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童谣传遍了整个中国大地,无微不至的母爱走进了千家万户。
在春风的培育下,小草长出了嫩芽儿,用自我的绿色新衣来装扮大地,这是为了感谢大自然;在母亲的关怀下,她的儿女一天比一天强壮,一天比一天懂事。他们用优良的学习成绩来报答自我的母亲。
我的妈妈说,我小的时候个性调皮,尤其晚上,我都会又哭又闹的,弄的妈妈不得安宁。每当我哭闹时,我的妈妈却是那样的耐心的抱着我。无论天气是多么的炎热,也无论天气是多么的寒冷,妈妈却总是那样的耐心的抱着我,唱着催眠曲哄我入睡。虽然这只是普普通通的行为,但我的妈妈付出的行动和情义却是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普通的人,没有经历过的人是理解、体会不了的。
呵呵,一晃眼,我都已经10岁了。但我明白,这10年来,我的妈妈为我所付出的一切是那么的无私和伟大!
记得在我二年级时候,一天,不知怎样搞的,我突然觉得浑身无力、头昏眼花。看爸爸出差了,妈妈又再上班,还没回家,我便脱去了衣服,盖上被子,躺在床上。我十分害怕,因为那时候我还小,所以很怕死。我全身不舒服,而且头又个性烫。我真想哭,可又哭不出来。我急忙一倒一歪的走到电话机旁,给妈妈打电话。我说:“妈妈,你…你快回来,我…我全身不舒服……”妈妈听后,说:“好!”她十分迅速的赶回家,我隐隐约约看见妈妈满头大汗,直喘着粗气,可她不休息,先用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额头,拿出体温计,给我量体温,是39度,高烧。妈妈急了,忙把毛巾打湿,盖在我头上,把衣服垫在我的被子上,生怕我冻着了。又急忙出去买药,过了一会儿回来给我倒水,再扶我起来吃药。妈妈还买回来好多水果,可惜我没胃口,不想吃。晚上,妈妈又摸了摸我的额头,发先我还是高烧不退,就把我送到了医院,打了吊针。妈妈还不肯歇着,从楼上跑到楼下,又从楼下跑到楼上……很晚了,我慢慢睡着后,妈妈还没有休息,生怕我会怎样样。最后,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我的病好了。
直到此刻,我始终没忘记这件事。那时,我虽然病了,但仍然能够看见妈妈给我买药,守着我打针,来回奔波的情景……“人的价值表此刻心灵上”我的妈妈就是这么一个有价值的人。谁也不明白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为我付出了多少宝贵的时光。此刻,我仿佛看见妈妈头上多了一根银丝,多了一丝皱纹。不管妈妈的工作有多平凡,在我心目中,她比任何人都要伟大!
当我提起笔写这篇文章时,一股暖流缓缓渗进我的心田,一种感动轻轻融入我的笔尖……
二1班、三1班、四1班、五1班。和同学们同窗相处已经四年了,这四年时光,是缤纷的,是纯真的。有团结,也有争吵,有误会,也有理解。但在这群众中,让大家最温暖的是关爱……
从二年级我转到这个班级时,就看到了一位特殊的同学,他的双腿已经走不了路了,只能靠保姆、助行器勉强行走。看着他的双腿,我的心中不禁有一丝怜悯。之后,经过了解,我明白了他叫梁泽宇,由于双腿残疾,只好晚上学好几年。他写字时,手也没有力气,只能用脸顶着。我不禁有些惊讶,他虽然残疾,可在他眼中,找不到一丝懊恼。我替他微微惋惜,多么不幸的一位同学啊!
在往后的日子,同学们不仅仅不歧视他而是在帮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在这个群众中,我第一次明白了关爱与感动。
不仅仅是这些,梁泽宇的好朋友们在一些室外活动课上,常常扶着他下楼梯,每个人的动作都是那么仔细,那么留意。尽管他们的额头上早已渗出了豆大的汗珠,但他们仍旧一丝不苟的扶着他下最后一个楼梯。
日子一天天过去,班级对梁泽宇的关爱也一天天进行着。我想,他的心里必须很温暖,即使他不能上体育课,也不能做广播操。但他不是孤独的,因为他有46个朋友,有46个兄弟姐妹。他是快乐的,包括我们大家。
关爱,是心灵的一股温泉,是冬天的阳光,是春天的雨露,也是夏天的阴凉。不论是梁泽宇,还是社会上的一些残障人士,我相信,他们并不需要的是金钱,而是发自内心的关爱和感动能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