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天的作文
冬季是一座注定要去攀爬的雪峰。
它在鳌的背上,它与丰硕的秋季接壤。我们从很高的地方落下,从很亮的阳光里忽然被寒风甩出来,然后,发现眼前一片空旷,远处一片茫茫。这时,千万不要绝望。其实,我们面对的是一座雪峰,你不能回头。那个秋季已不属于我们,它已缀上历史的衣襟了。
身后是凛烈的北风,是纷纷扬扬的大雪,我们只能向前,去爬眼前这座山。
也许,你的冬季山很矮,坡也很缓,也许你的冬季山高坡陡,但无论怎样,都往前走吧。不过,一定要记得最好找到它的缓坡,找到它能被阳光照亮的地方,然后,用尽全力去爬,还要记得,只要到了顶峰,就一定会看见:原来姹紫嫣红的春天,就在我们脚下!
冬季还是一棵凋尽了叶子但根却还在的树。
不要以为凋谢就是死亡。虽然不再是绿叶发华滋的时刻,虽然看起来刺骨的寒气冻结了每一寸土地,也不要绝望。虽然甚至枝干都没了生气,苍凉已占满了每一个空间,也不要垂下头颅。因为,冬季这树的根还在,而且与秋天的根相连,与夏天的根相连,与春天的根也相连。就在无限荒败之中,就在冰天雪地之下,根仍然活着,而且是生机勃勃地活着。它以我们看不见的方式伸展着,积蓄着,壮大着。我们一定要知道:这棵大树仍然会发芽,仍然会抽出如丝如缕的枝条,仍然会繁花似锦,成为鸟儿们的家园。只要我们守住这根,也就守住了冬季,也就守住了铺天盖地的春色,守住了发展和果实。
冬季还是一副为火焰而生的画框。
火焰是明亮的,是温暖的,是美丽的,但春天、夏天、秋天的时候,它往往只是被人用来作喻。像“日出江花红胜火”,像“江花红欲燃”……在这些季节里,火焰是客,只有到了冬季,它们才成为主人,才将它们的美焕发到了极致。“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正是以冬季为框,这幅画面才如此动人,才如此温和而绚烂啊。只要有了火焰,冬天又何惧哉!最起码在观者的眼里,那是一种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你看,刘兰芝在面临驱遣的冬季里,口如含朱丹,精妙世无双。李白在赐金放还的冬季里,行吟千里,一路放歌走来。为什么他们会流芳千古呢?这都是因为在寒冬里,他们的心头仍然装着一团火焰,而寒冬则将他们的美永远地镶在了历史的门楣之上。因此,能活在冬季,就要为自己点起一团火焰,不独为了温暖,甚至也不独为了美。
冬季也许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来就来吧,只要我们学会了守望,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顺着指尖滑落,冰凉的雨,刺骨的风,向着大地和一切侵袭而来,又是一年冬到来。雨水在路旁溅起的水花,如果说是在做梦,那这脸上冰凉的触感就应该更加确定了吧。
冬天已在我们欢笑和哭泣的每个黎明悄然而至。
在不久的几个月前,我们还在空调房里穿着凉爽的短裤抱怨着炎炎夏日的炙烤,可是不久后的现在,每个人已然换上厚厚重重的外套,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密不透风,说话之间,一团团白气从眼前越过,一滴滴汗水俨然变成一阵阵哆嗦,冰凉的手啊,在几个月前还是红彤彤的,还不时用冷水冲凉,可是现在,谁有那个胆量在冷水下冲一阵子。夏天我们多想太阳快快回家吹起一阵阵凉风,飕飕的,可是现在呢,我们每天多期待醒来就是一片艳阳高照,可是睁眼却总是看见屋外荡漾的灯光,天还没亮呢?
其实,冬天的夜晚很美,月亮总觉得比往常亮,还记得小时候,穿成一只兔子似的,蹦到妈妈面前,钻进妈妈的怀抱,小手指着月亮,歪着小脑袋问:“妈妈,那上面有嫦娥,还有玉兔吗?”当时的我在我现在看来是多么幼稚,但是正式这种幼稚带我走了一段又一段的成长路,在成长路上蜕变了一次又一次,绽放新的生命力。现在的我,虽然不会问月亮的故事,但还是会对月亮好奇。太阳回家了,月亮探出脑袋,趴在窗台,伴着淡淡的月光,想着所有快乐的事,也是一种享受。
清晨的鸟啼声把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的我们叫醒,天还没亮,在温暖的被窝里不想起床,以为是晚上,其实黎明已至,我们还要比太阳先出发。突然想起夸父追日的故事,其实我觉得他的方法不太对,冬天不是很容易办到么?打开窗,呼~一股凉风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向我扑面而来,一秒的呆滞,迅速裹上大衣,原地跺脚,真的很冷。冬天的开窗举动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这冬天的风虽然看不见,但是却能使人刺骨的凉,它能让我们裹着大衣也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冰凉的,但是却是冬天独有的,虽然寒冷,却能使人记住这是属于冬天的记忆。夏天,即使一阵风吹过,也是热的,夏日的太阳就更让人受不了,冬天的太阳说不上热,但却很温暖。
时间轮回,一年四季的变迁。夏天的结束,就蕴含这冬天的讯息,冬天至,也在孕育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无论是花草鸟木,世间万物都在变化,花谢花开,叶落叶生,枯黄的树叶变成枯枝,又重生嫩绿。每年都如此反复,我们发现了吗?冬天的到来不是在告诉我们一年又消逝了吗?时间如流沙一样从指缝滑过,却不留一点痕迹。
冬天的雨水是冰凉的,风也是刺骨的,冬天悄然而至,一年也结束,雨却还是会一直下,冬天还是反反复复去了又回。但是,时间过了,如流沙飘入大海就随波逐流了……消逝在冬季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