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作文
就在领通知书那天,老师像往常一样给我们布置了暑假作业,并专门把综合实践活动的详细资料发给了几位同学,并叮嘱我们要好好完成。我就是这几个同学中的一个。我刚拿到单子,就迅速浏览了一遍,在纸张上仅有的几道大题中,只有一道社会实践活动“文明使者进社区”我一时想不出怎么来完成。
我一回到家以后,仔细想了想,觉得约几个同学一起来完成好一些,毕竟人多,就不会感觉到不好意思了。我便开始和他们联系,但打了几次电话,每次不是不在家,就是出去玩了,所以我这项活动一直没有完成。后来,我决定独自行动,但却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好机会。
转眼间,假期的第一个月就要过完了,我也渐渐忘了这件事。一天早晨,我正在睡大觉,一阵刺耳的“嘶嘶”声把我从美梦中拉了出来,我便赶紧穿好衣服下了床,向阳台走了过去,想看个究竟。我趴在阳台上往下一看,啊!原来是几位除草工人在修剪草丛,我看着看着,灵机一动,这不是一个绝妙的机会吗!我可以帮助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来完成综合实践活动。
我迅速下了楼,立即协助除草工人干起了活,一位在干活的老爷爷说:“小孩子懂什么,别来捣乱!”我听了,很不服气,小孩子怎么了,小孩子就不能做这些事了。我便拼命地干了起来。老爷爷看我来真的了,便细心地向我讲起了怎样做省力,原来用手拿小扫把最好要拿在扫把的三分之一的位置上,用的力量是最少,而功效最大。我把一堆树枝扫在了一起,便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几根树枝往手推车上丢。可丢啊丢啊,用了好几分钟才丢了一半。老爷爷看不过了,让我丢了扫把,拿双手抱,我便听从了他的话,效率高了许多,几下就丢完了。除此之外,除草工人还告诉我了许多我闻所未闻的新方法,使我大开眼界。
后来,我为了逞能,自己抱起了一大堆杂草。没想到草里长满了刺,我被刺了个正着。再看看我的腿,也是被树丛里锋利的小枝划满了小口子。现在我才知道了除草工人为什么要在炎热的夏季穿长裤工作了。
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汗流浃背。通过这次难忘的体验,我了解到以前我们认为非常简单的事,真正去做时,才能发现,原来是非常辛苦的。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还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小区里的道路经过了我们的打扫,变得干净了许多。我每次路过那里,都感觉到无比的快乐。而且每次看着周围的草木,我不禁会发出感叹:“这儿真是太美了!”
我劳动,我快乐
从不知劳动的滋味。爸爸妈妈从来不让我多干家务活,认为我还校但我却不这样认为,毛主席说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
终于,我逮着了机会。一天下午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决定尝试一下
劳动,让爸爸妈妈对我刮目相看,哼,别小看人。
说干就干。我干了什么“伟大的壮举”呢?其实就是炒花菜。花菜呢?妈妈已经买回来了,也切好、洗好了,正准备下锅,趁妈妈有事出去,我乘机下手。
我切我切我切切切,我在菜板上切蒜头,一不小心手指头切破皮了,那疼啊!想到家里没有人,哭也不是办法,只好悻悻地拿个创可贴包起来。切好了蒜,下油,“扑哧”一声,油溅得我全身都是,“妈呀!”我终于大叫起来。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将切好的蒜头和花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并往锅里扔了下去,不管不顾地随意翻炒几下,记得妈妈平时有加水的,但忘记加多少水,随便啦,我大手一挥,一碗水倒了下去,盖上锅盖,一会儿又打开锅盖翻炒几下……这样来回几次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花菜在我的不断翻炒下熟了能吃了。我把“炒花菜”(不知道能不能叫菜)放到盘子里,等待着爸爸妈妈的回来验收。
熟悉的脚步声传来,是爸爸妈妈。尝着我炒的菜,爸爸妈妈说:“没想到你还会炒菜,我们闺女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说:“没有什么意见吗?我知道这菜很难吃。”“嗯……就是太烂了,造型也不是很好看,但还能吃,不像我第一次炒菜是半生不熟的。”爸爸说。
这件事让我感受到———劳动是最快乐的,女儿当自强!“你快乐吗?我很快乐。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哼着这快乐的小曲我快乐及了。我终于知道劳动的滋味了,那是快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