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
诚者,信也。信者,诚也。诚信,是两个人的交往的奠基石,诚信是两个国家交往的催化剂。只有一诚信为基准,友谊才能达到长久,才能越加深厚,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怎样才能在繁华的社会面前建立起诚信的网络蓝图勒?当今的人都非常的敏感,猜忌,怀疑,不相信好像是他们的立身之本。当然,着并不是他们的错,只是这个人社会太复杂,很多事情都不是想的那样简单,作为推销员的我很有体会,在顾客面前不管你怎样的解释,怎样的萨费苦心,他们都无动于衷,甚至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你,可以看出他们有过被欺骗的历史,所以,即使是一件很想买的商品,他们都会刨根问底,追本溯源。
所以,在做推销员的做人准则里,必备的一条就是要讲诚信,守信用。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张,网上购物日渐火热,淋琅满目的商品也令人眼花缭乱,但是,他的真实度的却是一件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事。虽然它存在真实性,及时性,跨地域性的本性。但是仍然有不法商贩抱着侥幸的态度,在网上销售为伪劣商品,最近,我就遇到一起,在网上,我看到一款非常适合我的李宁运动鞋,标价八十,我采用的是货到付款的方式,拿到货时,第一感觉就是明白自己上当了,但是这和快递公司没关系,所以也没为难他就签收了货,
从这以后,心里就开始反感网上的货了,始终在心里就产生了阴影,无法避免的。
大学是一个从受教育到进入社会的过度场所,也是从单存步入复杂的过度地,而大学生逐渐对社会也有了新的认识,朦胧中也略带了点理智,看待社会已不再是单纯的目光,稚气的脸上有了一丝深思,人总是慢慢走上成熟的,慢慢走向复杂,但是为了能在这个多变的社会上站稳脚步,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至关重要的,正处于这个念龄的我们,最易被缤纷的世界迷乱双眼,走错道路,将诚信抛之脑后,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成百年人。
所以,我们现在要培养诚实守信的意识,这个社会,正直总是要压倒邪恶的,只有建立了诚信度,以后贷款购房,银行才会爽快答应,诚信是一笔无形的财富,现在正是投资的最佳时机,受到的回报或许令自己都大吃一惊,当代大学生是社会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诚信状况将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当然,大学生丧失诚信的做法也屡见不鲜,一是考试作弊已是普片的不真事实,手段也越来越先进,这应该努力去阻止,否则,发展到以后将会酿成大祸。
我听过一个关于诚信最好的例子,就是从前有一个叫孟信的人,家里很穷,无米下锅,唯一的家当就是一头病牛一天他有事外出他的侄子将牛牵到集市上卖了,他知道后很生气,并亲自找到买主将钱如数退还,牵回了那头病牛,通过历史的烟尘,我们清楚的看到他牵回的不仅仅是一头病牛。而是诚信的纤绳,这就是诚信的力量。
社会是一个考验世人的场所,在诚信危机重压下的我们,是背信弃义,唯利是图,还是视名利为粪土,推崇诚信呢?或许在某些人看来我们生活在平静如水的校园里,那些所谓的名利离我们很远,其实他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国家是非常信任我们的,我们为何不把这种信任作为一个无形的资产好好利用呢?我们的助学贷款虽然是一笔既大又小的数额,但是他能折合出一个大学生的诚信度,有的人进入社会多年了仍然拖欠着不还,相关人员催促起来就随便找个理由敷衍了事,这能算是诚信的体现吗?害的是他本人,由此他的诚信度大大降低,当这个污点进入个人档案后,能不算是一件大事吗?敢问哪个公司愿意招下不守信用的职员呢?所以这必须引起我们高度的关注。
大学生应该具备的有:艰苦创业,开拓创新,自强不息,诚实守信的传统精神,创业就涉及到资金问题,一时拿不出所需要的人资金时首先想到的是贷款,“人若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和最起码的道德修养,为人以诚,待人以信,不但是人内在品质和精神要求,也是社会基本准则,诚信不需要他人来提醒,而是靠自觉,因为我们是时代最敏感的一份子,我们不但应该树立和形成自身的诚信还应该成为诚信最有力的宣传者,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先锋带头作用,一定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诚信是诚信者的通行证,虚假是虚假者的墓志铭,让我们每个公民都拥有一张“诚信”名片。
就让我们作为诚信的领头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