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长相与才华成反比”的传奇人物-谁认识马云,这是马云传记的标题。在读这本书以前,马云在我的印象里,男人的长相与才华成反比这句名言,最代表性的成功人士就是马云,还听说他早年去肯德基应聘服务员,同去的二十几个人都被录取了,就马云因为形象不佳被刷了。听说马云喜欢倒立,他还要求阿里巴巴的员工入职培训也要学习倒立,正好我也有这个爱好,如果我要去阿里巴巴,那倒立的培训正好给他们省下了。他还有极强的领导力,他带领自己的团队一直团结在马云身边,共同经历风雨,成功的创建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前确实不大了解马云,对他的了解就是这么多。但是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才深深地被马云强大的人格魅力以及他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所折服。
基本上所有人的个人电脑使用的都是来自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他的创始人比尔盖茨更是成为全球首富,在改变了世界的同时也取得了巨大的个人财富。如果哪个中国人可以和比尔盖茨想媲美的话,那就非马云莫属了。马云,一个真正的、伟大的商业领袖。马云出生在杭州的一个普通家庭,他小时候就很瘦弱,但是喜欢看武侠小说,受小说的影响,也喜欢打抱不平,经常打架,不是为自己,基本都是为朋友出头。仗义的性格,也是他能始终有一帮兄弟的原因之一。
马云的学生时代,他的成绩不好,只有英语特别好,理科特别特别差,数学经常考1分。这个瘦弱的身体上却有棵大脑袋的学生很显然非常特别,他自己引以为荣的就是英语,我觉得也正是英语改变了马云的人生,这也是他在杭州能够做英语老师,之后在美国接触互联网,之后创建阿里巴巴。马云努力学习英语起源于他的地理老师,他的老师可以和老外用英语交流,一次地理课上,老师告诉他们一定要学好英语,外国人来中国,大家就可以用英语介绍中国地理,说不出来会给中国人丢脸。正是这位马云崇拜的老师激发了他学习英语的兴趣,他没事就在外面找老外练口语,自发给老外当导游,当然也是为了练习英语。这样练就了一口纯正的美式英语,老外还以为他在国外生活学习过,其实马云当时根本就没有出过国。前几天在网上看了一场马云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全程脱稿用流利标准的英语演讲的,当时我就被他流利的英语和一流的口才所震惊了。原来他的英语好是从小就练成的。马云认为别人评价很好不错,评价很差劲也不错,至少说明都是特别的人,否则就是一个平庸的人。他就是一个这样特别的人,很多伟人都是在某一方面甚至不如正常人,但是在某一个方面的超人天赋,才能成就普通人所不能做的事业。
马云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早期他的工作是在杭州的普通英语老师,做老师时,他的口才就开始发挥作用,学生都喜欢听他的英语课。当时校长担心他时间做不长,有一次跟他说,我只提一个要求,你能不能做满五年?马云说行。于是他在那个学校一呆就是五年,之后才离职。这也是让我非常佩服的地方,是金子总会发亮的。后来有美国人在杭州投资,由于马云英语好是出名的,于是政府请他过来做翻译,后来派他去美国专门调查一下美国人的背景,结果确实发现那个美国人是骗子。而正是这次去美国的机会,马云见识到了在美国刚刚兴起的互联网,他敏锐的嗅觉发现这可以在中国成就一番事业。就是这次美国之行,才有了马云之后的互联网创业。机会无处不在,永远都是有准备的人才可以抓住机会。
然后他号召以前在夜校的一帮学生去北京继续创业,马云最开始创建了中国黄页,之后由于国企的强势竞争而被收购。他在北京也为早期互联网的宣传做了很大的贡献,然而随着外资的涌入,马云在北京已经没有机会,他的资金和人力都显然捉襟见肘。在北京辛苦干了一年,一直没有赚到钱,团队所有人都很无奈。马云经过思考,决定放弃北京,回杭州继续创业。他开会对团队说,你们现在有三个选择:第一,我推荐你们去雅虎,你们可以过去,而且工资不低。第二,我推荐你们去新浪、搜狐,你们也可以去,工资也不低。第三,跟着我回杭州创业,在我离我家5分钟租房住,工资一个月800。团队都离开了会议室,三分钟之后,所有人都回来了。当时马云感动的哭了,马云多么好的一帮兄弟,他的兄弟们也有一个优秀的老大和卓越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