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森林里有一只特别爱讲故事的鹦鹉婆婆,它讲的故事既动听又有趣,很多小动物都爱坐在它家门前的那颗大树下,听它娓娓将故事道来。这一天,小黄牛、小兔、小松鼠.....这些故事迷早早的等候在树下,和煦的微风轻轻地吹拂着,送来阵阵新鲜的青草的香味。鹦鹉婆婆心情很好,站在自己家的树枝上开始讲新的故事。
迷路的小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顽皮的小猴,它长的机灵可爱,也很淘气。
有一天,猴妈妈和猴爸爸要去农田里干活,可是家里没有谁来照顾小猴,让小猴独自待在家里怕它太寂寞。所以猴爸爸和猴妈妈商量,决定把小猴带到田地里去。爸爸妈妈来到农田,看见离农田不远的小亭子里有很多小动物在那里玩耍,好像有小马、小孔雀、小花狗......猴爸爸心想:今天太阳像个大火球,这么热的天气可不能让小猴跟着我们在地里吃苦,要不让它和伙伴们去玩耍吧。想完,猴爸爸便笑眯眯的对小猴说:“小猴,我和妈妈去农田干活,天气很热,你去凉亭和小伙伴们玩耍好不好?”小猴看见它最好的好朋友小花狗,迫不及待的点点头,三步并作两步的向凉亭跑去。看着小猴欢快的背影,猴爸爸和猴妈妈快乐的干活去了。
过了一会玩儿,小猴和小花狗玩着玩着,觉得很无聊。突然,他看见一只穿着黄色衣服的小蝴蝶飞呀飞呀,一会儿飞到花丛中休息休息,一会儿扑扑翅膀飞到小河边照照镜子,有趣极了。小猴想:要是把它抓住,让它陪我玩会就好了。他悄悄地站起身,蹑手蹑脚的朝小蝴蝶走去。美丽的小蝴蝶好像明白小猴的想法,故意左飞飞,右飞飞,一会儿飞过小猴的头顶,一会在小猴脚边转转,弄得小猴跟着它一阵乱跑。不知小猴追了多长的路,蝴蝶飞累了,它要找个安静的花丛睡个美容觉,于是加快速度飞走了。
追不到蝴蝶的小猴回头看看,咦?凉亭呢?小伙伴呢?爸爸妈妈呢?我这是在哪?小猴朝四周张望,陌生的植物,陌生的地方,找不到回去的路,那就回不了家,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小猴害怕了,它大声地喊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啊?快来找我啊,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好害怕,呜呜呜呜......”小猴开始小声地哭泣起来,它盲目的朝一条弯弯曲曲的路上走着,走着。途中,它遇到一只凶猛的狮子,狮子看它孤零零的,并且在悲伤的哭泣便悄悄的跟在它后面,企图吃掉灵灵。还好小猴平时跟在爸爸身边将爬树的本领学会了,它跳上树,在大树间互相跳跃,很快便甩掉了可怕的狮子。小猴被刚才那危险的一幕吓坏了,它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它一边哭,一边想:爸爸妈妈,你们知道我迷路了吗?知道我走丢了吗?你们会不会来找我?你们还能找得到我吗?我会不会死掉?小猴越想越害怕,不禁痛哭流涕起来。它继续往前走着,路上他碰到了一只野鸡妈妈正带着几只小野鸡在草丛中觅食,它摸摸自己空空的肚子,舔了舔嘴唇心里委屈的想:要是我在妈妈身边,妈妈一定也会给我找好吃的东西.....他想过去问问鸡妈妈能否送她回家,可是他又不敢。小猴的眼泪刷刷地往下落,眼睛都哭肿了,像个大大的核桃。它从鸡妈妈的身边走过,继续朝前慢慢地走去。转过一道弯,它看见一个白胡子山羊爷爷正提着菜篮子从菜地里走出来,山羊爷爷看见泪流满面的小猴,立马放下篮子朝小猴走过来,关心地说:“小猴子,你怎么了?跟爷爷说说,或许我能帮你忙。孩子,别哭啊!”山羊爷爷一边说一边帮小猴擦去眼角的泪水,小猴抽泣着将事情的经过说给山羊爷爷听。山羊爷爷连连点头,然后仔细的询问小猴家的一些情况后,笑呵呵的对小猴说:“小猴,爷爷可以为你找到爸爸妈妈。走,爷爷把你送回家,你爸爸妈妈知道你不见了,一定会急坏的。”小猴听了,眼睛里闪现出快乐的光芒,山羊爷爷拉着它的手,提着菜篮子朝小猴家的方向走去了。
很快,小猴跟着山羊爷爷走回到那个休息的凉亭,爸爸妈妈正在那里大声的呼喊着自己的名字。猴妈妈显然是被吓坏了,它一边喊一边哭,额头上留下了豆大的汗珠。小猴很激动,它扯开嗓子大声喊:“爸爸妈妈,我在这。”说完,便像一道闪电似的飞奔过去,一头扎进了爸妈的怀里。
后来,小猴将自己迷路后的经历跟爸爸妈妈说了,猴爸爸和猴妈妈很感激善良的山羊爷爷,它们嘴里不停地说:“谢谢您,爷爷。要不是您,我们家的小猴肯定回不来了。您是我们的大恩人。”山羊爷爷听了,摆摆手说:“不用客气,能帮助到你们我很高兴。小猴,爷爷希望你下次可不能乱跑了,你还小,离开了父母的庇护可是很危险的,知道吗?”小猴听了,朝山羊爷爷认真的点了点头。
从此,小猴不敢独自乱跑了。
鹦鹉婆婆的故事讲完了,小动物们也高兴地和它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