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你的陪伴,让我知道了父爱的深沉。
在我的童年记忆里,总是母亲在忙前忙后,料理着家中的大事小事:庄稼是母亲种的,鸡鸭是母亲喂的,一日三餐是母亲做的,我也是母亲独自照料的。那时的母亲整日忙里忙外,一天到晚能够坐在椅子上的时间,也只是在厨房里做饭烧火的那点时间。童年的我不知道父亲的存在,我曾一度认为这个家庭只有母亲、姐姐和我三个人呢。或许吧,在儿时因为没有父亲的陪伴,我养成了自卑、害羞的毛病。
但这一切都在我上小学四年级的一天里打破了。那天中午我又在楼上玩,正趴在窗户上向外张望,突然看到一个背着蛇皮袋满脸喜悦的男人走进了屋子。我赶紧下了楼,那个男人一看到我就一下子把我抱了起来,也不顾我痛不痛,就用他那满是胡子的嘴对我亲了又亲。那时的他很激动,满嘴说的什么我也已经记不得了。整整一个中午,他一直抱着我,好像根本抱不够。
中午吃饭的时候,妈妈一下子又炒了好几个好菜。吃饭的时候,我一直在默默思考:这个男的是谁,为什么来到我家之后我妈竟然这么高兴?正在吃饭的时候突然被母亲奇怪的要求我向这个男的叫“爸”,什么?这个男人竟然是我爸!这么多年为什么现在才出现,这么多年,全让柔弱的母亲一个人背负这么多责任,这么多年来我从来都是在嫉妒别人家的爸爸长大的……我一下子离开了餐桌,那个场面极其尴尬。
在我知道那个人是我爸之后,我就故意远离他,每天都只和母亲在一起说说笑笑,只要他一出现我就会收起笑容,起身就走。而他套近乎似的询问我的问题我也是能不答就不答,但这些却丝毫不阻挡他对我的热情。每一个早上他都会在恰当的时候,叫着我的小名把我叫起来,然后把温度刚刚好入口的早饭,送到我的面前;每一次放学回到家里总有他给买的零食;每一次买文具时,又总是给我买最贵的;每到节假日,他都会上街买肉给我变着花样做菜……
自从他一到家母亲也轻松了许多,家中的许多活他都抢着去干,而且根本不让我插手,我似乎略微感受到了什么叫父爱。
一个星期五的中午,本来就阴冷的天空突然飘起了大雪,雪花铺满了路面,身在教室的我看着窗外的天气,心中不知不觉却生出了一丝担忧。可是就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中,学校却又延迟了30分钟时间放学,就要放学的我一边咒骂着这个万恶的天气,一边又不时不时的向校外望着。终于,那如坐针毡的30分钟过去了,我飞一般地奔向校门口,不过我却没有看到他,我的心里不禁凉了一大截。
突然一件大衣裹在我的身上,“快把大衣也穿上,赶紧上车……”原来他早已把摩托车发动好等我放学,车子飞快的在路上走着,奇怪的是我并没有想象中的寒冷,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他用他那单薄却又伟岸的身躯遮挡了风雪,不让它们侵犯我丝毫。从来都没有认真看过他的样子的我终于看清了,他的头发不知不觉有了斑斑白点,眼旁也爬上了皱纹,两耳已被冻成了紫色,他的身躯一直挺着,俨然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也吹不垮的样子。不知不觉身上的冷,也在不断的散去。
到了家他就马上把我的书包取下,打了一盆热水,给我找了干净的衣服,又上厨房热了一杯牛奶。泡脚驱寒时,我发现他的头发是湿漉漉的,眉毛是湿的,身上的衣服也是湿的。心中不禁一颤,他却忙着照顾我,却全然不顾自己的冷暖。
一个因生活所迫,在孩子还小时,背井离乡去了没有人照顾的外地,背负着令人难以承受的压力,没有亲人的照料,只有无尽的孤独和苦不堪言的男人,他,就是我的父亲,而我却一直视他为“仇人”。他用无声的父爱浇灌着我,我却冷漠以对,他用温暖的行动陪伴着我,我却无视那份父爱。
是你的陪伴,让我在青葱的年华砥砺前行;是你的陪伴,让我在委屈害怕时,有一座给予我温暖的大山;是你的陪伴,让我无畏生活上的艰难困苦;是你的陪伴,让我的岁月里多了一份坚实而深沉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