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600字5
一年一度的寒假又来临了,大家肯定都知道在寒假里有一个我国最隆重的节日—春节,春节的前夜是除夕夜,不管有什么事,家人都要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吃罢年夜饭,开始“辞岁”。家中的晚辈一一向长辈祝福拜年,长辈向晚辈表示良好的祝愿。然后,人们不免还要放烟火表示祝贺。下面,就来看看我家除夕夜的景象吧!
大人们乐呵呵,小孩们喜气洋洋。一开始,舅舅拿出最大的“夜明珠”兴奋地来到大街上,用打火机点燃,刚一眨眼,只见,烟花直冲天空,渐渐地舒展开来,形成了无数朵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繁花。然后,那烟火好似流星,从天而降,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我看了,也想亲自放烟花,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拿了个名叫“金箍棒”的烟火。接着,我点燃导火线,高高举起,(说实话,我心里还挺害怕的,急忙把头扭到了一边)只听,“嗖”的一声,许多的星花一下子冒了出来,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左邻右舍看见我在放烟火,都纷纷出来看热闹。这时,我才敢把头转过去,“哇,好美的眼花啊!”我情不自禁地说道。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放烟火,当然是最美的。
慢慢地,我的胆子变大了,有拿出“火箭炮”来放,当我刚刚点燃的时候,“火箭炮”从我手上猛地飞了出去,直冲天空,可能是飞得太高了,一下子不见了,真扫兴,当我再去拿别的烟火时,那个“火箭炮”莫名其妙地又掉了下来,啪、啪直响,弄得大家虚惊一场。接着,我们还放了“蝴蝶炮”、“萤火棒”等……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篮,采摘鲜花;怀抱琵琶,轻拨银弦……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把天空衬得美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