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名叫丫丫的鸭子,丫丫的父母在丫丫三岁时都病故而亡。从此,丫丫一个人住在河边的小木屋里。渴了,就到河边喝点水,饿了,就到河里捉几条鱼充饥。日子就这样慢慢的过去了。
当第十八个春天来临时,丫丫已经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或许这只是她个人认为吧。她的心,就像春天里的小草一样,经过漫长的沉睡,破土而出,长出了嫩芽。原本孤僻的心被对外界的好奇所占满,就像一颗充满气的气球将要爆裂似的。
这天,她终于忍不住,踱着脚丫子来到了一个村庄,村庄里的动物们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这只不知从何来的鸭子。丫丫同样用诧异的眼光望着周围的动物。突然,一只调皮的猴子爬到一棵树上,用尾巴勾住树枝,嘲讽着:“你们大家看,她走路多么难看。”这一句话,就像一颗炸弹,在人群里炸开了,人们的笑声像利剑一样刺在丫丫的心中,丫丫不知所措,泪水夺眶而出。丫丫伤心的离开了这个村庄。
丫丫回到住处后,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我难道真的有那么丑吗?我走路真的很难看吗?想着想着,丫丫的耳朵又回荡起了人们的嘲笑声:“哈哈哈,她走路真难看……”六月的心已被西伯利亚赶来的风给吹寒了。丫丫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自从她伤心回到住处后,她就发了高烧,她一点胃口也没有。昏迷中,丫丫见到了天使,丫丫赶忙跑上前去,抓住天使的手说:“天使,救救我吧!快带我离开这伤心之地。”“丫丫,今天我来到这里,其实是要告诉你,你原本是天堂湖的公主,上帝派你下来寻找人生的真谛,当你找到之时,就是你回天堂的时候,记住,任何时候,你都要相信自己。”说完,天使就消失了。
第二天,当太阳爬上山顶时,丫丫才从床上吃力地爬了起来,虽然她认为昨天晚上的只是一场梦,但她仍然很受鼓励。她决定要重新振奋起来,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去面对那个曾让她伤心的世界。
从此,每天天未亮,丫丫就从床上爬起来,在宁静的小路上练习走路,她尽量让自己抬头挺胸,有一种特别自信的感觉。刚开始的时候的确很困难,但她一想到人们的嘲笑声和自己的奋斗目标,她又有了动力,当娇羞的月亮蒙上面纱时,丫丫才回到木屋里休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风吹雨打,丫丫都坚持不懈地练习着……
三年一届的模特大赛开始了。场上热闹非凡,动物们都在议论着到底谁会是这一届的冠军呢?还会是去年的冠军孔雀吗?不到最后,谁都不能断定。当每一个模特员走上T台时,场上都会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响声。
“现在,有请我们最后一位选手丫丫上场。”主持人一说完,全场顿时安静下来了。“丫丫,是那只叫丫丫的鸭子吗?是那只走路很难看的鸭子吗?她怎么可能会参加呢?”观众们都在小声地议论着,谁都不相信最后那一位选手会是貌不出众的丫丫。
当一束聚光灯射到缓缓拉开的屏幕时,丫丫身穿一件华丽的公主装,红色的舞鞋和戴着一顶有澳大利亚风情的帽子,昂头挺胸地上了T台。观众们都愣住了,忘记了喝彩,忘记了鼓掌。谁都想不到这位相似仙女的模特真的是丫丫。当场上的一位小观众激动地拍起手来时,其他的观众才回过神来,赞不绝口地拍着手。掌声一浪盖过一浪,此刻成了全场的高潮。结果当然不言而喻。
当主持人要丫丫发表获奖感言时,丫丫接过话筒,激动地说:“我原本是一只毫无自信的鸭子,后来,我才彻底的明白,世界的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人,如果你每天都在为这缺陷烦恼沮丧,咒骂命运的不公,那么你将会失去很多很多;如果你可以面对自己的缺陷并把它转化为一种动力,努力地把缺陷弥补成完美,你就会得到成功的。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像我一样。”
后来,丫丫一直都很快乐地生活着,因为她已领悟到人生的真谛了。至于她是不是公主已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