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作文
渐行渐远、没过悲喜、走过苍凉、觉得超负荷的不能再背负。大人们笑了,现在我们所有的承担不过尔尔,所谓的伤心难过,都可略过。那些无用泛滥的小情绪不值一提,那些小心翼翼的珍藏的只言片语,细心捕捉的微小细节,拼尽全力追求的微暖感动阻挡了我们的“正道"。青春终究是路过,路过后-----不再;青春终将死去------埋葬。没有让我选择结束的白绫、毒药、抑或是匕首。它的离开不见踪影,没有征兆,没有触目惊心的血迹。生亦是死,死亦是生,最终我们的青春终将超脱了。模糊的没有界限,我们甚至不知道它在何时如何让死去,今天、明天、抑或是将来的某一天。它终将是被现实压榨了去,还是被我们亲手扼杀,没有走完,一切未知。
当我们不再为一件小礼物而惊喜的时候,当我们不再为一件小事情而争执不休,当我们不再为一个不公平义愤填膺,当我们不再提及“梦想”这个话题,当我们不再眼高手低懂得量力而行,当我们不断地割舍放弃后……怅然若失的我们,还不知道长大意味着什么,又带来些什么?曾经曾经,我们对一辈子的承诺坚信不疑。曾经的曾经,我们曾许诺无论如何,我都如何如何。曾经的曾经,没我们想保护多少人。可是如今有谁在路过青春之后不折翼,依旧像个小坦克似的乱碰乱撞?开心时,以为可以带动全世界的狂欢:伤心时,又以为自己一颗泪的震颤可以让世界末日。现在,我们每个人不过都是一粒微尘。宇宙空间无限延展,时间无限蔓延,伴随着未知的变数,我们终将退去了勇敢,被剥去了无知,安分妥协了下来,在现实前被迫委曲求全。
当我们看到最爱的人的肩振颤,看他们的眼泪滑落,除了抓紧他们的手,用仅有的体温温暖他们,在他们的耳边轻轻呢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再难再痛都可以过去。你还有爱你的家人和朋友。”其实我们也会失神的望向远方,也会怀疑,一切都真的会好起来吗?会好的,一切都能好的,如是说,我们也曾这样安慰自己。但我们仍然相信,只有憧憬前方,一切才会有好起来的可能,尽管我们试探的在向前走,但仍然跌跌撞撞……
请原谅那些言不由衷,请原谅那些胆小懦弱,请原谅那些沉默,更请原谅迟到的真相。原谅我们的偏执倔强,我们被灌以各种经验,大人们仔仔细细的在我们的身边拉起警戒线,将我们死死的限制在安全范围内。但我们总会想方设法突破安全警戒",就这样有些孩子带着或多或少的伤回来了,而有些孩子终将回不来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但还是忍不住的去犯错。亲爱的成人们,你们忘记了,有一个词叫重蹈覆辙,它的产生一定有它的理由。你们忘了,那毕竟是你们的青春,毕竟是你们的经验,不是我们的。倘若我们老老实实的呆在安全区域,我们如何又能给青春填充色彩,如何路过青春。还真是矛盾呢。原来-------成长总是伴随着伤痛,坚强是迫不得已的强加具备。
因为刚褪去稚气,因为还带点任性,因为不谙世事,因为未曾懂得。我们只是在自己的世界纯粹的作着最活力四射的刺猬。在不知不觉中互相扎伤彼此。就像多棱的顽石一样,我们的棱角也终将有一天会被磨平。想到这不由得深深悲哀,但终究我们具备了宽容、忍让、理解、这是件好事。
当我摇晃着你的肩,冲着你大吼,要你理智、清醒。呵呵,不知不觉中,那个成人的专属词汇横在了你我之间。莫名的辛酸。 其实更多时候,我们也对这样的自己很是鄙视,没有毅力、莫名奇妙的伤感、思前想后、在乎别人的眼光。其实都是无所谓的悲伤,无所谓的事件,无所谓的梦,无关紧要的一切。但是我们总是笨拙的将它越弄越复杂。人生就像一场迷局,唯有离开走出,回过头才可以看清楚。但我们真正懂得时也只有热泪盈眶的接受、后悔、遗憾。
当责任代替了我们想要的一切,当我们用理智控制了情感,但我们掩饰、等待、考虑、不再冲动。撇开了下意识,开始了用思维解决问题。我们终究被时间改变的面目全非。或许讨厌这样的自己,但是我们必须得接受。
看不清,就不要看清。我们只需要知道,我们彼此互相取暖、搀扶、在努力的明明媚媚的让自己向前走。一切都可以好起来。终究我们低估了现实的能力,却主观赋予了自己超能力。好多次,我们都失言了。但我们只是孩子,在我们眼里一切都很美好,即使不美好,我们也愿意主观美化。我们还年轻,没有理由不折腾。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具备了让自己开心起来的能力。只要太阳一天不落下,打在我们身上有了一点微暖的感动,我们就没有理由要放弃不往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