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
“糟糕,道具没带全!”今天的校庆有我的魔术表演,可我竟然把道具没带全,这可怎么办啊?赶紧报告老师要回家去取,王老师就旋风般地把她的电动自行车推了出来,“你自己一个人回家太危险,我送你吧!”话音刚落,一双温暖的手已雷厉风行地把我抱上了电动车后座。坐在了王老师身后,我一边指路,一边深情地望着她的背影:一晃王老师已经年过四十了,曾经乌黑的头发已染上丝丝白霜,挺直的腰板也有些许佝偻,她正双手紧握车把,身体微微前倾,稳稳地一路前行,风吹乱了她的头发,灼灼烈日让她眼睛微眯,额头浮起一层细密的汗珠,这背影如此熟悉,不正像每天接送我的妈妈的身影吗?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悄悄流淌……老师的关爱犹如母亲对孩子,园丁对花草,是那么的无私温暖,让我铭记一生!
去年,外公生病了,一家人要去上海陪他看病,可我一人在家怎么行呢?妈妈的同事后老师及时伸出了援手。那天,我在学校早早地把作业写完,吃了晚饭,来到后老师的家里。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别人家过夜,而且后老师平时看上去不苟言笑,很严肃,我真是有些胆怯。没想到,一进门,后老师就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大人去忙家里的事了,你不要担心了。今晚,就安心待在我家吧!”想到她家有比我大一岁的姐姐陪我玩,我也就不怎么怕了。玩了一会儿,后老师问我:“你想吃什么水果,让周叔叔下楼去买。”我有些害羞地说:“随便。”抬头间,看到了后老师和蔼可亲的眼神,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准备睡觉了,后老师问:“你一个人睡行吗?”我在家都是跟妈妈睡的,一个人睡觉我会害怕的!今天晚上我要独自睡吗?面对黑漆漆的房间我该怎么办呀……我在心里嘀咕着,半天没出声。她仿佛猜到了我的心思,只是笑了笑,也没吱声。洗漱完毕,我走进房间,只见大床上铺了两个被窝,床边还放了两把扶手椅。见我疑惑不解的样子,后老师打趣道:“今晚我俩当室友,椅子是防止你从床上掉下来用的。”她那慈祥的笑容让我觉得似曾相识,好像在哪儿见过。睡前,她给我听了一个故事后,便对我说:“赶紧睡吧,做个好梦!”咦?怎么跟妈妈说的一样?我觉得心里很踏实,片刻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我见后老师时不时地要捶腰,后来,才知道夜里她没睡好,因为我在床上总是打滚,被子压在身子下面,后老师不停地要给我盖被子,就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只要一想起来,我就会倍感温馨。我感受到后老师给予我的关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我想,我有理由把这份暖暖的温情传递给其他人,让关爱之花开满人间。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爱的事情很多很多,比如家里没人,邻居做饭给自己;吃摔破了胳膊,同学给自己止血;下雨时,自己没带伞,别人借伞给自己。这些小事虽然微不足道,但有的时候却能够使别人受益无穷。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校师生去后洋大坝秋游。到了目的地后,大家各自找伴围坐一圈,把所有的吃的东西都倒了出来,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之后,我们开始参观这儿的美景。这儿有小瀑布,清凉的水珠溅到我们的头上,感到无比的清爽,偶尔还看得见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就在大家欣赏美景时,大坝那头突出然传来了一声惨叫,我们循声望去,见一位同学不停的在水里挣扎。我们见了,急忙跑过去,大家齐心协力的,把拉住他的双手用力地把她从水中拉上来。他全身湿漉漉的,还被冻得瑟瑟发抖,这时,一位热心肠的同学把他的外套递了过来,落水的同学立刻穿上他递来的的外套,并对他表示感谢。
不是有句歌是这样唱的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首歌所唱的那样,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即使不是那种惊天动地、人人皆知的大爱,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