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的作文
寒风吹来的时候,双手冻得瑟瑟发颤,南方的天气亦然进入了如此寒冷的季节。可想而知,你所在的那座城市更加了寒冷,所以你也谨记我对你的叮咛,天冷记得保暖!一场美丽相遇就此拉开序幕,让我在此紧紧握着你的手,为你道声祝福:朋友,预祝你新年快乐!
——题记!
一个人猥琐地沐浴在被寒风袭击的街头,看着头顶上驶过一架银色的飞机。于是,我沿着飞行的影踪展开了遐想,我猜想着此时飞机上会不会是你,带着你的任务飞到你工作的那座城市。
想象就如此时天边飘浮的那一朵云彩,伴着飞行的路线散往开去。风轻轻拂过,一切无痕无影,更加重了心头的那丝寒冷。记忆是留在心上的痛,随着四季的更迭越刻越深。
记得与你的相识,纯因文字,你说你无意间在一家网站里发现了我的文章,你说你从文字中读懂了我是一个如此多情的女子,纯情的妻子,善良的母亲,为了与我更一步的相识,你让我加了你的Q。
就从那一天,我们算真的开始相识了。你说,做我的知已。我说,嗯。后来,你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意外,你总会在忙完你工作的深夜,抽时间去看我的文,你总会在我文字背后附上你真心的点评。你说,快乐着我的快乐,幸福着我的幸福,悲伤着我的悲伤。你说能与我相识真是上天赐给你的缘。
其实,能与你相识又何尝不是我今生的荣幸?所以我更应该珍惜如金,好好贮存。我也感谢上天恩赐让我认识了你,蓦然相逢成了两个互相牵挂彼此担心的友人。
还记得,你还时常抽出你宝贵的时间,辅导我怎样去好好写一篇文。你说,我喜欢文字,写好文字于我而言是我今生唯一的夙愿。所以,你希望我能在你的帮助下实现我一生的愿望。每每在我文字遇上瓶颈时,你总会告诉我说,别急,淡定心情,安心写文,三年之后我一定是一位美女作家。
当时,听到如此的夸赞,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知道你是在鼓励我,你是在用你的方式督促我。是啊,就算今生成不了美女作家,可有你如此的认可我真的很开心,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写文的激情。虽然我不是美女,我更不会成为作家,但敬请放心,我不会轻易言弃,我一定会坚持,坚持我一生的矜持。
即便现在,我们相逢在虚拟的网络;即便未来,我们永远不会见面。可是,我会一辈子用我对文字的执着保存我们一份纯情的友谊,不要天荒地老,不要长厢厮守,更不要朝夕相处。只要这样,有你的担心与牵挂,帮助与认可,我亦然知足。
是该感谢网络的相识,还是该哀怨这一场无期的相遇?懵懂的心情会让我时常不能自己。时喜时忧,时伤时愁,在我的世界里总是阴晴不定。更准确地说,自从认识我以后,仿佛我一天都没给过你快活。
家事的纷扰,一个人的孤独,有时我真的好无助。可面对如此多的你忧愁,你总是给我安慰,在你的安慰中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白天黑夜。
还记得前几日,我生病了,当我不由自主地告诉你时,你吓了一跳,你问我,能帮你什么吗?是啊,你能帮我什么?所以,我只能轻描淡写地回答,没事,只是跟你说说而已,不用你帮我,我会自己照顾自己。
你还告诉我说,其实,很多时候,你的心病大于身病。多年在外的漂泊,我明白你现在的难处,我更是深有感受。现在的你离不开你的他,如果工作不是很忙,让他赶紧回来照顾你。我看到了你如此的劝慰,那一刻,我流泪了,我哭了。我还能对你说什么?只能轻轻地对你说了一句,谢谢!
或许写下这篇文字,会有人误认为我是爱上了你。其实,真的是爱上了。不过,那是介于爱人之间,恋人之间,高于朋友之间的爱,这种爱没有杂念,没有欲望,没有索求,没有占有,更多的只能说是一种依赖。
我知道你跟我一样是个工作狂,忙得经常找不着天南地北,忙得经常顾不上吃饭。我还知道你跟我一样,有一个喜好,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冲一杯浓浓的咖啡,轻轻地搅拌,静静地看着那袅袅升起的气体,你说那是一种对身心的放松,一种悠然自得的享受。
从盛夏进入枫叶霜红的秋季,从秋季又轮回到这个白雪茫茫的冬天,在没有他在的这些日子里,你一直陪在我左右,时不时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一言一语,都在笔尖下定格。
其实,很早很早以前,就想为你写篇文字,可因为种种原因,我一直迟迟不敢动笔,我怕因为我的文字忧伤了自己,我更怕因为文字断了与你的联系。可是,想想这么多日子你给我的帮助,我却无以言报。所以,在这个即将与你离别的今昔,用我感恩的心为你记下这样的一纸扉页,算是在这些日子以来你对我的照顾表示感谢,真的谢谢你!
还有一个月我就回家了,家里有很多繁琐的事等着我回去打理,或许因为忙碌,回家后的我抽不出时间上网,更没有时间与你联系。所以在此道声珍重,希望在这个溢满喜庆的20xx年,你能把你疼爱的家人接到一起,过一个团团圆圆、合家欢乐的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