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了作文
当我们盛装出席,化着美丽的妆容,打扮成大人模样的时候;当我们把学士帽扔向天空,一起狂欢呐喊的时候,我们毕业了。是的,那年夏天,阳光灿烂,毫无征兆地毕业了。
毕业在即。六年的时光即将过去,沙漏里的最后一粒沙子也将滴尽。曾经的我们说着毕业遥遥无期,可我们转眼就要各奔东西。请你可曾记得,我们曾在一个班级。
教室里,风扇声,写字声,翻书声,似乎已经成了习惯。这些声音不会停下来,而我们的学习的脚步也逐渐加快,永不停息。我们渐渐懂得了沉默不语,惜时如金。学习的压力让我们透不过气。
再过几个月,再疯狂一个夏天。我们就要毕业分别。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们,系着红领巾,在校园里奔跑。还记得班长每次叫安静,都会有人唱反调。还记得当年够不到的黑板要用椅子垫。我们恨不得夏天慢点来临,当校长说这是最短学期的时候,其他年级都在欢呼,而我们没有声音。
我怕我不习惯,没有你们的班级。我怕我会习惯性的回头,却发现坐在那里的不是你。我怕无意间经过走廊,再也见不到你的身影。我怕身边的声音在喧嚣在聒噪,也没有一个声音来自于你。现实告诉我们,还是要分离,当咸咸的液体从眼睛里流出,当伸出双手去拥抱别人,摆在眼前的,只有离别。
慢慢的,我们培养出了默契,一看字知道是谁的本子,一个点就让全班笑个不停。随着时光推移,我们也不断变化。我多想回到当年幼稚无邪的时光再来一次。时光它总是走的匆匆。我们六年来的喜怒哀乐,全被一个叫做记忆的东西保存了下来。每当看到一个名字,写下一个文字,都在记录着时光的流逝。时间,你能不能慢点走,我想再看看那些一起的朋友。时间,我可否请你会回头,看看我们有多美。
在我11岁那年,进入了龙泉,那时都说,我是班上最小的女生,好象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所以大家都很照顾我,可后来,我的任性与蛮不讲理最终成为公敌。
欣欣,记得吗?我就是在这时认识你的吧?我们好象同病相怜一般,默契地走到一起,你英语好,便热心地当起我的老师,即使我会不耐烦,你也永远像大姐姐一样,那么耐心地指导我,也正是因为你,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和寝室里的女生和好。
后来,雪,就是我们吵架的时候了吧?那时的我们像不懂事的孩子,一点鸡毛蒜皮的事,便可以吵上几个晚上,后来分寝室后,才发现,没有和你吵架的日子,也蛮无聊的,现在的你,大概也有同感吧?
小林,我想这三年我最知心的朋友,大概就是你了吧?我们很单纯地以为,我们会一直这么走下去,于是便立下棒棒糖的约定,吵架时,谁先道歉,谁就可以让对方买一个棒棒糖给自己。本以为这样会万无一失,可当真正吵架时,都会顾忌面子,谁会为了一个棒棒糖而低头认错呢?我们都太天真,其实我们的友谊一开始就是注定不能持久的,毕竟我们的性格相差太多,看起来了解对方,其实我们谁都不知道对方心理在想什么。最后终于分开时,我还是很没骨气地哭了。其实,我一直把你当好朋友,一直都是。
露云,我记得你说,跟我同桌是世界上最大的悲哀,因为我总是欺负你,要你给我带早饭,替我做作业。每当你愁眉苦脸帮我做事时,我都会说,哎,有你真是好啊!你便会笑这说,有你真是倒霉啊,其实,我知道,你是开玩笑的。否则,在我每次和小林吵架时,你怎么会总是安慰我,帮助我呢?
大家都说,在所有人印象中,我总会留下一张笑脸,其实,琴婆,这都是你的功劳吧?你喜欢给人取外号,一句话可以让所有人都笑得很开心。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编的话剧《王胖妹看病》在班级晚会中,让全班捧腹大笑,小林演那个身患各种绝症的胖妹,我就演她的刘妈妈,让我们大家气愤的是,你演漂亮的护士姐姐,为这事,我们两大主演狠狠地批评你了你一顿,其实,若没了你,又怎么会有这么搞笑的话剧呢?
还有花花、熊宝,凹姐、莹莹、小兰,谈到你们,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我对你们的不舍之情,记录不了我们的记忆,你们都是我这初中三年里,那段无法割舍的友谊,在我们拿到同学录时,我们都哭了,走向那年轻的战场,那年夏天,没有太多的悲伤,我相信,给予彼此的,是更真挚的祝福!
朋友,让我们的记忆不只停留在那年毕业的夏天,今后的路,也许再没有你们的陪伴,可是我们都要很幸福的。雄起!
最后一次站在这个充满欢笑的校园!最后一次坐在这个充满书香的教师!最后一次站在操场看在那曾经熟悉的校园!看着……看着……曾经的历历往事一个个浮现在脑海里!同学!老师!曾经美好的回忆!那年夏天……
记得我们班级开班队会!我是主持人,站在讲台,心中微微的激动,当台词说道一半时!我忘了下一句了。心中浮起了惊涛骇浪,就的当我不知所措时,下面的同学老师都在微笑没有半点的责备!霎时间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来自曾经的同学!来自曾经的老师!……也许这次班队会不是很圆满但是我们收获了同学的友谊,老师的情谊!
站在校园的小路上,回忆着曾经,回忆这往事。曾经。我们在一起的曾经……没曾想过分开,闻着校园里的花香,看着学弟学妹们朗读。仿佛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曾经。今天想起不禁头涔涔,泪潸潸了。曾经的往事只剩下记忆里美好的画面,同学录里面的笔迹。
那年夏天我们一起毕业,一起填这同学录,分别之前我们还在欢笑,还在游戏,我们曾经一起沮丧,一起对责备说“无所谓”,一起对作业说‘小样’,一起思考答案,一起劳动,什么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