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作文
那时候的我喜欢的是清晨,繁华和忧伤,如今却向往黄昏,自然和宁静。那时候的我喜欢的是星辰,倔强和美好,如今却一直是徘徊,彷徨和迷惘。
——题记
书架上漫画书的那一页,电视剧的那一瞥,彩色铅笔没人去削,床头的糖纸不舍得扔。涂鸦墙上我模糊的梦想,三分萌芽,七分倔强。
曾经天台扎小辫上数星星的小姑娘便随着这游云走了,她的眼里不再有别样的日月星辰。夜是如漆一般,黑得不叫人害怕,反而有些亲切。色彩略淡的云如同一只只的鱼儿,众多灿烂辉煌的星星似鱼鳞般点缀。想来那天啊,是碧空如洗,似乎触手可得,又似远在天边。灰黑夹杂的海,恰似水墨画般精致,一层又一层温暖的波浪,一次又一次美好时光。
再美,它终究是回忆。
那一度使我喜笑颜开的温暖,如今变得波涛汹涌,把我紧紧的包裹着,不能欢笑,束缚急躁。我想着挣脱,可却越缠越紧,行动拘束,汗颜喘息。每每这般,我逼着自己遐想未来:“我还有梦想,我还要称霸…”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先是压力大的可怕,小学混混也就罢了,但晚熟的我却难适应那从天而降的快节奏。学校和家两头跑,不懂的回家再去找相关辅导,或抽空再做一做习题,一天就过去了。艰难的放下笔,窗外路灯早已灭,眼皮在打架,耳畔时不时围绕着妹妹均匀的呼吸声。
冬天将要来了,夜里冷得可怕,最冷时连笔都不能握。五点半时闹钟准时响起,但我却愈来愈嗜睡了,一把闹钟关掉便继续睡。再坚强的意志力都抵不过想睡的念想,昨晚要求自己的什么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大早拖着疲惫的身子去学校,手脚冰凉。
作业少便是幸运,让我有更多时间娱乐。如今没上半小时的宝典绝对坐立难安,日子过着过着,就成了习惯。零点,一点睡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自己晚上哭,发泄完情绪继续写。哭着都要写完,困了泡咖啡,饿了吃东西,再忍不住就睡三分钟之后继续写。
我认了,这是一笔我欠了五年的债务,小学五年处处闯祸,逃课。六年级成绩上去了之后又舍不得名头,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比我好的人任在努力,比我差的人还没放弃,我就更没资格说无能为力。
放下了手中龙飞凤舞的黑笔,却慢悠悠的从抽屉里翻出一支铅笔。那是一支很老很老的铅笔了,是在十岁的时候爸爸送了一罐。大多数都不翼而飞,这里放一点那里放一支的,最后被我败的只剩下这最后一支了,但我却好好的保留着。
上面尽是时间走过的痕迹,有用黑笔写的歪歪曲曲的名字,不过连最后一个字都不太看得清了,应该只有我会看得懂了吧。好久没用过了,它已经短到我快不能握起。以前是有削笔的恶趣味,喜欢听削笔刀“吱吱呀呀”的音响。有节奏的旋律,如同音符一般跳跃。
我尽量的控制住微微发抖的手,拿起铅笔想要仰望这一路的成长。等轮廓画出来的时候,随便用手背一抹,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水爬满了面庞。
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容,一直在脑海里萦绕,甩不开。和爸爸妈妈多久没见面是忘了,最多只是待上一两天便去广东。泪水一滴一滴的流,打在素描纸上,留下个深深浅浅的圆。突如其来的抽泣,使得我不知所措。
当情绪隐忍太久爆发崩溃的时候,是很难止住的。每个人心底都有柔软触角,只是大家都习惯了隐藏,习惯了伪装。每天迫使自己能够正能量,要加油,要有活力。让悲伤去见鬼,我只是多愁善感,只是微微忧郁。
当背影一颤一颤的,肩膀急促耸动着,我痴痴的望着那幅未完成的画,很久很久……
大家都说,人到中年就像是一颗在风雨中摇摇欲坠的大树,但必须咬牙撑住。因为一睁开眼睛,发现周围都是依靠的人,却没有自己可以依靠的……
现在父母忙,早上五点爸爸上班,妈妈打理服装店,一天忙到晚。电话都要打得小心翼翼,怕叨扰了他们。每次问在家的情况啊,都是一副漠不关心模样,即便心里不知道默默的去兴奋了多少遍。
他们有他们的事业,我有我的梦想。我宁愿做一只蜗牛,一步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星辰大海一般,遥不可及,却又美好至极。
作家也好,画家也罢,我懒得去选择去想象。我更想有一点自由,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就好,青春啊,人生啊,没有了动力,没了乐趣,没了喜欢,还有什么好思考的呢。
我懒啊,大概就只能望洋兴叹了,青春很短梦很长,道路很短心也暖。
我的青春里有星辰大海罢,似儿时那天,若隐若现。远在天边亦是近在眼前。
整个青春时代,它灿若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