冲动到什么境界,我跑到法院跟着爸爸妈妈,法官征求我的意见把我爸支了出去,我爸当时就在门外听着,我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跟法官说我爸这几年不顾家发生的事全是他的错,我甚至骂了我爸,我爸却在门口哭,但我没看见,是后来法官告诉我的,我当时却没在意,说完这些话,法官就让我妈带着我走了,不久就离婚了,我判给了我爸,但我爸经济养不起我就跟了我妈,最后一面见到我爸,是我出来后在镇上的姨妈的店门外,大老远看到我爸从法院出来,我爸远远的看着我们绕路走了,之后很快,妈妈就又找到了一家人嫁了,跟着外婆外公的我,很长很难见到我妈一面,没有了爸爸没有了妈妈,没人在给我零花钱,没人在管我上学,我感到了没人要的感觉,慢慢的我认识到得靠自己了。
一一年我在我姨妈家卖电脑的店里帮忙,我学卖手机,装电脑,时间不长,我就跑出去打工去了,一个人和几个同学,未成年在市里打工,端盘子在酒店里,累死累活一个月才750块钱,干了几个月我的双脚坚持不住了,磨烂了不说,俩个脚的大么指头到小么指头和前脚掌全部的磨成了黑紫色,坚持不住的我不干了,回到我妈那里我妈看着心疼的哭了。休息了几个月我就跟同学跑到了大城市虽然没出省但离家很远了。三个同伴在这里打工,有时候饿的我们三个人卖水瓶子吃饭,一人一块钱的馒头一块钱四个,一人一块钱的辣条一包辣条两个蒸馍,虽然辛苦想想当时也很开心。慢慢的我感觉到了孤单,没有父亲,我就开始找他,我想他,因为他是我爸,我怕他不原谅我知道在哪我也不能去找他,只是有时候跟他打电话。慢慢的修复着我俩的关系。
一二年我见到我的父亲,当时我们俩没有多说话,他只是找人把我带到了北京工作,刚开始干的体力活,在移动公司上班,天天爬塔,移动信号塔,拆了建建了拆的工作,70多米高的塔,晚上工作在上边呆一个晚上。我很用功,我很下力,身上没有钱的时候跟老板拿钱花,一个月2500块钱我很高兴,时间不长我的腿累疼了,天天疼的要命,我想我该休息了,坚持三个月的我每天爬高上低,在楼顶工作,那是在夏天,三个月下来我受不了了。我坚持要走,老板一个劲的挽留我却没有留的住,工作了三个月,老板最后以每个月2700块钱的工资给我结算的。我拿着行李说要回家,却没有回去,联系在北京的朋友,去找他工作去了,随后就找了一家KTV上班,我跟我朋友一起,俩人租的房子,一年下来我很少跟我爸联系,记得那是快过年的时候,我爸在江西南昌工作说过年回不来了,记得那次打电话我又开始叫他爸了,我听着他哭,我忍不住也哭,随后我俩视频了,经常视频,第一次视频的时候他跑到网吧在网吧哭,我忍不下去了,我知道我错了。过年的时候我回家了,回到我妈那里,过了跟年,我就又到了北京,先是一三年了,刚来北京我一直没跟我爸爸联系,记得那是4月份我给他打了跟电话,他很高兴,说一直找不到我,还说我老换手机号。两次通话,让我感觉到很欣慰,我也知道这两年爸爸一直没有找对象,爸爸也在外边奋斗了两年,回到了他的老家开了个饭店当时正在装修。紧后我俩又失去了联络,快父亲节了,我想他了。想他这两年在外边辛苦我忍不住感觉到他的艰辛了,6月3号我找到我爸的手机号,给他打了给电话,听他说饭店的生意很好,晚上还有夜市,每天忙到晚上2-3点,我很高兴他终于长大了,这个时候我也长大了。我俩一起长大的。
那天我坐公交车,看到了一对父子,孩子才4岁左右,在座上躺着睡觉,躺在他父亲的腿上,他父亲一路用手垫着孩子的头,父亲一手在看着报纸,我被这一瞬间感动了,我想想父亲的一双手是多么的伟大,要托起孩子的一生,要托起一个家,要脱起妻子儿女,我想父亲就是一双手,只要孩子能拥有着双手,那是多么的幸福啊。我没有经历过父亲的手,但我感觉有他的存在,一想起他存在说明我就拥有这双手,虽然晚了些我还是感觉到高兴感觉到温馨,我也愿意给他时间给他机会去用那双手来抚摸我,因为这是我一直渴望的,虽然我没有得到我感觉我以后会等到。孩子们珍惜父亲的手,爸爸们珍惜孩子珍惜家庭,虽然我的路很坎坷,但他们能存在我就感觉很高兴。
爸爸,对不起!作为一个孩子,我不称职,我感觉对你的关心不够我冷落了你但你一直在等着我,我犯的错你不记恨我,我谢谢你。
爸爸,对不起!我曾经一直疑惑你为什么要生我,我现在懂了!就是,谢谢你生了我。
爸爸,对不起!这些年来我从来都没有体谅过你,我现在懂了!那个时候你还没有长大,不是你的错。
爸爸,对不起!我真心的想说我需要你。
爸爸,对不起!我愿意原谅你。
爸爸,我爱你!有利也有弊,我做错了,我做对了,我失去了你,我却帮了你,爸爸我爱你。
父亲节快乐爸爸。实物与虚拟,我想孩子给你最大的礼物就是:原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