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600字8
除夕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可是,我感到今年的除夕之夜非常遗憾,妈妈为了她的病人而坚守工作岗位,只能是我和爸爸度过。
夜幕降临,我们就开始吃年夜饭。虽然只有两人,可爸爸还是做出了一桌丰盛的晚餐,香味扑鼻,色泽明亮,有鱼肉、羊肉、大虾……。看着,闻着,我的口水就不自觉流了下来,肚子仿佛也“咕咕”叫起来,爸爸告诉我,鱼肉代表年年有余(鱼),羊肉代表喜气洋洋,大虾代表虾跳龙门……。没等爸爸说完,我就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像炸鸡夹去。
“哇。真香。又嫩又脆,皮薄肉厚。”我放开肚皮,津津有味地吃着。可当我要用筷子夹鱼吃时,爸爸连忙拦住,说:“别吃鱼,因为这鱼代表富裕与年年有余,象征来年的财富与幸运,是不能动的。”我恍然大悟。
吃完年夜饭,我直打“咯咯”,似乎食物从嘴里要漫出来,肚子饱胀得要炸,我摸着肚皮“呼呼”直喘气。
“放爆竹了!”爸爸来来回回,把家里早已准备好的鞭炮、烟火搬到门口。我们先点燃了一串两千响的鞭炮,“噼里啪啦”,声音很响,震得耳朵发出轰轰的响;我搬来一个“万事如意”烟火,爸爸用香烟点燃,我赶紧捂住耳朵向后跑,一转身,只听“哧……”,一注烟火拖着长长的尾巴,划破黑暗的天空,像火箭直蹿半空,“叭”,震耳欲聋一声,紧接着,一副条幅从空中挂下,条幅中“万事如意”四个大字闪闪发光,格外醒目。我“哇哇哇”拍手直叫。
周围烟花爆竹声此起彼伏,声声震耳;仰望天空,礼花飞舞,让人眼花缭乱。
回到家,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和爸爸兴致勃勃坐在电视机前,欣赏起精彩的电视节目。相声、小品使人捧腹大笑;舞蹈引人入胜;戏曲叫人称赞……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刘谦表演的魔术,他竟然能用吸管从镜子一边喝到另外一边杯子里的咖啡,镜子里还能伸出一只手来,真是太神奇了。我和爸爸聚精会神的欣赏,完全陶醉了。
今年的除夕之夜丰富多彩,喜气洋洋,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