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了作文
毕业季,拉扯的时间,如同一个一个的轮回,将以往的回忆打包,推搡着我们离开母校,每个人都蓄满了泪水,遮掩着忧伤,看着那个平日自己最在意的同学,老师,慢慢转身离去,毕业的情景萦绕于心......
毕业季这三个字,于我而言,是陌生的却又是熟悉的。在这个季节里,就连空气中都带着淡淡忧伤的味道,因为,我待在学校最快乐的时间不多了,和老师、同学们接触、相处的日子渐渐变少了。我默默徘徊着,温馨的学校生活就要远离我们了,而我们也即将踏入社会。
有人问:毕业是什么?毕业是无法触摸母校的身影;无法聆听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无法端详老师慈爱的脸庞。在毕业季里,我们会发现,挥洒过的汗水犹如最甜美的甘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灵。毕业前所发生的琐事,将会是一段美好而值得怀念的记忆,它会是伴随着我们未来前进的动力。
曾经,我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嬉闹过,这一切的一切,又有谁会记得,又有谁会忘记呢?曾经,我们都期盼着早些走出校园;如今,在这种期盼到来后,却又是另一种情感,因为,时间不会为了任何人的留恋、不舍而停留。
在这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心情中,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老师平日上课严肃的表情和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将陪伴着我们走过人生中最美的年华,是你们用教育的双手让我们追逐着梦想,让我们不断成长,走向美好的未来;同学,是生活中的雨露,时刻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是他们,让我懂得友谊的珍贵;是他们,让我们的青春年华变得更加精彩动人。那是属于我们的匆匆岁月,定格在六月这场毕业季;母校,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让我们有更多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舞动青春、燃烧岁月,编写无限的青春和友谊的舞台。
时间执笔,写出这出别离。
我们都曾信誓旦旦地说永远,其实,在这个盛夏,犹如演绎着悲欢离合。没有什么可以是永远,就算我们很努力的想要抓住,但是在风中许下的承诺最容易消逝,又怎敌得过这时间的流逝?
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即将要离开美丽而又温馨的校园。
韶华易逝,绮梦难留。有些人在感叹伤怀离散、有些人在感叹前路迷茫、有些人欢呼毕业万岁、有些人怀念校园时光、有些人蹉跎不曾面对。
我们失去了什么,留住了什么?
再次漫步夜色校园,眺望星空倾洒而下的月光,静静地寻觅月光照耀下的身影,似乎没有找到心中的印记,得不到答案的我们索性脱下鞋子,赤着脚向它跑去,如同一个受伤的孩子撞进母亲的怀抱一样。
跑在操场的沙地上,留有夏日余温的沙子不断阻拦着我们的脚步,在他们不断扬起的同时,把身上仅有的温暖,也传递给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它们唤醒了我们某部分的记忆。
当我们第一次踏进学校时,用孩童般渴望的目光来迎接这未知的欣喜;当我们第一次军训,用汗水与泪水完成了入校的第一份作业;当我们第一次值周,用责任心与服务周全的心态完成了入校的第二份作业。在这过程中即使感到辛苦,也会为了心中那个执念而继续。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将随着我们的毕业,相继远去。
记忆在校园里呼喊着,我们想念着学校里平凡而又熟悉的一切。我们留下的足迹,我们第一次加入社团,感受新鲜与责任;我们第一次参加比赛,用汗水与激情赢得荣誉;我们第一次组织募捐活动,感受到一颗颗怀着关爱的心。
无法忘记,社团活动激发的活力;无法忘记,拔河比赛体现的团结;无法忘记,募捐活动带来的感动;无法忘记,每一个第一次鼓舞了我们的勇气和信心。
这所有的所有,都将成为我们内心、我们校园里是最明亮、最耀眼的星星。
蓦然回首,学校承载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温馨与感动。如今,我们即将在这里话别,我们不应该留下一双忧伤的眼睛,而是送上祝福的歌曲,我们各自在这里起航,驶向远方,带着属于友谊的祝福,迈向新的天空,在人群中绽放自己的光芒。
起航寻梦,无论以后在哪里扎根,哪里奋斗,那些曾经的喜怒哀乐,曾经挥洒过的激情和人生中走过的最美年华,都将像印记般深深地镌刻在着我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