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我拉开了窗帘,打开窗户。窗外明媚的阳光照在床上,唤醒了我的丈夫。他揉了揉眼睛,满足地伸了个懒腰。“早上好,亲爱的”我对他说。他吓得跳了起来,似乎根本没想到还有别人在这房间里。当他发现了站在窗旁的我后,他用他还带着睡意的眼睛从头到脚地打量着我。我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他将对我说些什么。一片刻之后,他困惑的问:“你是谁?而我又在哪里?“
“其实这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有时候我也想把我的记忆两天清空一次 ,那样我就不会有烦恼啦。”我笑着对我来我家喝茶的闺蜜月兰说。我丈夫正在阳台上跟我们七岁大的女儿诗意玩纸飞机。”咚咚咚,咚咚咚“,背后有人在敲窗户,我们同时转过身。是他,正站在门后用手示意我过去。 我站起来走向他。” 有什么事吗?”“很抱歉打扰你,但是我有一个问题。这个小女孩一直叫我爸爸,可是,我真的是她的父亲吗?我怎么觉得我今天是第一次见到她呢?“ 说着他扭过头看着诗意,脸上充盈着笑意 。我苦笑,极力隐藏我心头突然涌上来的悲伤:”是的,她是你的女儿。来,我向你介绍一下她。“ 踏进阳台的那一霎那,我眼角瞥见月兰在摇头,轻轻地叹了口气。我抬起头,让夺眶而出的眼泪,流回眼里。
“诗意,来,我们跟爸爸一起去散步。”我的女儿正在入迷地看动画片。可听到我说的话之后,她兴奋地跳了起来,毫不犹豫地关掉了电视,冲向我。似乎她怕慢一点,我就会改变主意。“是真的吗妈妈?我们一起出去玩?你没有在骗我噢?”她不可思议地追问。我的心,听到她这句话后,开始隐隐作疼。自从我丈夫失去记忆之后,我们就很少带她出去。自己对她承诺了多少遍要出去玩,也总是没有实现。可懂事的她从来没有抱怨,因为她知道,爸爸在陌生的地方会头晕。但我看得出来,她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里,装满了对一家三口一起出行的渴望。“嗯,当然是真的咯,妈妈怎么会骗你呢?”我摸了摸她的头,满怀歉意地对她说。
"雨婷,我们到底去哪里啊?"我的丈夫已经穿好了大衣,戴上了手套,帽子和围巾,全副武装地站在门口等我们。“世杰,现在五月份了,外面没有这么冷的,没必要穿那么多衣服。”我哭笑不得地说。
虽然已是傍晚时分,但街上到处霓红灯影,行人络绎不绝,男女老少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 “爸爸,爸爸。你看,这是柳树,这是桦树,还有这个呢,是杏树。这都是我在自然课上学到的哦。”诗意出了门后,兴奋得又蹦又跳,像个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而他,却也一直都专心地听着,当她最忠实的听众。我观察着他们,心里默默地祈祷他的病不要发作。
走得有点累了,我们找了一张空的长凳坐了下来。而我,却依然完全沉浸在我的思绪中。“妈妈。”诗意扯了扯我的衣襟,把我拉回到了现实 。“我想吃冰糖葫芦。”她小声地问,边说边望着远处的一个冰糖葫芦摊。“好啊,你在这儿跟爸爸等一下,妈妈马上就回来,不要跑走哦。”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掏出了我的钱包,站了起来。“让我去吧,你在这里多休息一会儿。”他突然开口。坚决的语调,让我无法拒绝他的请求。接过我的钱包后,他头也不回的消失在人群中。我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妈妈,不要害怕哦。”细心的她看出了我的忧虑。“爸爸会没事的。”
两分钟过去,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而我,却始终不见他的身影 。月光洒在我紧张的脸上,我的担心暴露无遗。 “妈妈,爸爸他…”诗意的声音颤抖着。“说不定爸爸不知道我们喜欢什么,不敢买呢。我们去看看吧”我拉起她的手,试图从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挤过去。我甚至不敢扭过头,直视她的眼睛。因为我害怕,会看到她眼里的恐惧。“糖葫芦咯,卖糖葫芦咯 。”带有浓重地方口音的叫卖声传进了我的耳里 。而这声音的似乎感觉到了从我冰冷的手上传来的恐惧,她叫:“妈妈,妈妈!你要挺住啊,你要知道,我们会成功的!妈妈。”
“妈妈,妈妈,你醒醒啊,我课文还没背完呢,你怎么就睡着了呢?”我慢慢的睁开双眼,甩了甩头,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对不起啊,妈妈太困了。你背到哪里了呢?”“嗯,背到这个主人公对她妈妈说:我们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