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明日会和今日一样的度过,就如同我的今日和昨日比起来并无差别。没想到一部纪录片不仅使我的内心无比震撼,或许也会改变我以后的生活态度和灵命成长。通过影片,神让我看到上帝亲手所造的人,哪怕是最渺小的生命,都是有盼望,有价值的。
胥妈妈因为小时候的一次灾难,几十年都处于疯癫状态,哪怕是本应最亲的家人都会跟别人一起欺负她嫌弃她。当有一次主耶稣向她显现之后,她的病就痊愈了。在经历了神的奇妙大能后,她的心也彻底被改变。因为神,她成了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好似经历了获得试炼,又像死里复活,赐予本不属于她的属天能力,恩典和智慧。受神呼召,胥妈妈孤身一人去到了馍馍墩,一个从地名上来看就很荒芜的地方,为的是照顾一个瘫痪的老人。凭着信念,陪伴十年。在这十年露宿野外,野菜填腹的日子里,胥妈妈每天都是喜乐刚强,祷告赞美神。就算是面对老人的脾气,她还是坚持陪伴并养活这个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直到这位老人也接受耶稣。而这一声声“妹妹妹妹”的呼唤,让我们感受到两颗心灵在主里的连结和碰撞。如同约翰一书3章11节所说,“我们应当彼此相爱,这就是你们从起初所听见的命令。”从胥妈妈的身上我感受到她单纯的相信,相信神,所以她毫不犹豫地就能担负起这个所有人都认为的十字架,而且是开心如孩子般地担起。她相信神与她立了约,如同神与亚伯拉罕立约。神让她看见以诺与神同行三百年亲自被提到天上,她相信她和她的家人也会得救。在神接她去后三年,她的儿子开始为主成为一名传道人。胥妈妈见证了神迹,用她在世吶喊神的习惯让我在这里也为此呼喊~哈利路亚,我的真神!
范建秀,这位被世人甚至儿子遗忘的瘫痪老人,神没有抛弃她。圣灵安排了胥妈妈来不仅仅怜恤拯救范建秀,更是通过这两位老人来拯救馍馍墩和更多的人。耶稣的权柄,救恩临到了,圣灵透过胥妈妈来到范建秀的身边给予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并藉此传了福音给她。甚至主耶稣也在某个礼拜天向她显现并且为她带来热水还喂了给她喝。从此范建秀的生命也得以重生。老人们彼此依赖,彼此相爱,日日唱歌赞美神。“他们举目不见一人,只见耶稣在那里”(马太福音17:8)。
神不仅蒙福在这两位老人身上。他也借助华雨手上的相机向更多的人显现祂的大能与慈爱。而这位原本只是名平面设计师的普通信徒,通过导演和制作这部影片,也一直在经历神,从而生命得以翻转。她因为神的恩典与慈爱带出了更大的信心。就如同华雨所说的一样,神才是这部纪录片的真正导演。她只是个执行者。更为神奇的是,神让这部影片在耶路撒冷拉开帷幕。之后华雨再次踏足馍馍墩的时候,她原本是打算住进新建的小屋,而神的灵却指引她入住了范建秀老人原本待过的那个破屋。华雨顺从了。她住进这个耶稣曾经显现过的小屋并与神同住七天,也就是这七天,对华雨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转变。她悔改,真实地经历了神。
通过神在这一个个小人物的身上所显现出来的生命的翻转,我相信这是神想告诉我们的信息。神就是爱。他使用这世上最渺小的成为祂的器皿,他更关注人眼所看不到的地方,他必成就允许。因为神说,“好处不在我以外。”这让我更坚定神把我放在了一个最合适我的教会,肢体。他要让我看见这里有这么多弟兄姊妹在主里火热爱主及互相关怀,又有博学幽默的牧师花费很多精力为我们开课讲解圣经,小组热情组织QT计划,这些都成为了我知识和力量的来源,圣灵也在我灵里开拓,使我和神越来越亲近,他要帮助我与老我争战,拿掉我内心的软弱和虚伪,让我有不一样的眼光和角度。我开始尝到主恩的滋味,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亲近他,神的灵就时刻为我欢喜快乐,我也在一点点地被他摸着而改变,成为一个真实的自己,真正的属神的儿女。我相信圣灵必常常感动我,带领我,光照我,让我与他连结。
哈利路亚赞美主名!神爱世人,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我们身体可以老去,但在主的眼里,都是宝贝,如同胥妈妈所说的,“在主里我还是个孩子。”愿我们都能回转变得像小孩子一样。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