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
也许更多时候总觉得只有母爱才如花朵一样,其时那是错觉,父爱也如花朵般,也如涓涓细流样,细腻,温柔,甜美,隽永……
总会记起儿时的我,更多的时候是同父亲在一起的,因母亲工作很忙,有时几个月都难回家一次的,我就总跟在父亲身边,要他来完成本该母亲来完成的大情小事。
也许女孩子吧,事情总是多得如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过来,每天每时每刻都会随时发生状况,不是这事是那事的。
记得自己从小体质就很弱,因此许多小伙伴玩的游戏我都怕跟不上趟,拖别人的后腿而拒绝去玩,爸爸就经常陪我去同小伙伴伴一起玩,鼓励我去完成一项项在我眼里很难达到的动作和难度。
渐渐的我忘记了我的病痛,忘记什么是不能,而是总会想起爸爸说的:行,我能行,别人行,我就行,会做的更好。
还记得老师来家里要我报名上学时,我是那样快乐,像只小鸟满世界飞翔,告诉所有人我要上学了,可是当医生知道后却对爸爸说:没必要去上学,上学很累,这孩子身体会受不了的,又何必呢?受那份累有必要吗?就让她玩上几年……
言外之意已很明显,当我无意间听到了医生的话时,早慧的我哭的天昏地暗,是爸爸紧紧的将我抱我在怀里,是爸爸一遍遍安慰我。
终于,爸爸没有听医生的话,而是那么坚决的把我送进了学校,说来也真的奇怪,从上学后我竟很少生病,而且成绩也是班上最棒的,每次爸爸看到我的成绩单时都会为我而骄傲呢?
其实这里面爸爸的功劳最大呀,因为爸爸说我行,我又咋会不行呢,不出成绩咋去面对为我辛劳的爸爸呢。
还记得父亲面对我的每一件事都很认真的,每次处理得都很得当哦,可是就一件事我心里很不开心,就是每天给我梳的小辫子,真的算不上好看呀。
记得那时的女孩都梳着小小的麻花小辫子,很好看,很女孩子气,在学校里几乎女孩子都齐刷刷的扎着美丽可爱的两条小辫子。可爸爸每次就给我梳一个高高的马尾独刷子,真不好看,我就嘟起小嘴:爸,我要你给我扎两条小辫子,扎上好看的头花,你听到没?
爸爸先是给我梳呀梳,最后还是扎起一只马尾刷子算了事,还安慰我说:今天就这样吧,时间来不及了,明天我再给你扎小辫辫,听话,回来给你买好吃的。
我听了就厥起小嘴不高兴了:“爸,你啥时才会梳小辫呀,我喜欢我梳小辫的样子。”
“我女儿梳什么发型都漂亮,爸爸梳的更是无人能比,高兴快乐些,出去玩吧,保证走到哪里哪里都会有人夸我女儿,哈哈……”
爸爸说着笑着将我哄的高兴起来,忘记了刚为小辫的事不开心过,欢天喜地满世界去玩去了,去欢快上学读书去了。
记得那是个寒冷的冬天,爸爸工作了一天,总是休息的很晚,夜里我躺再暖暖的小被窝里睡了一大觉了。可爸爸还在一盏灯下忙呀忙的,原来爸爸在为我洗脏衣,又找好换洗的衣物,还有些我玩耍的小玩具,爸爸总是很认真的检测它们的完好功能。怕因有故障伤到我,修这儿补那儿。还要为我准备上学用的本子 销好第二天用的铅笔。
做完了锁锁碎碎的事后,爸爸就用麻线绳学起编小辫子来,我看了,就很奇怪的伸出小脑袋问:“爸爸,这多麻烦呀,你就用我头发编就行了,编上几次不就会了吗?”
爸爸听了 先是一楞,就看着我,再看着他那双强有力的大手说:“不行,那是绝不行的,我咋会用我女儿的头发学艺呢?就算你不怕疼,可爸爸又咋舍得呢?”
爸爸,这就是我的父亲呀,都说父爱如山,可又怎不是花朵呢,如花儿温柔,如花儿清香,如花儿灿烂我心房,永远乐观,永藏快乐,对我细细呵护,陪伴我天天成长,要我学会坚强,选择永远向上精神,不气馁,不傲气,不屈服。
今天健康而快乐的我与父爱总是难分的,没有父亲如花细致的爱哪会有今天的我,没有父亲细雨无声的呵护,又哪会有今天的我存在。爸爸,亲爱的爸爸,你是平凡的,而每一位父亲又何止仅仅用伟大来诠释。不足不够不能表答我心中那份浓浓的爱和感念之情,就让我化成无限动力,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让父亲为我骄傲,为我自豪。
爸爸,感谢您给了生命,又让我将生活过的如此美好。对生活的意义深层的认知,乐观,向上,永不服输,永远占领幸福的最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