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初中的生活,我既不憧憬也不向往,我很抵触这个地方,因为朋友,因为学习,我一直觉得初中是个没有温暖,没有欢乐的地方,哪有小学同学那样可爱,哪有小学生活那样轻松、欢乐。但进了那扇陌生而熟悉的门,或许,我错了。或者,又是正确的。
当开学那天,我去大扫除,莫名其妙被老师选去打扫办公室,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去老师办公室打扫,因为这是事情都是班长们干的,而我只是一个在班里存在感薄弱的娃,但从那天起,我的命运便从此改变。记得有天,老师把我叫进了办公室,这是我一直很惧怕的地方,因为我很少进出,一直觉得老师办公室就是监狱,而那严苛又凶神恶煞的监狱长就是老师,当我缓慢挪步去办公室的路上,我好像是犯了什么错误一样,等着老师用唾沫星子把我浇灌,其实,是我想太多了。老师轻轻把我拉到身边,慢慢的对我说:“尹羚,老师在开学做自我介绍的那天就发现你是个态度很好,性格活泼的孩子,本来以为应该是挺会动的一个女孩子,后来老师发现你就一直静静的,很淡定的孩子。老师呢,是最放心也最喜欢淡定稳重的孩子,现在班级刚组不久,很多东西不齐全,凭着老师对你的感觉就先把学习部长和值日班长的任务交给你吧!有什么不会的过来问问老师,初一就是一个要把老师手中的接力棒接过来的过程。”我第一次觉得老师不恐怖,老师办公室也并不可怕,甚至我觉得那是个温暖的地方,我很感谢老师跟我讲了这些,因为那是我小学时得不到的,我想,就算以后我的职位让给了更有能力的同学,我也不用难过,至少我收获了很多很多。
刚进学校的时候,只是想当个默默无闻的小组长就够了,因为我的性格就是这种不张扬,不喜欢竞争的,而现在,我手里却握着一张张繁琐的表格,每个星期都要早起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每个周末都要统计学规分数……说实话,这些事情,我根本就没有想过我会去干,也从来没有想过老师会如此赏识我。所以我刚开始做事一点都不主动,甚至压根不想成为大家目光中的焦点,因为我的性格就比较弱,像点名批评、每日总结这样的事情我总是怯怯的,因为我怕大家会恨我,在这方面我少了像毛小迪那种领导范儿的感觉,所以,我就经常“职在人不在”。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之后,我渐渐胆大了,熟悉了,不再怯场。我感谢老师给我这个职务,给我一系列的机会,把我改变,让我长大。初中,也许是我命运的转折点,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再后来,我凭着我“萌萌哒”的人缘找到了能陪伴我的两位死党——南瓜、青栀,她们俩可谓是我爱上绣山中学的“大功臣”。我不喜欢初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朋友,以前的她们太过美好,导致我不想面对,而她们的出现,绝对是我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可怕的不是闺蜜脑残,而是你所有闺蜜都不怕田鸡!
那是运动会的午休时间,她们俩拉着我浩浩荡荡的进了沃尔玛,按照国际惯例,是我应该进购物车了(我这么娇小为何进不去~),只见青栀看到我上车马上开始一路狂奔,气势汹汹地把我推进了水产区,在0.01秒后我意识到,完了!因为那个地方有!田!鸡!我一直很怕青蛙科的动物,是小时候留下的心理阴影,不过那真的是很恶心的动物,上次上科学课满黑板的青蛙,根本没办法好好玩耍!只听那一声比杀猪还要凄惨的哀嚎回荡在沃尔玛里,我用手死死地捂住自己的眼睛,带着哭腔地哀求青栀:“何馨恬!快点把我推走!我呆在这里会死的!啊~~快点放我出去,救命啊!杀人啦!何馨恬你这个三八……”而她们呢?却在旁边各种怂恿我睁开眼睛,一边说“没有青蛙了那,都在螃蟹这里了”一边把我往田鸡那边狂推,因为总是捂着眼睛,所以我总觉得那坨田鸡要跳出来一样,不知不觉就缩起来了,坐在购物车里大喊大叫,后来,是一个好心的阿姨看不下去了,把我推出去了。我出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以光速爬出来,那一瞬间,脚再抖,手在颤,惊魂未定……尼玛,吓死了!
我的七年级,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接受了历练,收获了友谊,都一样,如果不是老师看重我,我怎么会有这机会,如果我不是关系铁,她们又怎么会耍我,七年级,我变化了许多,从以前的年少无知,总是发脾气,变成现在的豁达与开朗,脾气在变,想法在变,能力也在改变,虽然,我还是有些惧怕往后的生活,但所有事情都是对立的,痛并快乐着!向着我的七年级出发!
你好,我的七年级。
再见,我的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