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600字6
除夕,天空像炸开了似的。礼花一遍又一遍的放着,不时就会听见响亮清脆的鞭炮声。要是在深圳,街上一定像煮开的水一般沸腾,但是我身处惠州,街上都没有什么人,最大的声音也就是不时跑出几个小孩在路边放烟花。
说起我家吧,每年的除夕也都是如此:一定要去买个大大的猪头,煮好放在一个桌子上,还有一些糍粑、苹果什么的做陪衬,接下来,我们就站在一边,看着大人他们放一堆一堆的纸钱,直到烧的满屋子都是那种难闻的味道,呛人的烟时,他们才会叫我们到阳台上去避避烟味。
虽然这种时候不好受,但是,这天我们还有一个很幸运的乐趣——收红包,这虽然在每年都会有,但是我们在收到第一份红包时是很开心的,我们这一年很幸运,第一份收到的红包就有好多钱,这是我舅舅给的,真是财神降临了啊!然后,我们接二连三的收到了许多红包,加起来足足超过我们以前收到过的红包的次数了。之后,我们吃了许多糖,花生甘蔗什么的,我们还去了公园玩,这一天真是有意思啊,在这一天,我们就像是被选中的幸运儿,要什么,有什么,想去哪玩,都可以去。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烟花了!就像一个个仙子一样,穿着美丽的衣服,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那发光的轮廓在空中绽放,绽放出五彩又美丽的花纹,让我们大饱眼福。最有意思的是当你准备去做一件事时,不时就会传来一阵又一阵的烟花在空中爆开那种听不惯得声音。
该吃年夜饭了,我家餐桌上有一盘一盘美味的佳肴,大鱼大肉的,上面的菜都有不同的含义:羊肉代表喜气洋洋,鱼肉代表年年有余,牛肉代表牛气冲天,虾代表虾跳龙门,年糕代表一年比一年高。真是一顿有意思的饭啊!
除夕,是一年结束时最有意思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