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600字2
大年三十吃过午饭,除妈妈在上班以外,我们家的每位成员在妈妈的精心按排下为团圆饭忙活开了。
和往年的团圆饭不同的是,今年的大厨是爷爷而不是妈妈了,只见爷爷系上围裙,烧起了他的拿手菜糖醋排骨。爷爷先把排骨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接着他把油往锅里一倒,等油锅热时快速的把排骨放进了油锅,不到一会儿功夫,一盘色香味全的糖醋排骨就出现在我面前了;紧接着爷爷炒起了红烧大鲤鱼梭子蟹炒年糕等等。妈妈退居了二线,做了爷爷的伙计,专为爷爷切菜,配菜。爸爸负责洗菜,而我呢负责后勤工作,如放好凳子呀,摆好碗筷呀,端每一碗爷爷刚做好的菜肴放在圆桌上,呵呵!有时还随手偷吃几块自已喜欢吃的糖醋排骨。
下午五点钟左右,妈妈下班回来了。圆桌上己经摆满了色香味全的菜。年夜饭正式开始了,我迫不及待的尝吃着每一种菜,一边吃,爷爷一边告诉我每道菜的寓意。红烧大鲤鱼这道菜不能全吃完的,剩下的鱼代表年年有余;开心果表示着我们生活开开心心;汤圆表示团团圆圆;啊!原来年夜饭有这么多学问啊!
等我们团圆饭吃的差不多时,外面噼噼啪啪地鞭炮声及焰火照亮了整个夜空。我也坐不住了,吵嚷着拉着爸爸去放焰火。呵,我先挑了一个最大的焰火,让爸爸点燃了导火线,只听嗵的一声,地面上升起发红的大火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许多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天女散花;接着又是嗵的一声,霎时出现了孔雀开屏!哇!真是太漂亮了!这时爷爷又点燃了五颜六色的小焰火,一会儿闪耀在左边,一会儿闪耀在右边,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啊!就这样我们度过了忙碌而又快乐的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