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
复如往日的周五,复如往日的悠闲,复如往日的沉重。
一个晚自习,一段视频一位仁师,会改变我的脾性么?会!
今天对我而言是震撼、哭泣和蜕变。一次精神的洗礼有时总是超越皮肉的鞭策。
晚自习,老师播送的那段视频——对于同学激励莫大!起初讲台下有强烈的欺笑声,对视频中那位面目憨厚却又头头是道的邹越讲员的神情与夸张的动作惊异、不解。可渐渐地那份欺笑渐渐减少渐渐降低直至完全消失、他那富丽而又朴实的语言感染着每一位同学,不久我就泣不成声,脸愧疚地泛红,眼睛充着血。身后的倩倩也已听不下去一声接一声的哭泣渲染着附近。“孩子啊!你可曾经仔细看过你的父母!看过他们脸上的皱纹,那两鬓的白发!现在快去仔细地看看,去弥补心中的缺陷!”“当你无知地在羡慕别人父亲的富裕、阔气,羡慕别人家豪气的轿车时候,你可曾知道父亲在羡慕别人家孩子怎样优秀”,是啊爸爸,我曾几次去正眼看过你,我的无知我的盲从此时无疑是一把利剑在一点点地穿过我身上的每一个部位,剧烈的疼痛让我麻木。我真的好后悔好后悔,我真的太愧疚,更令人心寒的是你可能已把我的态度当成一种习性,不在去计较,这是宽容么?!这是忍耐?不,是伟大的父爱,您为了我拼过命、断绝过朋友、赔过钱……你还有什么没为我做过,我太恨自己,别人有了富贵又怎样,就算我家富贵了又怎样?!若没有了亲人之间的互相体谅与关爱,这算个什么家,只拥有了物质上的满足,却在最需要倾诉的时候无人可说,无人可懂,心与心之间的桥梁建搭往往只是一句温暖的话,连自己父母都不去尊重的人,怎么会去尊重别人,在同学间立起尊严,在社会中站住脚!爸爸!我已知道错了。教室顿时到处都是哭泣声,我多么想号啕大哭一阵,哭声愈来愈大,仿佛在鼓舞着我可以尽情地哭泣,但我还要感谢那位给我递纸巾的男生,在我泣不成声的时候,视线模糊的时候,你的一双手一张纸巾或许是出自一种关心但对我有了莫大的启示,正像纸巾可以吸取泪水,行动可以改变一切,无论以前做的多么不足,若知道改正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天气不巧地下起小雨,我撑着伞骑着车回家,我已长大,雨水已淋不跨我,我不会那么轻易感冒,小时侯的接送只是出自一种攀比,而渐渐长大后的接送反而是一种错误,是一种无知。这次并没有因爸爸没来接送而恼怒,我反而会去想上学就是一种锻炼,学会克服困难,面对这种天气正是对我的一种考验,让我的生命更加顽强!可是当我浑身湿透眼镜模糊地将车推进楼后,出现了一个急匆匆的身影——是爸爸!不,爸爸永远是爱我的!他在拿着伞小步跑,可想到他心中的焦急,我发现他以前那种轻声轻步的下楼方式已消失了,现在声音好沉重,仿佛是被压得。见到爸爸,我抱紧他哭了起来,可爸爸却又习惯地认为这是我受了委屈,抱着我不停的说:“没事没事,回家晾晾衣服就干了。”我顾不得解释,就让爸爸误会下去,我也改变下去,让爸爸去渐渐感受我的转变,我的小姐脾气会一点点改变。回到家里,妈妈见我哭了一个劲地用她示爱的方式打着我,我感到百般的温暖,随后和爸妈说了今天的事情,我们很自然地抱在一起,嘻嘻哈哈,爸爸又将我和妈妈抱起,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恐怕就是因为我终于懂得无条件地奉献爱,知道如何去爱,这样才能三份爱聚到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我和妈妈抱起!我震撼了!爸妈说知道我们的辛苦他们就很满意了,算是没有白活!爸妈!难道你们是为我而活,你们有自己的工作,为什么却是在为我而活?是因为我是你们的全部,就像你们的心脏,有了心脏你们才有了生命,才能呼吸,才能体会快乐、烦恼与忧伤。我永远是你们最重要的部分!所以我更要为你们而努力生活顽强生活,去拼搏!晚饭时爸爸问我:“什么是血浓于水?”我却不知给如何去解释,是啊!究竟什么血浓于水?现在我终于可以完整地诠释,我们流着共同的血,有着共同的目标,缔造者共同的爱,去开拓去创造美好的生活!这就是血浓如水的真正含义!
从今以后,我有了准确的目标,坚强的信念,所以我会更努力更努力地去拼搏,为的不再是我,而是整片屋檐下的三个“血浓于水”的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