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的作文
早晨,最先到学校的我,走进楼梯口,不禁眼前一亮,原本熟悉的地方变得陌生了,而我从来没有注意过。
现在,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原来暗淡的教学楼上了新的红衣裳,在早晨光辉的映衬下发出微微的红光,是我觉得温馨而美丽。
这时候,踏上通往六年级3班的第一个台阶的我,发现楼梯也变了一个样子:原来上面满是污点的瓷砖墙被擦干净了,现在已经可以照出人脸了;阶梯上贴的诗句换成了新的;墙上的灯开关上,贴上了提示的语句:“注意节约环保”;空荡荡的墙上,贴上了小提示,“上下楼梯靠右行走”,“关好门窗,切断电源”等等。
走进班级,我们放盆景的地方旁边贴上了“绿植角”三个字,抽出椅子,把书包放下,用手轻轻一抹桌子,就发现手上多了一层灰尘。
走出班级,趴在走廊的边缘上,向下看,校园内的植物变了,换成了适合在秋天生长的植物,操场上的跑道上,多了一些积水,楼下一片生机,空气中洋溢着一股绿色。
厕所的墙壁上,涂上了一层彩色的水泥,画出了一幅幅美观的图画。我静静地看着,突然看见一团垃圾从我眼前飞过,心想:校园这么美丽,为什么就有人忍心,玷污它,伤害她呢?我们就不能让它的美丽持续下去吗?
这时,一阵风吹过,我的愤怒不见踪影了,好像是风带走了我的愤怒。
一转眼暑假就慢慢的过去了,刚刚进入校园就感觉到校园换了一个新的相貌。在阳光的照耀下感觉教学楼在闪闪发光。
开学的第一天的大课间让我们对学校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以前我们的教学楼只有单一的白色而白色上却有灰色的痕迹。教学楼上的三个烤漆的“耕耘楼”也暗淡无色。走入楼梯道里,墙上空荡荡的扶手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瓷砖上有许多的黑点,偶尔还有几块是残缺的,看上去非常陈旧。打开的窗户不时有树叶伴随着寒风吹进来吹进来。我们的学校处于桃花工业园周围都是桃花但是校园里没有一个与桃花有关的东西。
但是今天的桃花工业园中心校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灰蒙蒙的学校了。教学楼被粉刷成桃花的桃粉色。墙壁上有了用瓷砖贴上去的中国强怎国强的壁画。教学楼上的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耀眼。校园里的植被也变多了,高大的香樟树、飘着清香的桃树……校园被绿色围绕在怀抱里。一进入楼梯道,我就被眼前的景色给迷住了。以前没有和桃花有关的东西想在处处都和桃花有关了,如墙上的画、诗句里的桃符和陶渊明写的《桃源游记》。墙上的瓷砖焕然一新,每隔两个台阶就一个诗句。墙上都是大家的作品。墙上贴着含有卡通人物的提示,显得活灵活现、生机勃勃。这条楼梯可以说成是“文化长廊”
看到校园里的变化,我不由得发出赞叹。看到这么美丽的校园我都不理解为什么还有一些人像伤害学校。
漫步在走廊四周,我们观察着普普通通的校园,发现校园有了新的变化。
从楼上俯视,校园中的树木像一个个绿色的音符,发出“沙沙沙”的音响。一棵比一棵高,一棵比一棵青翠。每一片树叶都是那么的有生机,绿的耀眼,那千万颗水珠亮闪闪的,好像给她们换上了华丽的新衣,准备去参加舞会。“滴答…滴答……”这是水珠们在打着节拍,小昆虫们为舞会唱起了歌,每一位小朋友都是客人……
教学楼的墙壁被刷的焕然一新,仔细观察墙壁,可以发现上面一尘不染,让我们觉得赏心悦目。往上走,二楼楼梯中间有一个大的平台,在楼梯的窗子上可以看到刷墙时掉落的油漆,一块粉的一块白的,让平凡的平台显得多姿多彩。楼里面的变化也很大,每一阶楼梯上都有一句古诗,故事旁还配上了简洁的图画和诗句的名字和作者,让我们在上楼时也可以多学一些知识,而不是打打闹闹的。每一层的墙壁上都贴着许多资料,如“成语典故”、“校徽中的桃花”、“诗经”、“桃花源的由来”“桃花源记”……每一篇资料中的内容都各不相同,有的是关于桃花的小诗、有的是重要的典故、有的是桃花源的由来……平常上楼时我可没注意到有这些知识呢!在楼梯四周,有许许多多的画,用盖子罩着,是以防落了灰尘?是怕还是怕被某个小朋友拿下来玩?还是怕被风刮走?……这些都是小学生的作品,墙壁上还一个个让我们注意上下楼梯的安全提示,是用小动物来装饰的,让整条楼梯都显得很有趣。
校园的变化虽然有很大,但是只有细心观察的人才能发现。
从一年级,我们的学校是简朴的,一直过了几年,学校才变得美丽起来,生机勃勃起来。
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的校园只有一个学校,一个操场和一片绿化带,其他什么都没有。桌子还是铁做的。过了几年,学校发生了变化。操场增加了塑胶跑道,让我们可以在上面奔跑,做游戏,做什么都可以。除了塑胶跑道还有一些健身器材,可以让我们变得很强壮,身体不会像以前一样虚弱了。
又过了一年,学校又发生了变化。操场上安装了一个展览。学校的左边有一个,前面还有有一个。一个是装学生作品的,一个是装一些文化知识的。现在,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学校的桌椅换掉了。虽然不是高年级的椅子换了,但是我们也很高兴。他们的桌椅是这样的。桌椅全身都是蓝色,没有一处不是的。他们的桌椅不像我们的一样,很容易衣服就挂了一个洞。而他们的呢,是塑料的,而且怎么也搞不坏。他们真幸运!过了几天,学校又有变化了。走廊边有一个个知识板,让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还可以无聊时看一看。
现在,我们的学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以前好看多了。你想一想,我们的学校变化了多少,我希望学校再增加一点东西。
我们刚刚来学校,就发现校园有了不一样的变化,校园外面看起来似乎是没什么变化,但是,到了楼梯口就不一样了,比原来的校园多了几分色彩。
我们走到了二楼,上面贴上了许多的小标记:贴了一块大板块,上面写的是关于桃花的诗,而旁边的则是提醒我们上楼梯时要注意些什么。在走到三楼的时候,可以清晰的看到墙壁上面,有着大大的纸,上面写的都是一些让我们在学习中要注意些什么。我就这样边走边看,来到了教室。啊!原来教室里面也有,上面都是让我们注意关灯什么的。
老师让我们再次走一遍,让我们观察写。我们又来到了五楼,五楼上面有许多和别的不一样的地方,而旁边居然写着:轻声慢步,请靠右行。来到了四楼我看到了许多的诗句,依旧是关于桃花的诗句,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关于桃花的诗句,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因为我们生活在桃花源,所以才写了关于桃花的诗句吧。而我刚从一楼走来时,却看到上面写着“关于桃花源的由来”我没有仔细看就走了。我又看到上面写了一个“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时,我不禁愧疚起来,我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情而烦恼,一整天都闷闷不乐,但是,我们有时也会微笑,但是,我们每天都是很少微笑的,比如说我们考试没考好,作业没写完,作业布置太多了……我们所以都没有保持每天保持微笑的习惯。
这些东西都为学校增添了几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