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干什么作文
那天,老师告诉我们,下周一的升旗仪式有我们班主持,老师要选主持人,我连忙举起手来希望老师叫到我,那样老师就会选我当主持人。尽管我很想当主持人,可当老师一叫到我时,我的心情又紧张又激动!
当大队辅导员给我稿子时,我心里就想;一定要把这份稿子读熟,读好。
星期六,星期天我在家里尽最大的努力练好,妈妈总是在一边指导我!
星期一终于到来了,我心里是那么紧张以至于不敢看下面的同学们。今天又很冷冻的我直打哆嗦,轮到我演讲了,我的脑子只觉得“刷”地一下,把自己练习的都忘了,还好我闭上眼睛,告诉自己,你能行!我顿时觉的浑身充满了力量。
在我演讲时,风真是太大了,稿子刮乱了,几乎看不清字,平时的苦练终于派上用场了,我几乎都是背下来的,读着读着,自己觉得也没那么紧张了,下面同学一张张脸都在看着我,顿时又紧张起来。
读完了这份稿子,觉得自己读的并不怎么样,但是看到下面的同学们都在为我鼓掌,我又觉得自己读的并不是不好。
通过当主持人这一件事我学到了许多关于演讲的语言表情、动作也让我学到最多的是演讲并不难。
沂南一小五年级:王含月自从我有记忆起,我就羡慕那些能站在升旗台上演讲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演讲。那高高的主席台,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
终于,机会来了。这学期我们班值周时,我被荣幸地选为升旗仪式的主持人,我终于可以自豪地走上主席台了。那天,一进家门,我就大声宣布:“我要当主持人了,我要当主持人了!”妈妈闻声赶来,了解事情经过后表扬了我,还不忘叮嘱我好好练习。我听了以比平时快两倍的速度做完了作业,开始练习起主持词。我把能用的时间都用了起来,连上厕所的时间也不放过。
星期一到了,我不到六点就起床了,换上刚洗过的校服,看时间还早,又开始练习。升旗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和另外两个升旗手提前下搂进行了练习。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却莫明地紧张起来。音乐如时响起,同学们排着队陆续走进了操场。我拿着话筒站在台上,看着台下密密麻麻的人头,平时胆大的我却害怕起来。“万一念错了怎么办?会不会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呀?……”种种念头在我脑中盘旋。虽然台上风很大,但我明显觉得自己浑身发热,捏着话筒的手也冒出了冷汗。我静下心来深深地吸了口气,好不容易从口中挤出:“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台下的同学们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像背课文似的流利地读着升旗手的事迹简介,谢天谢地,一切如常,只是觉得自己的声音轻了些。高老师站在升旗台下为我打气、加油,我很是感动,
许久,我用最大的声音宣布升旗仪式结束,直到那时,我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回到家后,妈妈马上上前问我表现得怎么样,有没有紧张?我说:“老师说表现得不错,但我觉得声音不够响亮!”妈妈听了,打趣地说:“平时你嗓门不是挺大的嘛!”我听了一下子脸红了。“不过!”妈妈补充道,“第一次嘛,谁都难免会紧张。有了这次的经历,以后要是还有这种机会,你的心里自然就有把握了!”
是的,正如妈妈所说,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昨天,班主任赵老师叫我和袁思齐、张静怡到办公室去,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做错了什么事?我想:老师是不是要批评我们呀?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办公室。老师说:想让我们在元旦联欢会上当主持人,并且请爸爸妈妈帮助写一份串词。我们一听,心里乐开了花,我还是第一次要当主持人呢!
晚上,爸爸妈妈一回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们,爸爸说:支持我!妈妈也很高兴,并鼓励我。袁思齐的爸爸帮我们写好了串词,因为张静怡家不和我们家在一起,所以我只和袁思齐一起有感情地读了一遍,就各自睡觉了。
第二天,我和袁思齐、张静怡又重新排练了一次,体育课时老师又让我们继续排练。中午,妈妈给我精心打扮了一番,然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
联欢会就要开始啦,我害怕我读的音不对,害怕小朋友们笑话我,在主持节目的间隙,我就一遍一遍地在心里默读,把读音不确定的字问妈妈。
联欢会结束啦,我觉得非常成功,我欣喜若狂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