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的作文
汪磊:
这次期中考试,我语文和英语考得非常不好。当老师把试卷发给我的时候,我看卷子上的分数离爸爸给我订的分数相差太多,我心里七上八下,害怕的要命,我想这次死定了。
放学后,回到家,吃过晚饭后,我还是老实跟爸爸妈妈“交代”了。爸爸妈妈听完讲完后,都很失望地看着我,我低着头不敢看爸爸妈妈的脸,爸爸很生气,很生气地说:“你考试之前,怎么说的,为什么是这个结果。”我支支吾吾半天没有说出来,急得哭了出来。妈妈看我哭了,就心软下来,对我讲,你自己好好想想,到底是哪里错的多。过了一会儿,我走进房间拿起圈子,认真的看了一下,我的字写得不好,题目没有认真看,作文也写跑题了,这是我平时没有好好复习。我真后悔极了。
以后我一定要想法设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要认真写好每一个字,认真的读题目,要多多阅读课外书。请大家相信我,我会努力,会加油的!
孙弋文:
期中考试完了,我的成绩不怎么好,语文80分,数学80分,英语92分。
我的语文阅读题错误最多,原因是我平时很少读书,阅读理解不透彻。以后我要多读书,多读课外书,还有作文书。
我的数学出错的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题目,有口算题,有填空题,也有应用题,还有选择题。有些题我原本就会的,可是因为我考试时做题不认真,不爱动脑筋。以后我要多做练习,多思考。做题时,多读两遍题目,尤其是出现错误的题目要反复练习。
我觉得我的英语应该比这个分数高才对,因为班里有好多人都考了一百分,而且卷子上出现错误的题目我都会。老师发过卷子,我回到家,那些出现错误的题目我只用了30秒的时间就纠正好了。我想,一定是我考试时没用心,没认真读题,以后再做卷子的时候,我一定要认真读题,还有老师平时要背诵的单词和句子一定要熟练掌握。
这次期中考试我没考好,但我不灰心,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会取得进步的,加油!
吴彪:
这学期的期中考试结束了,我的心情也放松下来,在家里高兴地玩了两天。
星期一来到学校以后,听说老师要发卷子。我的心里突然紧张起来,内心“扑通”“扑通”直跳,仿佛揣了一只小兔子。“吴彪,78分。”我忐忑不安地接过老师发的试卷,心里特别害怕。成绩很糟糕,回家后该怎么和妈妈交待呢?
我看卷子上老师画的圆圈,特别是选择题、按课文内容填空、课外阅读,这些都是我失分的题,都怨我平时看的书太少了,上课有爱做一些小动作,没有认真听老师去讲课,我好后悔呀~!可是分数已经下来了,我再后悔也无济于事了。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上课时管住自己的手,不要在下面做小动作,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个细节。回到家多看书,多动脑子,并且给自己订一个学习计划,以后不要再贪玩了。
我想到这些,心里稍微平静一点儿。我一定要下决心,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争取超过我的姐姐,甚至比她还要好。我愿意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监督,争取给大家一个崭新的我。
朱浩冉:
这次期中考试,我考得一点儿也不好,当老师念到我的成绩时,我心里很难过。我真的没想到我能考这么一点儿分,为什么别的同学都能考出那么的好的成绩?
我想这一定与我身上的很多坏毛病有关,我一定要努力改正:一、我上课不认真听老师讲课,老在下面玩;二、我有时不按时完成作业,而且写得也不认真。写作业时总爱让妈妈看着写,感觉就是给妈妈写得作业似的。
我现在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已经长大了,一定要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我要争取改掉我的坏毛病。虽说我这次考得不好,但是只要我用功学习,下次就一定能考出好的成绩,我相信我并不比别的同学笨。
【注】上周家长会之后,给孩子们留了一篇这样的练笔,虽然孩子们的反思还不够全面,认识还不够深刻,但是我从中看到孩子们改正的决心,就像孩子们说的,只要用心学习,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祝福我亲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