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
岁月将柔情,泼墨成姹紫嫣红的图画。风舞柳摇,小桥流水,放飞的思绪,带着花的芬芳。春暖花开,那是生命的印记。
一路行走,聊听春声
清晨看到半窗的绿,怦然心动。那是昨夜东风,唤醒了枝头的细嫩。初绽的新芽,带着鹅黄色,沾了晶莹的露珠,嫣然入画。三月的天气微寒,这样的颜色让内心温柔。微笑间,仿佛是一支明媚的曲子,将春光于心底悄悄熨过。
园子里的墙上,也隐隐透出了青色。冬季的颜色还未完全过去,仍留几分苍桑的味道。倚窗去望,仍然能够看到过去的痕迹,仍然能够回想起从前。这些年来,从不刻意去回忆,偶尔也会拨弄了心弦。
端坐时光这端,回首从前。以现在的眼光,现在的心态来回望从前,回望从前的春暖花开。那些稚嫩的微笑,无需修饰,只是这样静静地看着当初的自己,内心便会柔软。曾经的温暖,曾经的欢笑,曾经的悲伤,曾经的分离,那是岁月留下的真实印记。岁月匆匆,年复一年地倾听春天的声音。岁月静好,淡守着一方安宁,细数晴暖的日子,让缕缕春风敲响窗前的风铃,让阳光经过窗前,更让锦瑟的年华种满美丽的鲜花。一路行走,一路清欢,让生活色彩斑斓。
倚窗远眺,不由含笑。经过冬季的寒冷,春光绽露。这是一年最美的时光,更是用心感悟生命的时光。青石板间绿油油的,迎春花喧闹着,玉兰花端庄动人,美人梅绽开了笑脸,小草睁开了灵动的眼睛……花影旖旎,绿意萌动,风吹柳斜,小桥流水。春风吹来,醉了红尘,醉了年华,更是行走人间的清欢。
春雨轻寒,谁叩情思
忽来的春雨,敲响了窗子。倚着帘子去看,却看到光秃秃的梧桐树。去年岁末修整园子的时候,婆娑的枝叶全部修剪,只余了突兀的大树叉。
想说,昨夜的梦境里,仍会有着茂密的枝叶。大大的绿叶子,有的比脸还要大,油油的透出生机。梧桐枝叶茂盛,雨水滴下,又滴滴入梦。
想说,这些年来愁绪少了许多,也许是成熟了,也许是人心将老。那些美丽的梦境,那些美丽的幻想渐渐地淡了。春雨微寒,仍会有冷冷的感觉袭来。我裹了厚厚的衣服,去看那一排孤寂的树枝,不觉间藏于心底的思绪悄然唤起。头绪零乱,又慢慢理顺,延伸到故事源头。
恍惚间,温馨的时光再现。喜欢的终究是喜欢,想念的终究是想念,不曾改变。那是禁锢于内心深处最温柔的味道,于春雨里滋生。曾经一度以为,不会再回忆或是怀念,但是我确信有一天你仍会站在我面前,称我为“小小y”,这是你给的名字,触动心弦。春雨飘落,我知道,年轻的心不再,只有生命的记忆一直会在梦里徜徉,也永远会在梦境里流浪。
总有些人在心里扎了根,当春雨纷纷,那些穿过时光的情景,便如同这光秃秃的树枝,重新发了芽,长了新叶。枝叶慢慢长大,虽然不及当初的丰茂,但也依稀看到了当初的模样,感受到当初的希冀。某一段时光笑过,念过,某一段时光也放弃过,可是终究,仍会在这样的雨中,看到了模糊的身影。时空变换,跳动的心依然。
某种思念,早已是难以描出的心字,更是难以画出的心笺。再婉约的句子,也研不出岁月的心砚。如同春雨敲窗,恍惚间以为故人归来,又恍惚间轻唤了花梦。想起梧桐花坠下的声音,想起一园的紫色,想起明媚的笑脸,想起熟悉的身影,依稀仍是一场春天的故事。而你,在这些故事里微笑。
花间梦事
于简单的音律入手,枝头上的花苞,开始了各种的萌动。有的挣扎着呼息,有的破啼而笑,有的撅了嘴怪春风不够温柔……所有的芬芳,仿佛是一眨眼,全部鲜活起来。
阳光温暖,仍有倒春寒的风,偶尔袭来。如常,仍会担心枝头细嫩的生命,甚至可以听到寒风中细碎的喘息。推开了春的门,又是一季轮回,桃花的梦境正浓,迎春花的笑意散开。从最单纯的笑颜,到最温润的姿态,正是因为这一章节:春之盎然,花间梦事。
无法探究每一种花的梦,料是每一种梦境里都会有不同的颜色。花开千种,梦有千行。水墨胭红,水畔倒影,写满禅意;一腔柔情,泼墨芬芳,意绪淡淡;花上露珠的折射,是放飞的梦想,带着希冀,带着对岁月的展望。花开花落,简单的轮回,却给每一季的花朵带来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传奇。花开如诗,花落如词。那一径残红,诉说了凄美的故事。在这些经过里,欢乐了,痛过了,留下的也许是爱的伏笔,也许是爱的收尾,更多的是对往事的回忆。春花迟暖也好,花韵散去也好,春的脚步匆匆,将时光折叠,将明媚入诗,让春风留下人间故事。
采一眸欢喜入梦,那是迎春含笑,蓄满了盈盈心语。采一朵思念的云入梦,那是十里桃花,直入心窝儿的笑意。采一朵羞浅的醉入梦,那是梨花胜雪,绽出了香甜……
初遇是花开的诗情,回首是花落的别离,春风是花之媒,在花瓣上写满情字,在花萼上注满诉说。当花朵散去,继续编织流浪的梦境。花间梦事,是花开花落,聚散依依的传说。
端坐在春之门楣,倾听春天的气息,聆听春天的喘息,花之梦于静谧的时光里翩跹漫舞。
走过春天
这样的春天,恰是小开心在读春天的诗句。童稚的声音,绝不是无病呻吟者的语调。那些熟悉的诗句从稚儿口中清晰地吐出,如一剂清醒的良药,一下子唤醒了昏昏欲睡的我。来不及与寒冷道别,春天就这样不由分说地来了。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清晨的时候,窗外聚集了叽叽喳喳的小鸟,透过微明的窗曦,能够看到映在窗上树枝的影子,吐露了新芽。
起身的时候,回首看到家人沉睡的脸,淡淡的幸福在心中。日子总是平淡,来不及去记录,岁月早已远去。济南的春天非常短,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便已到夏天。
“杨柳绿千里,春风暖万家……”
柳树忽然变得妖娆起来,千丝万缕的柳枝,如烟似雾,细细柔柔。它们在春风里,轻轻摆动。
“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瞒人去润花……”
当满城的柳树,迷惑了眼眸,一场春雨悄悄催开了花蕾。枝头上的花苞,噗地一声,全绽开了笑颜,五颜六色的花朵大大方方地露出了笑脸。
“春风一拂千山绿,南燕双归万户春……”
远处的山脉也变得清爽起来,青山绿水,所有的景物变得水灵灵的。南方的燕子归来,到处寻着去年的老巢。屋檐下,又听到了紫燕双双归来,呢喃的叫声,又勾起多少纷飞的思绪。
寻找春天,发现春天,当小开心用孩子的目光及思维来观察春天,我渐渐发现这样的春天,将是一个不一样的春天,因为春天无处不在,而温暖及快乐也无处不在。
充满生机的春天,有细雨清洗着柳树的长发,把柳树装扮成美丽的姑娘;小草伸出小脑袋,新奇地观赏着新的世界;花儿们张开笑脸;小河哗啦啦地在歌唱;绿了的小池塘,捕捉到太阳的光线,象是闪闪的精灵;风儿把春姑娘的气息,传遍四方,让人陶醉;油菜花开了,象是铺上了一层金子……
春天无处不在,小朋友眼睛里的春天,更是无处不在。与其说,是我牵着他的小手去找寻春天,不如说是他牵着我的手,再一次地带我走过春天。这样的春天,这样的经过,让我也感受到了幸福及安宁,更看到了欣欣向荣及希望。
走过春天,一路不会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