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毕业有两年多了,我坐在窗口看着窗外的淅淅沥沥的小雨,手上的笔停止了转动,忽然想到了六年级那年轰轰烈烈的毕业。
“你…你不会忘记我的吧。” 她红肿着眼睛,跑到我面前,诺诺的问道,周围是班级同学搬凳子的声音,哄哄的有些吵闹,看着她像兔子一样的眼睛,我惊奇的问道:“你昨天干啥了?今天吃错药了?说这么抒情的话。”她沉默了一会,趁着这个空隙,我把凳子搬到桌子上,手搭在她的肩上,可能有些困难,但点着脚还是可以勾搭到的:“怎么,发生啥事了,跟姐说一下,哎,怪不得你戴着帽子哈,拉低点还可以遮住你的眼睛。”她一直没有说话,要是在平常以她的暴脾气肯定又要回怼我,但这次并没有。她有问题,很大的问题,看着班级里的人稀稀拉拉的走的差不多了,我就拉着她向教室外走去。今天是六年级毕业同领成绩单的一天,今天过了下一次聚齐班里所有人可就不那么容易了。我左手里捏着成绩单和毕业照,拉着她的手走出教室,最后,站在门口我回过头,看了一眼在里面学习了一年的教室,心中百感交集。我拉着她走出了教室,走到了学校门口,外面已经聚集了一大堆家长,显得有些拥挤,最后站在校门口,望着我的小学,心里默默地说“再见了,我六年学习的地方。”她和我站在一起,同我一起仰望这座小学。我回过头,看着她的侧颜,从教室门口到学校门口,她一直没没有说话,我觉得她在酝酿一件事,可能还是关于我的事,我叹了一口气,最后和她在一家奶茶店坐下,点了两杯奶茶,我看着她的脸,又叹了一口气,道:“是因为你上初中的事情吧。”她微微抬起头,眉头皱着,小小的喝了一口奶茶,像下定决心一样道:“对不起,我真的…真的没办法了,我妈妈的态度太强硬了,我…我……”我大口喝着奶茶,冰冰凉凉的柠檬味刺激着我的味蕾:“没事的,真的没关系啦。”我说着,但心中却不是这么想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哈,骗子。她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回答,睁大眼睛望着我,因为到底去哪里上初中,她已经和自己的母亲闹了一个月了。
她说过要和我上一个初中,还要在一个高中,大学也要在一起,说过永远当我的朋友,但是现实呢?她要去外地上初中,可能还会回来,可能不会再回来了,当时的她明明信誓旦旦的说一定会打消自己母亲的想法,但现在呢?不还是被她母亲说服了,骗子。
她望了我一会,然后揉了揉眼睛,然后又吸了一口奶茶:“我真的搞不定我妈,我找过我爸,找他求情也没用,我也绝食过,但这招没用,我放弃了。”我听了她的话,有些惊讶,绝食?怪不得,我喝了一口奶茶,想起了那几天的时光:那几天她天天会拉着我去买小吃,每次吃都狼吞虎咽的,搞得跟十几天没吃饭一样,当时自己还嘲讽过她呢,但真的没有想到,她居然连绝食都干了,我的心稍稍软了一下,道:“行了,不用解释了,你去那所初中也挺好的,以你的成绩进重点班没问题的,也别傻起来绝食了,你昨天哭一晚上了吧,为我不至于的。”她双手握着奶茶,眼睛眨巴眨巴的,忍着眼泪,我拿出纸巾给她一张:“得了啊,别搞得你要碰瓷我一样的,有什么好哭的,都毕业了哎,你该笑啊,好不容易逃出了小学。”她噗嗤的笑了一下,我打趣道:“你又不是林黛玉,哭起来也不是梨花带雨的,赶紧擦一下,丑死了。” “呸,本姑娘哭起来才不丑呢。”她说着,仿佛刚刚那个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人不是她一样,“嗯,碍于你刚刚丑到我了,你就陪我去那个公园里逛逛吧,以后就没时间了。”
我说着,喝下了最后一口奶茶。“好吧,我现在心情不错,就陪你一会。”我们两个慢慢的走在公园的路上,夏天的天气能把人烤熟,我擦着汗,坐到公园的椅子上:“啊,热死了,早知道就不来了,还不如待在奶茶店呢。”她见了默默吐槽:“切,也不知道刚刚是谁非要来这。”她坐在我旁边,大树的阴影照在我们两个人的身上,我们都没有说话,听着风轻微吹过的声音,“喂,你还没回答我呢,到时候初中的时候你会不会忘我?”她清脆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看着她:“我发誓,绝对不敢忘了你的。” “哼,谅你也不敢。”她傲娇的撇过头,看着我:“我们可是有着九年的友谊,你可记住了,幼稚园那会三年也算,你不会忘记我,我也不会忘了你。” 我的嘴角起了一个弧度:“是是是,我的大小姐唉。”她满意的点了点头,忽然又伤感的说:“我后天就走了,你一定要去送我,不然我哭给你看。”我点了点头,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走吧,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你也回去收拾一下东西吧,我肯定要去送你的,不然你哭起来可丑死了。”她也站起来,同我一起走到十字路口,我们两的路在这岔开,我朝她挥了挥手:“我回家喽。” “嗯。”她回应着,我回过头,正要走,“等一下。”她突然回头,大喊。“怎么了,什么东西丢了吗?”我疑惑的问道,“没有,我忘了一件事。”她说着,给了我一个熊抱,轻轻的说:“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最后她在我的错愕下朝自己家的方向跑去,我停顿了一会, 又叹了一口气,想:希望吧,我们可以当一辈子的朋友。
我们已经两年没见了,但电话里还是有联系,窗外的雨已经停了,我拿起笔继续写那几道可以令我发疯的数学题,现在已经初三了,明年又要一年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