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今年的五月和六月,是我两年高中学习以来最繁忙的时期。
当时,我有九门课要学,门门课都很重要。九门课里面,语数外是所有学科的核心,要面临期末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和历史这五门课要面临高中结业文化考试,这种考试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前途;政治,也要面临期末考试,这门课要背的东西太多。
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画面一个人高二的学生被九门课压得喘不过起来!
这段时间确实很累,每门课要背太多的东西,有不少的知识点要复习,有大量的题目要做,每天作业要写到凌晨,有几次甚至写到一两点,天天感到很疲劳。
这段时间的学习很苦,但在忙碌的生活中我被感动了。有天当我听班主任说,现在每个老师都在为我们着急,怕有人会考不通过时我就要哭出来了,因为,我读了12年的书,从没有到过这样一个学校——这样一个充满工作敬业的老师的学校!我很感激!在我心目中,这个学校比任何一个学校都好!过了几天,开了个主题班会,关于面对会考的,开班会时生物地理和历史老师说了些话,表达了对我们的希望,我本以为他们会说:“同学们你们要努力!再不努力就来不及了!”但是历史和地理老师说:“不用害怕会考!我会和你们一起努力!”生物老师说:“我们一起努力!我教了你们两年,和你们很有感情,希望大家休息好!”我的眼泪在打转,当时有位主持的同学正好站在我的面前,好像说我苦了。我上课时也能感到老师很累, 比如:“有位老师讲课时打了个哈欠,我很想说:“喔!老师!我能看出您多么辛苦!您也需要休息啊!”老师,很理解我们,有位老师说:“你们读书是辛苦!我小时候没这么多书!……!”当时有同学就说“就是!就是!……“我觉得这不算什么!这几天我们是很累,但我知道重高的人学习压力远远高于我们!他们早自修,中午和放学后都要补课,我有同学考进了市重点,她和我说,假日的时间都用于做作业上,平时每天放学都要补课,周六写作业,周日还要补课。我从重高的人那里看到了什么叫“苦 ”,他们从不抱怨,他们能吃苦高二暑假天气很热,教室没空调但他们坚持上课,丝毫没有发牢骚!我们普高的人 ,成绩上不如他们,但性格上,精神上难道也应该输给他们吗?再说,学习是自己的事,如果承受不住辛苦,就不要想考大学!每个高中生都是向往大学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进的!要想考上大学,靠的是拼搏!这几天别人对我说学习很辛苦时,我坚决摇摇头,我一点也不觉得那是辛苦的,因为我愿意!考大学的竞争如同自然界的竞争。生物课上学过“生存竞争”和“适者生存”以及“达尔文的进化论”,这是我联想到考大学也是如此。前途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命运的好坏是自己造成的!要想获得什么,只有抓紧时间,尽自己努力才能有所回报!成功是属于那些能吃苦的人!
我能感到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我看到各门学科的老师纷纷基础时间为我们上课。某个周五下午三点五十后,高一的人放学了,我们年级两个仍然在上课,尽管下大雨了,天气阴暗、可怕得很,但老师依然投入地上课,我们能感到老师一直在和我们一起奋斗,一直在帮助、鼓舞着我们!我能感到老师很累,比我们还要累,不仅要照顾自己的家庭还要勤奋地工作!一次下课,我路过办公室时看到生物老师在就打算问他题目,于是我回教室取卷子。但当我快到办公室时就看到他伸了伸腰,趴在了桌子上,我马上回教室,我实在不忍心打搅他!我再次想起了老师所说过的话:“不用害怕会考!我会和你们一起努力!”我的眼眶要湿润了……其实,我很想说:“老师,你们需要休息!我真的不忍心看到你们那么累!”在这段学业及其繁重的日子里,有爱相伴,我的心中增添了力量!
会考前一天,当我在吃饭时,碰到了教我语文和英语的老师,我一边吃一遍对她们说:“明天要会考了。”“不要紧张!”语文老师说,“她能过的!”英语老师说。我尤为感动!有些平时不教我的老师也鼓励过我,比如:高三的地理老师对我说:“你一定行!你一定能过的!祝你好运!”五场会考之前,他都向我竖起大拇指,给了我信心和勇气,考完后,我心怀感激地对他说了声谢谢,他笑了笑,说“不用谢!”
这段时间的学习任务超艰巨,但我很快乐,因为我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