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天上午九点整,我们直映作文班的同学们要到大田乡进行采风活动。那天天气刚好是下雨,我的心情又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我终于可以参加采风活动了,担心的是雨会不会淋湿我?
我带着爸爸、妈妈给我准备的食品,来到了教室。汪老师点了名,同学们全到齐后,我们排着队伍就上车了,我坐在第一辆车上,不一会,我们就出发了。
路上,我们个个打开车窗往外看,我看见了许多的花,油菜花开得金灿灿的,像铺上了黄色的地毯,火红火红的山茶花一接一朵开放,整个山坡仿佛笼罩在一片绚丽的云霞当中,杜鹃花儿竞相开放,千姿百态,红的像一团火;黄的像一堆金;白的像一捧雪;紫的像一串葡萄。一阵风吹来,花儿就像一群美丽的蝴蝶在飞舞。我还看见了碧绿的草地上,小草亲密地挤在一起,手拉着手,肩挨着肩,好像在讲悄悄话,微风吹过,柳条像一位位美丽的少女,扭着细细软软的腰肢,跳起优美的舞蹈。我听到鸟儿的叫声,闻到了花香及食品味。过了一会儿,我又看到了庄稼,一棵棵的白菜整齐的排列着,就像等待检阅的士兵一样;麦苗像绿毯子铺在田野里,我还看见燕子低飞在捉虫子呢!
过了一会儿,就到了大田乡,我们就下车了,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过了水泥路,来到了养殖场,首先看到的是鸽子,鸽子的颜色的有白有灰,形状像一架小飞机,眼睛像小珍珠,尾巴像一把小扇子,它还有一双红色的小爪子。然后,我们又看到了鹅,提到鹅,就让我想到了“咏鹅”这首古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波青波。我们还看到了猪,它肥肥的,白白的毛,肉,又粉又嫩的。还有小狗汪汪的叫,好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它还是主人的小保安呢!还有公鸡站在高处“表演”好像在说:“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
接着,我和谢杭婧来到了油菜地里拍照,我做了个手势,然后“嚓”的一下,一张相片就拍好了。我们走出了油菜地,沿着泥泞的小路走着,只见路边长着许多野葱、还有小虫子、蜗牛……我抓了一只蜗牛,来到了溪边,水哗哗的流着,就像个孩子欢快的奔跑着。我把蜗牛放到了水中,溪水就把蜗牛给冲走了。后来,我们几个同学又玩了打靶、打水漂、抓虾……我又检了几块石头,有的像鸭子嘴,有的像动物,还有的像拖鞋……
接着我们走过了一座宽敞的石板桥,就来到了大田乡古竹小学,小学里地面非常的干净,一点垃圾都没有,我还看到了很多的树上挂历着牌子,有梧桐树,有桃树,还有铁树……我们还看到了一座幼儿园,里边的玩具是应有尽有,有滑滑梯、有秋千、有小木屋……同学们都情不自禁的跑过去玩了起来。我还看到了操场的草地上有一个足球场,我想:如果我有足球,就能踢足球,当守球员,那该多好啊!可惜我没有足球;我还看见许多花,草,树木,美丽极了;几幢教学楼和综合楼可壮观了。有的班级窗户上挂着彩带,有的挂着蝴蝶结,还有的挂着彩色的气球,可美了。
我们在操场上的台阶上你吃我喝你说我笑,我们刚吃饱喝足的时候,就开始玩游戏了。
第一种游戏是词语盘点,春字组词。同学们都快速地举起了手,我也举起了手。我答对了两题得了四分。其他同学有点说春雨绵绵,有的说春意黯然,有的说春鱼满园,还有的说春暖花开……
第二种游戏是四足三脚。一个人的左脚和另一个人的右脚绑在一起,一二,一二喊着走。分A,B两组,结果我们赢了。
第三种游戏是你演我猜。老师给一个人看语感成语,然后那个人演出来,让别人猜。我看了一个成语,是盲人走路,我演得不成功,就老师演了一下,同学们都个个举起了手,老师问举手的同学是什么成语,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是盲人走路。”我演的时候都猜成立盲人摸象了。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应该回家了,同学们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田乡。我希望还能来大田乡玩,大田乡真是一个风景如画,好玩,有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