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是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华夏礼貌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它反映了我国古代建筑技术的伟大成就。
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自秦始皇开始,修筑长城一向是一项大工程。据记载,秦始皇用了近百万人口修筑长城,约占当时全国人口的二十分之一。
在那个战火纷飞,狼烟四起的战国时期,秦燕赵国在国境北处,筑长城,阻止了匈奴,东胡的南掠,维护了国家的统治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以全国的物力财力连接了原有的秦燕赵的长城并加以修补。明朝时又修了从鸭绿江到嘉峪关的长城抵御外来敌害,约长12700里,有“万里长城”之称。
历史的风轻轻拂过,在千百年后的今日,在这个和平年代,长城已经失去了原有的价值,难道他真的不具备什么价值了么
不,决不可能。长城不仅仅是古时用来抵御外来敌害的工具,更是今日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巧夺天工的设计,更体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高度智慧,它,是历史的见证。
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民族关系发展的产物,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长城带的古代民族,有些消失了,一些新的民族又融合生成,他们都与今日分布在长城带的二十多个民族有着密切联系,都对中国的历史发展做出过重要的贡献。
有人会说,万里长城的修筑浪费了多少的财力物力。又使多少人民的家庭破碎,即使孟姜女没有真的哭倒长城,可是,她不正是无数受苦受难的人的代表吗是的,修筑长城,确实是一项劳民伤财的工程。可是,若是没有那些人的付出,没有筑长城,那么,当匈奴的铁骑入主中原,人民还能安居乐业的生活么当我们伟大的祖国被侵占,还会存在华夏礼貌么还会有今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么所以长城不可缺少。
今日,看着长城,不禁惊叹与它的艺术建筑,更惊叹于它忠心不悔地守卫了中华国土数千年的坚强毅力。万里长城,相信他不止能在中华国土上绵延万里,能够在那条历史长河上绵延万里,还能够在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中绵延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