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离别作文
“培秧育苗园丁汗”,老师,您的辛勤耕耘,孕育出桃李满天下;“焚芯化蜡红烛燃”,老师,您耗损着自己的心血,点亮着学生前程的光明;“添砖砌瓦筑高瓴”,老师,您用您工程师般的双手灵巧而智慧的编织着学子人生的梦;“心寄桃李意犹酣”,老师,您用您的热情和敬业,扛起传道受业解惑的宏伟大旗。
黑夜的沉默勾起了我们的追思,天空捧起了那抹暗淡的月光,洒下点点落红,将我们引进无边的思绪。
总是在梦里看见那些与我们生活了三年的人们,就这样同夕阳一起消失在地平线上,消失在我溢满泪水的眼瞳里。醒来后才发现脸上已被零乱的泪珠践踏,记忆象被风吹动的纸页,一页又一页,快速在脑海里翻动,我们能看见你们灿烂的笑脸,听得见你们熟悉的声音,却唯独不见那些与我们共同奔跑的身影。
时间总是残酷地教会我们什么叫失去。
三年走过,回首看看,我们已经历许多。
从怀着憧憬、怀着梦想,用那好奇地目光去环视新鲜的事物。到有了目标,有了奔头,用那坚定的步伐,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路。最后实现目标,实现梦想,为了这些,不遗余力的继续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也许今后的路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但是三年的经历已经教会了我们学会面对。
三年,也许是枯燥乏味的,也许是令人鼓舞的。但不管怎么说,有苦有笑是真实的,是令人乐意去回味的。
似乎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这段充满欢笑,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学生时代。记忆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但现实要求我们不断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回首。现在甚至还有许多茫然,但我们会一直努力,为了某天能回到母校,看我们重新走过那段路。
再回首,曾经的林林总总,甜蜜与欢笑还有着淡淡青涩的味道,但也只是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难以自拔而已。曾经的那些欢声笑语,曾经的那些披星戴月。一切的一切,都已深藏在过去。
分别像影子一样跟随着我们,散不开挥不去抓不住赶不走,我们曾无数次的想象我们会如何分别,可我却找不到最合适的。命运让我们走到同一片天空下,一起追逐,一起成长,一起欢笑;无数个纵情欢乐的白天,无数个推心置腹的夜晚,无数个绚烂单纯的时刻,我们一起创造,一起经历,一起看我们走过的一切,在熟悉的校园里变成温存的回忆。
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流泪时的形容词;毕业,是当我们以后孤寂,带着微笑和隐隐的遗憾去回想当年时的副词;毕业,是我们半夜梦醒,触碰不到而感伤无限的虚词。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够想起那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是一段记录了成长经历的回忆。毕业是扇忧伤的玻璃门,外面是美丽的图画,我们似乎能看见若隐若现的美好,可是我们一定要撞碎它,才能伤痕累累的走出么?左岸是我们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们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流淌的,是我们年年岁岁的感伤。
看着那扇木制的前门,那是我们每人每天都至少会经过的门,当我们认真端详它时,似乎能听见锁门时发出的清脆响声,我们知道,会有那么一天,当我们走出这扇门时,就再也回不去了。这把锁是否能锁住那三年的光阴,锁住那些美好的往事呢?三年间,校园不曾改变,只是那些天天相见的人却再也见不到了,校门离我越来越近,我仿佛能看到自己第一次走进校门时傻乎乎的样子。
最后一次作为附中学子走出校门的一刹那,我对我的初中回忆做了一个告别,将一切的记忆,深深地烙在心灵的最深处。语言随之尘封,激情也随之湮没。
突然发现,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时间亦可以成就一切。三年,想想很长,包裹起来确实如此短暂,往昔依旧,眼前重复这三年前的光景,记忆没有模糊,感叹时光荏苒。
“物是人非”也许是世界上最伤感的词汇。我们走后,又有新生该入学了吧,谁知道他们会不会重复我们的故事?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更不能改变世界,我们的三年是早已设定了分别结局的影片,影片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只想感谢那些出场的人们,感谢你们给我们的生命画上绚烂的一笔。只能默默祈祷它可以永远,永远成为不朽的美丽,也许以后你们再也不会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但是真的真的,谢谢你们!
敬爱的老师,是您,使我们沐浴在教化的春风里,陶醉在知识的海洋中,当我们有了哪怕点滴的成绩,都会想起您的谆谆教诲。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过从师的经历,那是人生中的一次次点拨,成功中的一次次帮助,失败后的一次次警告,得意时的一次次提醒,失意后的一次次鼓励。缺少老师教诲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也不会是成功顺利的人生,这些教诲,也许曾经让我们不解和抵触,甚至曾让我们流泪和伤心,但是,经过时间的磨砺,当我们长大时,明理时,我们想想过去,便对老师的教诲感觉钦佩而尊敬,对自己的过去的想法感到愧疚而可笑。
踏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灵的每一寸,满是对您的敬意。有如从朔风凛冽的户外来到冬日雪夜的炉边;老师,您的关怀,如这炉炭的殷红,给我们无限温暖。我们怎能不感谢您?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您送我们进入一个彩色的天地,您将我们带入一个无限的世界……老师,我们的心在喊着您,在向您敬礼。
因为您的一片爱心的灌浇,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愿我的谢意化成一束不凋的鲜花,给您的生活带来芬芳。
琴瑟合鸣,风华无端,如花怒放的手势,孤独激烈的声音,红艳似木棉的青春华丽地泻了一地。世界对我们太善良,让我们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遇见了您,生命变得如此美好,如此美妙。
六月接近尾声,我们离别在即。也许我们仍然不够成熟懂事,也许我们还是一路欢歌笑语没心没肺,也许,我们会哭着不肯说再见,一个个拥抱之后还久久比肯离去。此时,我们要告别那段青涩的日子,因为,老师,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需要感念,人生需要感恩。在您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真诚的爱,无关名,无关利,那是用您的青春来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地更美好,那是用你们的辛勤耕耘来为我们的人生保驾护航。
我们不知道前方有怎样未知的路途,但我们仍感激你们陪我们走过的风风雨雨,感谢你们陪我们一同回味初春,品位盛夏,咀嚼金秋,聆听隆冬,同舟共济,风雨无阻。你说,我们都只是孩子,也许我们无法用更好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谢意,也许我们无法用我们贫瘠的文字来表达的感恩,但是,请相信我们,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真的知道您对我们有多好。
我们走了,带着您的祝福和希望继续前行。您还会迎来一批又一批学生,继续辛苦,继续操劳,但不知相逢又何年……
别了,我那笑过泪过闲过奋斗过的岁月。
老师,让我们怀着敬意,抱着成绩,携着真诚,带着感激,向您我们递上衷心的祝福,感谢您授我知识,教我做人,感谢您的对我的指点和帮助,愿幸福之花,种在您的心里,开放在您的脸上,时时露出那让人欣慰的美丽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