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世间最伟大的人莫过于母亲。有人说:“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而又是什么使这把火烧得如此之旺?我想:是母亲要保护我们的欲望,是母亲心中对我们无时无刻的牵挂。所以,我要感谢妈妈。
感谢妈妈,感谢您不辞辛苦的工作。记得有一次,您中暑了,却不肯休息,仍是早早的上班去了。我当时不理解,很生您的气,认为您傻。现在我明白了,您这么做,是为了不延误出货的时间,是为了姐姐和我的学习,为了一家的生活,为了做一个无愧于心的妈妈。
感谢妈妈,感谢您不厌其烦的讲解。还记得那次,我在学习上遇到了一个不会解的难题,向您请教。您赶忙放下手中的活计,立刻给我讲了起来。可我那不争气的大脑就是听不会,你并不生气,继续不厌其烦地一点点的帮我分析。等到我明白时,您已经口干舌燥,但始终没有喝水,没有喝一杯离您只有寸步之遥的水。
感谢妈妈,感谢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记得我生病的那段时间,只要您有空,哪一分哪一秒不是在照顾我,您上班时,哪一分哪一秒不是在惦记我?我好了,可您却消瘦了一圈。
感谢妈妈,感谢妈妈在冬天的嘘寒问暖;感谢妈妈,感谢妈妈在我生病时的寸步不离;感谢妈妈,感谢妈妈对我说的虽然我现在不太懂的人生哲理。
在你迷惘的时候,是谁为你引路?在你面临决择的时候,是谁为你把关?是妈妈,对,是妈妈。是满身疲惫的妈妈,是和蔼可亲的妈妈,是病中对你牵挂的妈妈。
天下母亲皆如此。在她们心中,儿女才是最重要。因为有一种力量时刻在促使着她们——那就是对儿女伟大的、无私的爱。我们这些做儿女的,真诚地向妈妈道一声祝福:祝全天下母亲平安健康。
一次妈妈总是把我送到诊所后,再回家做饭然后再把饭给我送到那,每一次总是一口一口的喂我吃,看着妈妈一口一口的吹着勺子里的饭的样子,看这妈妈头上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的时候,我得眼泪像泉涌一样夺眶而出。妈妈看到后神情紧张地问我是不是哪里痛,我摇着头扑向妈妈的怀抱,而妈妈嘴里说着傻孩子手却紧紧地抱着我,当时感觉好像时间就静止在那一刻,属于我和妈妈的一刻,美妙的一刻。
还记得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一次早上我觉得浑身发热。自己不在意。在我准备上学的时候,妈妈看到我那红彤彤的脸时,用手摸了摸我那滚烫的额头。冲着我慌忙地说,“走,我带你去看病。”我连忙拉着妈妈说;“妈妈,现在太早了,诊所还没开门呢,况且我还要上学呢。”还没等妈妈回应,我就冲下楼去了,等到妈妈跑到大门口的时候,我已经坐车上学去了。到了学校感觉好难受。头又热又重脸上火辣辣的,浑身没力气,感觉好像快瘫到那了。在我迷迷糊糊的时候,我看到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急忙得从校门口跑来,一眨眼的功夫,那个人出现在我得眼前。妈妈,是妈妈。妈妈一边向老师解释,一边用急切的眼光看着我。一会妈妈走了过来,手里拿着药和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和小时候一样看着妈妈给我倒水的样子,看着妈妈头上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我同样的含着泪水扑向了妈妈的怀抱。那时候我多么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谢谢你,我爱你”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我就像是一条干涸的小溪,是你不停的给我灌溉,把水一滴一滴积累起来,而汇成了一条真正的小溪。
你就像天上的月亮,而我则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在你的照耀下,我要经过磨练和努力,才能成为无数颗星星中最闪亮的一颗。
你的爱是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河,而我就是小河里的一条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的小鱼。
无数感激的言语,在你面前似乎都显得苍白无力。太多太多的感谢,
说也说不完,你永远都是我的导引者,永远在我的身边是关心、爱护我。
天下有许多父母都是如此,他们一直对子女都是默默贡献,让作为子女的我们齐声说:“感谢你们一直的照顾,你们永远都是我们的根源与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