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父母作文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需要感恩的人,可是我最想感恩的是我的父母。爸爸妈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给予了我生命,我就像花儿一样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健康成长,是爸爸妈妈教我学说话,是爸爸妈妈教我学走路,是爸爸妈妈教我做人的道理。爸爸和妈妈,每天用两种不同方式的爱沐浴着我,让我在爱中成长快乐,尽管这些爱不一样,不管严厉也好,宽容也好,它都体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妈妈是老师,对我比较严厉,她对我的学习习惯要求十分的严格,当我在学习上产生惰性时,妈妈都会用她那严厉的目光告诉我。在她的严格要求下,我在学习上、坐姿上不敢有一丝马虎,一点懈怠,久而久之,我养成了认真、仔细、踏实的学习好习惯,使我在生活、学习上受益匪浅。现在虽然我一天天地在长大,但为了我能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习娇娇者,母亲对我儿时那亲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见,取而代之地常常是严厉的面孔。
每天陪伴我的除了书桌、台灯和数不清的习题,学习之余还要让我发展音乐特长,坚持练习各种乐器,比如妈妈让我从幼儿园开始就逐步进行了葫芦丝,钢琴,古筝,小提琴,还有琵琶的乐器入门训练,我的同班同学都很羡慕我,我虽然也有兴趣,但有时也觉得负担重心里烦,但母亲却说只有坚持才能达到光辉的顶点。“哎,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我一次一次地冒出这个念头,又一次次地将之否认。
我常常想起小时候,母亲教我写字,背诗,寒冬里给我洗衣服,在酷暑为我整理房间……我记得我八岁的一天晚上,半夜一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母亲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母亲背上,清晰地听到了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母亲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
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母亲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妈妈”。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还记得前些日子有一次下午放学,我突发奇想,独自决定到同学家玩去,到了同学家就看动画片,不知不觉天色已晚,这才想起没告诉爸妈,他们一定会很生气的,我一边想回家,又怕回家挨训,所以就让同学给妈妈打电话来接我,没想到我见到妈妈的第一眼,妈妈却含着泪花抱住了我,还说:“宝贝,你把妈妈急死了,你要是被坏人带走可怎么办呀!”妈妈把我带回了家,我本想着总算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吃了饭妈妈不顾找我的疲惫又露出了严厉的面孔,给我讲了一大堆关于人生安全的实例,完了还让我写了保证书才罢休。不过,通过这件事,我确实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妈妈为了我建康的成长操碎了心,世上只有妈妈好。
还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不理想,见到妈妈,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从心底涌到胸口,我的鼻子酸酸的,我想妈妈一定会训斥我一顿的,正当我感到自卑的时候,母亲放佛窥视到了我内心的一切,她语重心长的要过我手中的卷子看了看,久违的微笑又写在脸上,她微笑着对我说:“跌倒了,自己爬起来才是好样的”然后还和我一起分析了考试问题,鼓励我在学习上要一丝不苟不能粗心大意。从那时起,妈妈的这句话伴着我从小到大,它给我力量,促我进步,我由衷地感谢母亲,我也更加明白了妈妈是一位慈祥而严厉的母亲,是一位有责任感的母亲。在阳光下,我仿佛看到母亲背后升起了一个绚丽的光环,那是古代传说中只有仙人才有的光环,这便是最圣洁、不容亵渎的母性之光!对这光,唯有仰望。感谢母亲的话我无以言表,所以我借用这样几句话形容我此时的心情:爱,一片似锦的繁华,一盏温暖而又明亮的灯。
我爱着母亲,我铭记着她赋予我的一切。我爱着母亲,我要努力拼搏,用自己攫取的光华点缀她仅有的季节。我深爱着母亲。感谢母亲为我的生命中扬起前进的风帆!我深爱着母亲!今生今世,母亲是我心中永远的太阳!感谢母亲,永远的……永远的……我的爸爸体型比较胖,在我的眼里就像一座山。虽然是男的,爸爸性格却很温柔,很有内涵的样子,大人叫老练,他对我很宠爱,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爸爸是最棒的厨师,每当我放学回家总能闻到扑鼻的饭香,每当我想吃好吃的,爸爸总会带我去超市满足我馋嘴的梦想。
每当我犯了错或学习上有不足的时候,他总会坐下来,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使我在愉悦的心境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加以改正。而当我取得好成绩时,爸爸又会表扬我,鼓励的话语不绝于耳,常常萦绕在我的耳畔,让我如沐春风一样,暖暖的,舒服极了。爸爸还是个博古通今的导师,爸爸常常给我讲名人名事,历史故事,驾起我想象的翅膀!我喜欢我的爸爸更胜过喜欢我的母亲,常常因为顽皮搞笑偏爱爸爸惹得妈妈生气。
不过现在我要说,爸爸妈妈你们都是我的最爱!感恩的话语说也说不完,那是因为生活中爸爸妈妈给我的爱太多了。因为爱是我们永远畅想的主题,我要向爸爸妈妈大声地说“我爱你们!”我会将明天的事情做得更好!我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你们的爱将激励感化陪伴我勇敢地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