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好像是冬天,不过其他同学总是说还不算冬天,一呼气,就有了一些向上冒的白气。
忘了是那天,只记得是11月,只记得是星期五,下午刚放了学,她走过来,递给我一张纸条,便跑进了寝室。我展开了那张印上了METOO的纸张,上面出现了她那清秀的字体,刚劲有力,写着:“我觉得我们下午应该谈一谈,地方你定。”
我们去了政府围墙,靠着围墙坐着,头上突出来的地方正好为我们遮挡了即使是在冬天还很灿烂的阳光,记忆中我们这里的每一年冬天都不冷,阳光依旧灿烂,只是气温比较低而已。
“你有没有那种感觉,两边都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是他们相处得不好,你跟那一个朋友一起的时候,这边的朋友会说,你跟这边的朋友一起的时候,那边的朋友有可能会说,也有可能不说,就是你。”
“你说得很像我曾经看到过的一部小说,就是想不起来名字。你说我啊?我是绝对不会说的,就是有时候地嘀咕两句,但是哈,就算你不跟我玩了,我就去找茵耍。”
“其实哈,我觉得虽然我们那六个人看着很好,天天晚上都谈心,但是不像我们两个一样,越谈心越近,我们那六个其实是越谈心越远了,友情越不如以前了。”
“额······你说得有点像偶像剧了。”
“我是跟你正经说的,不是乱说的。”
“那好吧,我就跟你说我的真心话。其实哈,凭我在这个世界上闯荡了10年,凭我27的心理年龄跟你说。我觉得友情是不很重要的,现在的友情,或许在几十年后,十几年后,更或者是几年后,几个月后,就会消失了踪影,所以你最好是别对现在的友情重视,现在我们六年级了,有可能初中就不在同一个学校了,那个时候就是只有回想而已了,所以,现在最好是把所有的一切都投入到学习,什么都不要想,OK?”
“哦,我懂了,焱,我不晓得为啥子,你为什么都懂得这么多呢,我们做了四年的朋友,我还是不懂你,摸不透你的心,总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的每一句话都非常的显得你成熟,但是你还只是一个10岁的孩子啊,比我还小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有时候也摸不透自己的心,我也不懂我自己,有的时候我翻箱倒柜的找,还是找不到我的心在哪里,真的,反正我的心里面总是想着一些忒悲伤的事情,不像一个正常的10岁孩子那样快乐,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怎么会这样,我也很想知道啊!”
“今天选那个状元秀的时候,他选了我,你是不是有了一点失落感?”
“我吗?他选你的时候我还感觉开心呢,我们真的是心有灵犀一点通,不!不用点都痛了。不过,还是有一些失落感,心里面还是有一点不舒服,还有一点不高兴。但是,我觉得天才秀还是比你那个状元秀好听一些。”
“焱,你晓得不?今天我得的这个都是虚的,选的时候,你就在叫那些举了手的同学放下,你知道吗,其实我得的这个名称是不真实的。王杰都是准备举你的,但是李林叫他举我。”
“李林?”
“对,李林喊王杰举的我,王杰怕被李林打,才举的我,还有很多,不是怕被打就是你叫他们举的,所以我今天这个状元秀就是你给我的。”
“你晓得撒,一个人是不能占两样的,所以我宁愿让你得状元秀我都要得天才秀。”
“但是这些都是假的!你不给柯丽花,为什么偏要给我呢,这样我的心里也很不好受啊!”
“玲,不是你想的那样,这个世界上,其实有时候虚的还比真的重要些哦,你看比如说是高考加分,都是他们的特长加分,都不是他们真正多考了那几分啊!但是他们还是凭着那几分正好考进了重点大学吗?”
“不管怎么,我心头还是不舒服啊!”
“不要想那么多,安心的享受你现在得到的一切吧!”
“哦!”
“不早了,我们回去嘛!”
“走吧!”
那天我们的对话从我脑海中慢慢的沉了下去,慢慢的就会变成尘封已久的历史,不是再去翻开。不管怎样,我还是会享受我现在得到的一切,争取我还没有得到的。
玲,不要对这个世界有任何的愧疚,记住,不管我们败得多惨,我们依旧是我们心中最完美的优胜者。这句话不但是说给你听的,也是给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