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成长的心得,在二十七岁这一年,想和女孩子们分享。
成人的世界很残酷,作为一个平凡的女孩,经历过挣扎,更加懂得,不负时间,才能不负自己。
二十岁之后的每一年,都很重要,重要到,你不知道哪一点努力,也许就可以成就你。
托马斯·科里研究过177名自力更生的百万富翁的日常习惯,发现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便是读书。
二十几岁开始,利用每天清晨或傍晚的一个钟头来阅读,一周可以读完一本书,这是个不起眼的习惯,却是毕业后人与人之间拉开差距的最主要原因。
读书与不读书,一年是五十二本书的差距,而五年后就是两种人生的差距。
在二十岁之后培养阅读的习惯,保证头脑充实,增加知识储量,见识世界更广阔的一面,你会由此去实现人生的更多可能。
有过一个网友,约见面之前仅仅得知她是舞蹈老师,连照片都没有看过。
见面那一天,我等在车水马龙的街角,看见远处走来个婀娜的女人,还未说话,便一眼就认出了她。
那一刻,发自内心地感慨,气质是一个女人最好的名片。二十五岁之后,尝试过瑜伽,舞蹈,绘画,钢琴,这些都是有助于提升个人气质的事情。
女孩子年轻时,提升自我就是最好的投资。
女人是否活得精致,往往体现在一些细节上,比如,头发是否柔顺有光,皮肤是否水润细腻,妆容是否一丝不苟,指甲是否干净光滑……
二十几岁的女孩子,皮肤和头发是重点的护养对象,针对皮肤多用保养品,少用化妆品,针对头发,少染烫,用好的护发产品。
有时候,对自己用心程度,就反映出你对生活的态度。
定期旅行不仅是放松身心的途径,也是一个人认知世界的很好的方式。
观察身边热爱旅行的朋友,发现他们大多自信乐观,喜欢接受新鲜事物,对待不同的价值观十分宽容。
认识一个工薪阶层的姑娘,当我们总是会感慨“没钱”或者“没时间”的时候,她每年都去旅行。
她的办法是,尽早定好机票,节省开支并且让自己心里有所期待,在旅行前生活和工作都充满斗志。
一个三十五岁的姐姐,体重常年控制在92斤,和同龄女人比起来,年轻很多。
不要小瞧一个人控制身材的能力,当女人二十五岁开始新陈代谢减慢体重增加成为一种常态,那些能够常年保持身材婀娜的人,不仅是在控制体重,更是在控制人生。
他们更容易相信自己能够通过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成就,并且良好的外表也赋予她们自信,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也更强烈。
很多女明星在谈起保养经的时候,都会说道很重要的一条,“不要熬夜,保证睡眠。”
《黄帝内经》中也说道足够的睡眠可以促进身体排毒。我身边有太多年轻的姑娘们习惯熬夜,凌晨两三点还捧着手机不肯睡,而休息日则不到中午绝不起床。
二十几岁可能不会察觉到这种生活作息的危害,然而身体却从来不说谎,看看身边三十几岁作息规律和不规律的人的精神状态,就知道从现在开始保持良好作息时间有多重要了。
人有三种朋友,一种是人生至交,一种是在你生命中出现又消失的朋友,最后一种是只在需要你帮助时才出现的朋友。
二十岁之后,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十分重要,精简自己的交际圈,找到志同道合并且值得信任的朋友,而不要把时间消耗在无意义的应酬上。
记得,人脉是有多少人认识你,而不是你认识多少人。
每年,为自己设立一些短期以及长期的目标,并且经过一段时间后进行回顾,做出阶段性总结,这是获取进步的很好的方式。
二十几岁的女孩子,可以天真单纯,但切勿活得糊涂。
很少有人可以生来拥有完美的人生,我们总是要面对各式各样的挣扎,但每一次进步,都能够令我们更接近自己想要的人生。
二十岁出头时,觉得人生有父母,手足,伴侣作为依靠,大可不必太过努力。
然而越长大越发现,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一个人在社会中的能力就是生存的底气。
一个女孩子的奋斗非常重要,越早获得不依赖别人的能力,就越不容易受到来自外界的约束,才可以越大限度地体验生活的美好,保证家庭的幸福。
二十岁之后,别怕自己因为家境或资质平凡,而觉得前程受限。
年轻时,能够吃苦就是最大的恩赐,肯低下头的人,昂起头的速度总比别人快。
走最想走的那条路,哪怕它看起来无比艰辛,只要你保持学习的能力,这一路上的经历,终究会成为你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