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作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几乎每个人都不陌生吧!我觉得这句话十分有道理。生活中许多事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要感谢挫折。
1914年12月,爱迪生的实验室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损失超过200万美金,爱迪生大半辈的心血也付之一炬,一切都付诸东流了。可第二天,爱迪生却出乎人们意料地说:“灾难自有它的价值。瞧,这不,我们以前所有缪误、过失都给大火烧了个一干二净,感谢上帝,这不我们又可以从头再来了。”火灾过后3个星期,爱迪生就开始着手推出他的第一部留声机。
诺贝尔在成功发明炸药前,曾因一次爆炸使他痛失了自己的得力助手弟弟,也使他的父亲成了残疾。可诺贝尔遇到这个挫折后并没有气馁,最终发明了安全的炸药。由此可见只要把悲痛化为力量,挫折也可以成为成功的动力。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许多的挫折。就像我小时候学自行车,刚开始我连上车都不敢,总怕从车上掉下来。一次在上坡时把腿给摔破了皮,看着腿上流出的血,我想:“这自行车怎么这么难骑啊!为了骑它,我已经付出了血的代价,可还是学不会,算了我不学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慢慢克服了心理障碍,消除了恐惧心理,终于学会了骑车。后来我才明白,当初我是因为骑得太快又不懂按刹车才会摔跤。正是因为我摔了这一跤,才让我学会了按刹车。所以只要我们努力的克服总会成功的。
正如无论黑夜多么漫长,清晨总会来到;无论冬天多么寒冷,春天也早晚会来到。人们总希望人生之路是平坦的,但平坦的路又有多少了?有时看似平坦,背后也许是。挫折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不要让挫折打败我们的信心、勇气与希望。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有首歌唱得真好,人生就是由无数的挫折累积起来的,若禁不起大风大浪,禁不起重重艰险,也就不能战胜自己。面对挫折,我要做的是振作精神,以饱满的情绪继续奋斗!
感谢挫折,是它让我懂得了:挫折未必是坏的,相反的,它能教会我一些东西。因为学习上有了挫折与失败,我才能懂得如何奋力地将那只行驶往错误方向的独木舟调整到正确的方向;才能懂得戒骄戒躁、精益求精;才能懂得在摔倒中再次站起来去迎接更多的挑战。
人生变化无穷,高深莫测。它如同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巨浪拍岸;又如晴雨表,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乌云密布。生活中的我们总要品尝它的各种滋味,在一次次的碰壁、失败、挫折中汲取智慧,获得成长。
那是一个烈阳高照的日子,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这没完没了的声音使我本就十分烦躁的心情又多了几分气恼。就在这时,“小广播”传来了一则更加令我烦躁的消息:语文今天要突考!面对这个消息,我惊慌失措:怎么办?这单元我还没复习呢!完了,准没好果子吃了!无奈之下,我只有怀着揣揣不安的心情硬着头皮考试。自然,没有准备的考试只能是一团糟,我极不情愿地迎来了我学习上的“挫折”。
面对使我无地自容的分数,我陷入沉思:也许,“挫折”二字并非突然的袭击,而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考验。为什么在每次突考时,我考试的成绩都会令我感到失望?虽然每次考试结果一出来,我总会深深地反省自己,可反省没有结果,一次次的捶胸顿足也于事无补。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临时抱佛脚”并不是高明的做法,突考给我的教训就是要告诫我日积月累的重要性,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说的也正是这个道理啊。
感谢挫折,才能成功。桑提亚哥曾说:“一个人可以被战胜,但不可以被打败”。在挫折的强大攻势面前,我们不应被打败,要懂得感谢挫折,在挫折中求胜。司马迁,在受了宫刑、孤身一人、遍访古地、忍饥挨饿等挫折度过,终于写出了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司马迁,感谢挫折,他成功了。人生,漫漫长路远,纷繁挫折多,只有懂得感谢挫折,才能成功。
记得一句话:“当死神露出它的尖牙对我笑时,我能做的就是抱之一笑。”很欣赏作者的风度,也想学着吟一句:“当挫折一步步地靠近时,我们能做的,就是感谢挫折,使自己变得自强,懂得进步,取得成功!”
生活就像一条溪流,有平淌,也会有激进,更会有阻碍;生活就像大海,有风平浪静,也会有波涛汹涌,更会有飓风海啸。当我们遇到“阻碍”、遇到“飓风海啸”的时候,我们不要退缩,不要憎恶,更不要气馁,要怀着感恩的心,感谢挫折!
感谢挫折,才能自强。没有经历过风霜的人生是缺憾的。人生一路,坎坷丛生,只有感谢挫折,才能自强。居里夫人——镭的发现者,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在发现镭的过程中,她没有一个完整的实验室,只有一间简陋的小屋;她没有充足的资金,只有自己维持;她没有先进的设备,只有一些普通器材……但她在挫折中变得自强起来。一个人,若不懂得感谢挫折,无论给他多么大的鼓舞,他也不会变得自强不息。
感谢挫折,才能进步。很多人在什么是人生的最大财富这个问题面前迷惑不解,在我看来,是挫折,挫折才是最大财富。金钱、财富来的是那么不可靠,只有挫折,他给人们的才是真实有用的东西。挫折会丰富我们的经验,积累我们的知识,促进我们的进步。在挫折中,我们懂得了努力,感谢挫折,我们知道了进步。感谢挫折,才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