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当落叶远离了树梢,不再折叠季节的拥抱,即使满眼金色的旖旎,也宁愿静默成思念的牢。若是爱情离落了眉梢,是否还愿捡拾一路上遗失的美好,回头思量如此这般的距离,应该就是刚刚好。
——题记
我用无数次的期待,换来一个约定,而你,也承诺过一次相逢。很想就此远行,哪怕只有回忆作伴,但还是满目葱茏,也许我更加向往海阔天空。
一朵秋心深几许,夜幕低垂数菩提。落花深处梦缠绵,燃点年华情无期。然后许你一片晴川,让你我不再颠沛流离,期待在那个铺满红叶的陌上,话一次久别重逢的欢喜。一季温良将逝,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就允许最后一场秋雨目送,如此简单,足矣,记得彼年此时,面对伊人别离,情绪还会起落,而今在流年飘摇里,却不会有一丝悲喜。
有时,好想把你种在眉心,然后婉约成兰,惟愿此后在每一寸光阴里都能够遇见,让诺言也就此婉转,只想在经年以后,记起你的名字时,依然默默喜欢。念着一份十月的韵致,看落叶纷飞,红色的脉络上镌刻着你的印记,第一眼便认出了你,始终不愿离开,怕惊扰了这份安静的姿态,若是扬起额头,是否就能够到你送我的那缕温柔。遥望云烟深处那一抹蓝,勾起潜藏在记忆里的孤单,是你太过沉默,还是我不够温婉,依稀记得你离别时的无言,回首往事,却是那样浅淡,只愿秋天里的阳光,明媚我的喜欢,按照一朵云的模样,轻轻描绘出你的容颜,在裙倨飞扬时,放飞我的思念。我说,风儿也绚烂,那是我最喜欢依偎的暖。
捻指这一湖斜阳,静看半树离殇,沾染了薄凉色彩的秋光,把深情演绎的如此惆怅,清风在指尖曼舞,心也随之轻扬。于是,寻着你来时的足迹和过往又一次相遇,可叹岁月斑驳了季节,却抚不平雕刻在记忆里的怅惘。为什么会如此的凌乱,甚至记不起我当初的模样,手里捧着骄傲的孤单,那是从你的眼神里面摘下的柔软。我努力端详,希望陪伴我的不再是寂寥的誓言,有你的时光,即使沉默心也依然会发烫,我期待当阳光满城时,能收到你寄来的缕缕花香。
牵着十月的衣襟,感受着岁月阑珊,那些飘零的画面在眼前别致着,错落着,总觉得少了些许灵动,增添了几分生涩感,也许是绚烂过后,留下的荒凉招惹了心中的忧伤,寂寥着,落寞着,可那一季凉薄终是不愿意看到的。厚厚的颜色,却沾染了单薄的笔尖,寥寥几笔怎么能临摹你的足迹,只好用孤单串联成词语,然后每一行字句里都有你的关于,即使雪花飘落,也掩盖不了墨迹里的安暖和丝丝香息,我若就此落笔,点点梅红皆是你。
一片落叶的依靠,笼络了无数散在云端的飘摇,青春已散场,但丢在梦里的希望依然燃烧。许一场欢喜,诺一程相逢,人生无法预料的境遇被命运摆渡,隔岸的相思,好像还有落寞的离愁在疯长,我似乎只是一叶浮萍,无根无源,栖息在一湾平静的水面,独自缱绻。
清风漫过指尖,有你陪伴眼神中充满留恋,错过的花季,逝去的光阴,都随着一场场秋风挥扫的渺无痕迹,然后在你转身的一瞬,所有的情起,便萧瑟在红尘里。于是,捧起了那抹秀色,任江南烟雨在梦境里婀娜,看到那袭秋光,映衬了逶迤的念想,我手执半盏烛光,等在那个乌衣小巷,只为再看一眼你那熟悉的脸庞。微抬眸,轻驻足,趁着月色深深凝望,我的笑意深了,背影里的回忆却浅了。
细数晚秋的风姿,霜寒,露重,风到底是凉了,当从我身边经过时,也不再是那么轻柔,萧瑟的有点陌生。飘零,是落叶生存的样子,碾作尘埃,是轮回的方式,仿佛只有如此,才能活的雅致。留的残荷听雨声,那是怎样的心境,低眉间,我把你错落的搁置,也许就是为了不再触痛某根神经,却从不曾忘记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道霓虹。我以一种深情的姿态守望,待到霜满枝头,第一朵梅花绽放,在那个约定的方向,等你缓缓归来。然后拥着岁月里的悲喜,静待一朵雪花盛开。
秋夜阑珊,月下不成眠,独自等待,等待你绽放的瞬间,好想只有七秒钟的记忆,也许只有这样才不再有别离,好想目不转睛的看着你,也许只有这样你才不会逃离。等待下一个轮回,让相遇不早不晚,醉了风起,暖了眼眸,时光也温润的只有你。只想把夜色装点成琉璃的颜色,那样至少不会凋落,留存于心底的寂寞,被无奈的盈握在掌心,拼凑成流光溢满夜空,好让思念在眼前雕琢。情不知所起,却是点亮暗夜的一盏明灯,谁懂所谓情深缘浅,只是轻捻一缕冷香远,可这隔岸的蹉跎,谁又能奈若何。
深沉的暮夜揽着秋霜,窗外浸润了如水冰凉,深秋的夜没有皎洁的月光,路灯下也失去了人头攒动的喧嚣,也许是因为露重了不喜薄凉,便早早关了门窗,只留一道缝隙通向云天外,于是站在窗边遥望,只有寥寥几颗星子在闭目垂钓,欲想钓得一段光阴陪伴她的寂寥,奈何却惹了一程相思婉在夜色里。喜欢安静的品读孤单,就这样与流年做一次兑换,把对你的深情谱成思念的曲章,然后隔着红尘低吟浅唱,等风雨路过轩窗,我定在转角处安放上天长地久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