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作文
我认识的一个人,他的外貌非常可爱,圆圆的小脸蛋,小小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和一个大大的嘴巴,同学们都喜欢叫他为:小胖子。你们知道他是谁吗?没错了,他正是--我自己。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我非常热爱看书。平时放假的时候,我一做完作业就去图书馆里看书、借书。这个图书馆的儿童书籍,我都差不多看了四分之一了。连自己的房间都差不多就像一个小图书馆似的。
记得有一次,我在房间里看书时,忽然听见妈妈大声地对我说:“吃饭了,别看了。你看这么久会伤眼的。”而我听到后,依然没有站起来去吃饭,而是,我继续看下去,等妈妈来到我的房间,我说:“快到结尾了,再等一会儿。”妈妈听见后觉得很无奈,只好把书给没收了,我依依不舍地走出房间来到一楼,看见有我最爱吃的卤水鸡翅。但是,吃起来并不香。因为故事中的人物的悲欢离合,常常使我牵肠挂肚,直到看完为止。不然我是绝对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吃完饭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回房间,把那本书看完。
还有一次更有趣的事,我边吃着雪糕,边聚精会神地看书,当看到好笑时,我会跟着哈哈大笑!妈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笑了笑说:“你自己看看。”我听见后,一脸毫不知情的样子,看着妈妈。然后问:“妈妈你为什么哈哈大笑啊?”妈妈听见后,这才收回笑声,指着我的裤子,对我说:“你看看你的裤子。”我低头看了看裤子,噢!原来雪糕一点一滴地滴在我的裤子上,成了一朵小花,这件事妈妈还经常拿来取笑我呢!
这就是我,一个热爱看书的人。
有这么一个小书虫,她个子高挑,四肢修长,配上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显得特别有活力。她那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一张小嘴看似能说会道的,但一张口却满是书。说她是书虫还是名副其实的,就让我给你们说说她的故事吧。
某天晚上九点,小书虫的妈妈催促她要睡觉了,她便躺在床上假装睡着了,可是,一等到妈妈转身回了房间,她就马上起床开灯,捧着书本有滋有味地读了起来,读到紧张的情节,只见她就这么盯着书本,眼睛睁着大如铜铃,嘴里还不住地哼叫着,好像恨不得要把整本书给吞下去似的。而当她在穿梭知识之门的途中,无论有多着迷,却从来不会忘记摘下眼镜做几回眼保健操,这真是叫人不得不佩服!
还有一次,小书虫正在看书,她的妈妈叫她吃饭了,喊了好几回,她每次都是用“快来了”“还差一点”这么几句敷衍着。终于她的妈妈忍无可忍了,冲进房间夺过书对她大发雷霆:“你没听见我叫你吃饭吗?饭菜都凉透了!”小书虫盯着被妈妈攥在手里的那本书,瞬间连珠炮似地回击:“妈妈,你没听过吗?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而且,我看书不好吗?古人看书有头悬梁、锥刺股的呢!还有……”她的妈妈听了哑口无言,只好扔下书悻悻地离开了。小书虫又得以重新爬到了书页上埋首读着,到了最后,由于肚子抗议,才不得已离开书桌找吃的去。你说好笑不好笑?
这个小书虫爱看的书叠加起来比她个儿还高许多呢,《成长的书香》、《童年》、《笑猫日记》……只要是有益的书籍,她都会爱不释手。对她来说,书就是她的良师、益友,是她身体的一部分,谁都拆散不了。
那么,这个小书虫是谁呀?她,就是我!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有这样一个平凡的男孩,他身体微胖,圆嘟嘟的脸上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但他有一个特点,就是爱看书。
他虽然不是爱啃书的书呆子,但也算得上是一个名符其实的书迷,他家里有一个大书柜,里面收藏着许多书,比如《68种记忆方法》、《四书五经》、《中华上下五千年》等,那里的每一本书都是他最珍贵的宝贝。教室的图书角,学校阅览室随处都能找到他的身影,班上哪个同学一有新书,他也会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就去借阅。他每次一打开书就会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他对书真可谓是如痴如醉。有一次,他一回到家,就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新买的《笑猫日记》,过了一会儿,他妈妈要出门办事,她说:“儿子,我要出去办点事,一小时后回家,记得要煮饭喔。”他点了点头,又继续看起书来。大约过了40分钟,他才想起妈妈嘱咐他的话,便一边看书,一边走向厨房。“扑通!”“哎哟!”他一头撞到墙角上,疼得他眼泪直流。揉着撞疼的额头,还是打算继续洗米做饭,但他依旧一手捧着书,一手把饭锅随手放在水池里,打开水龙头接着水,就又一头扎进了书的世界里。等他妈妈回到家里时,却发现家里“天下大乱”:水池里的水溢了出来,流得满地都是,他却浑然不知,依然纹丝不动地捧着书站在那里,他妈妈马上进行了“抢救”,并把他臭骂了一顿。收拾好一切后已经是下午1点钟了,结果当天中午他们只能随便吃点东西来填饱肚子了。
可笑的还不止这些,还有一次,他一边吃饭,一边回味着刚才看的《水浒传》的内容,时而忍俊不禁地傻笑,时而喃喃自语,但筷子却一直向碟子里“扫荡”,突然,他觉得又咸又苦,赶紧吐了出来,才发现那是一块被酱油浸得变了色的苦瓜。
你知道他是谁吗?告诉你吧,他就是我——胡广轩,一个爱读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