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
诚信就能引发一场国家的战争。或许你会说:“开玩笑吧怎么可能呢?”如果你仔细想一下这真的有可能如果人与人之间只用谎言来交流谁会相信你呢?你又去相信谁呢?这样的国家迟早都会被灭亡。但是在如今的社会当中却有这样子情况,相互欺骗相互隐瞒,这样子的罪状数不胜数。或许一次两次你侥幸逃离,但是你绝对不可以抱着侥幸的心理来继续做事,总有一天你将为此付出代价。
苦海无涯回头是岸,早知当初不如诚实守信的去好做每一件事情,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虽然我不能承担你会得到好的结果,但我可以保证你能安安心心的过好一辈子,你不亏欠别人别人也不会亏欠你,这样不就行了吗? 诚信的道路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诚信的美食依旧是那样的香甜可口,诚信的诗歌是如此的美妙动人,让我们一起与诚信相伴一生。
外面大雨如注,地面上水花灿烂,开得一塌糊涂。我呆呆地站在门前,望着门外,发愁:“这天,好像故意为难我。”爷爷看看屋外,又看看我,试探地问:“佳慧,雨下这么大就别去同学家了吧?”我紧紧地盯着挂钩上的雨衣,一时不知怎么回答爷爷。
昨天晚上,我答应好友可可,今天去她家陪她,因为今天她家人出门办事,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她说她害怕,我一口答应了。
可是,这雨一早到现在都没停。
爷爷心疼我怕我淋雨,又知道我拗,见我拿不定主意,开始动摇我,“别去了,雨这么大,你不去她不怪你的,啊,听爷爷的,不去了!”可是我已经答应人家了。我坐卧不安,从东走到西,从西走到东,来来回回,我不由得眉头紧锁,拧成一个圪塔,拧得难受。“去吧?爷爷担心我;不去吧?她胆子又小得狠,上次还是晴空万里的,她说空荡荡的大院死静死静地,一个动静吓得她心蹿在嗓子眼那下不来。这次又风雨交加的。”
想到这,我穿上雨鞋,披上雨衣,就往外冲。这时,奶奶从厨房里出来叫住我,说:“佳慧,你做得对,既然答应了人家,就一定要做到,你身体棒,淋感冒了可以吃点药,衣服湿了可以晾干,可诚信丢了,人心就丢了,就难以找回了。”
我鼻子一酸,奶奶没上过学不认识字,却讲出这番大道理,这话如明灯一下亮了我迷茫的心,坚定我的步伐。我顿时一展愁眉,喜笑颜开,“好嘞,奶奶,我会注意保护自己的,保准不感冒!”
我推开门,绿色的雨鞋扎进晶亮的雨花丛里,像小船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地开往朋友家。
可可激动地抱住我说:“下着雨就别来了嘛!哎呀,你对我太好了,我该怎么报答你啊!”
雨后天空,彩虹高挂,如同我们友谊的金桥。回家的路上,望着美丽的彩虹,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诚信让我幸福,诚信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笔直平坦的路边,那鲜艳的花、青翠的草和翩翩起舞的蝴蝶,却怎么也提不起我的兴趣,因为我考砸了的试卷要给家长签字呢。
傍晚,回到家,一切似乎像往常一样平静。爸妈见我回来,平淡地问了句“你回来了”,我“嗯”的一声回答后,像老鼠见了猫一样慌忙溜进了自己的房间。妈妈叫我吃饭,我也没心思搭理。唉,我该怎么完成试卷的签字呀!签,不行,我考得太差,妈妈会打我的;不签,也不行,老师要检查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最终想出了一个办法,仿妈妈的笔迹签了字。
第二天,老师一一检查试卷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害怕老师看出破绽。当检查我的试卷时,老师问:“这是谁签的字?”“是我。是。我妈签的。”“可是我怎么看也不像你妈妈签的,倒像是你签的。说实话老师可以原谅你。”我看事已败露,只好承认错误:“是我自己签的,对不起。”“说实话就是好孩子,知道自己学习上的不足,就要努力呀!今天回家一定要补签哦。”我红着脸,点了点头,说:“老师,我以后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老师会意地笑了。
哦,老师,您的亲切,您的宽容,再一次洗刷了一个学生心灵深处的灰尘,也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 信用是人人皆知的,生活中发宣传、发扬作用的也不少。可真正能做到的只是大海里的一根针,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