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会干涸,伤会结痂,我们终会独自长大!
我们越来越不快乐是因为想要的越来越多。孤独源于爱,孤独止于爱。
其实遗忘并没有那么困难,我们总是弱化自己的力量,是伤痛想得过于可怕,最后击倒我们自己的,大多是心魔。没有谁一定要对你好,所以根本不用遗憾伤心难过。虽然这个世界给我的总是肮脏多过美好,但我还是愿意相信,总有一天它会听到我的期许,变得温暖一些。不幸的遭遇会使人变得软弱,现在我就像溺水之人,伸长臂膀不放过身边的每一根浮木,即使在不久之前我还看不起它,想把它劈成柴火用。
可比起活下去,尊严是多么没用的东西。世界上有那么多张嘴巴,令人难堪的话那么多,你没办法去一一澄清,你能做的是,捂住你的耳朵,照着原路一步步往前走,将他们远远地甩在身后。“虽然后悔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我还是忍不住一次次地想,如果当时我做些什么,事情是不是就会变得不一样。”“我们永远不知道当时的不勇敢会使你错失了什么。”我们总会在各种时刻不自觉地回忆起从前,即使从前有千万般不好,还是一次次控制不住地想和身边的人说起从前走过的路,说过的话,以及深夜里看过的某个星座。但很快,又会猛然醒悟,像美梦里突然窜出的魔鬼,把自己活生生地拉到这不堪的现在。这样的沉默在我们的相处中越来越常见。
我还是那个我,他还是他,可我们却不再是无话不说,亲密无间了。我们之间像横亘着巨大的河流,我在这边,他在那边,我们遥遥相望,我们彼此挂念,我们无法靠近,我们无法忘却。那些晦涩的、压抑的记忆翻涌着,快要将我淹没。就算发生再多的事,就算我们之间有无数道隔阂,就算好几次发誓不愿再与对方有任何纠葛,但每每只要有事发生,还是无法自控地担心,千山万水也要赶到对方身边,只为并肩作战。
即便我的出现不能改变什么,能站在一起也是好的。因为我们是朋友。我无法与你感同身受,我无法分担你的苦难,即便我想告诉你这一切都会过去,但我无法与你保证明天一定天晴。我只能告诉你,我一直都会在这里,无论你贫穷,或富贵,无论你悲伤,或快乐,我都会在你的身边,看你哭,看你笑,你幸福狂欢时做你的背景,你无助孤独时是你的依靠。那时我坚信,世间的每一次相遇都会重逢,或是在梦中,或是在来世,或是在明天转弯的路口,那个你觉得永远不可能遇到的人,他会峰回路转地出现。说来也是,要是人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这世界上哪还有那么多贫穷、痛苦、疾病和不甘心
。后来我才相信,生命还未结束,谁也不能理直气壮地说“不后悔”这几个字,说不定再过几天,你便会被生活扇上好几个响亮的巴掌。“虽是跌跌撞撞,可最终还是要自己把路走完。有人扶你一把,有人背你一段,可最后,他们都会走,我也会走,可路还很长。”所以,你要学会自己走。世界上没有什么好走或不好走的路,你若是喜欢这条路,再苦再累亦是甘之如饴,若是不喜欢,再多的风光与美景,都步步踏在荆棘上。所以宝榛,永远不要为了迎合别人而委屈自己。人生似乎就是这样,你觉得不可原谅的事情,若将行凶者换成身边的人,其实也没有那么罪不可恕。因为你们是朋友,无论对方做错什么,你在愤怒悲伤之余仍会找千万个理由为他开脱。
因为你们是朋友。无论你再爱多少人,恋情多么深刻,都及不上你爱的第一个。因为是他带你开启了爱情这道门,教会你爱,教会你恨,教会你伤害,教会你如何在青春里把惊心动魄化成不可触碰的回忆,教会你如果披上盔甲在爱情你保全自己。你变得聪明,不会再毫无保留地付出。所以,你没能再那样深爱。而那些陪伴我喜怒哀乐的人,随着命运的颠簸,随着时间的逝去,慢慢地一个个走出我的生命。有人先走,有人留,没有人能陪你到最后。
我们终将独自长大,独自面对这个世界的美好与丑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