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的电影观后感
你我素昧平生,只因相识皆在困境,只愿以己之力助你渡过难关。题记
前段时间,大火的电影《烈火英雄》是根据鲍尔吉。原野的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的,讲述洽海油罐瘦区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团结一致,以生命维护国家个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江立伟在大火中手动装盘关枢纽,尽管手套皮肉烧焦,却从末动摇;郑志放弃逃生的机会,尽管渴望活着,惦念父母,却从末自私;徐小斌为保证程侠水安全,亲自下海疏通入水口,尽管明知危险,却一意孤行,壮烈牺牲。
消防官兵的牺牲与奉献让人潸然泪下,而危难之间的人世真情更让人的心为之一颤。有时候。普通人也是英雄。
江立伟的妻子在与儿于的逃亡进程中,在地铁铁不慎走散,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帮助了一个即将分娩的孕妇,她毅然帮孕妇送去医院,在医院,她发现哮喘病突然发作的儿子被一对老大要所救,为此他们放弃了高价买来的船票。若在平时或许只会感叹一声善良,可在这个化学罐区随时可能爆炸,危及全市人生命的时侯,真可谓是人问大美了。
如果丰不曾帮助孕妇,或许她就要与儿子失之交臂了;如果老夫妇未曾帮助小孩。那若干年后是否会心怀愧疚,悔不当初。他们一时的善念,成就了别人。也帮助了自己。所谓人之初,性本善,即使现在人们对扶不扶这个门题争论不休,善意的举动还随处可见。小到公交车上给老人,小孩让座;大到在煤汽罐爆炸时大人迅速护住身边的孩子。善意有时就是这么简单,或许我们素不相识,但我会尽全力帮助您,说是助人为乐也好,说是为求得自己心安也罢。与人方便,与己方便。若我们同处困境,不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比我们更需要的人,说不定有时也会有意想不的收获呢?
危难之间,每个平凡的人都是英雄。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时,是父母眼中珍贵的宝贝,是妻子眼里值得信赖的依靠,是孩子心中最为崇拜的陪伴,然而,当他们踏上征程时,便俨然成为英雄,是战士,也是勇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消防人员。
怀着崇敬与钦佩之心,我踏入电影院,去感受《烈火英雄》所带给我的震撼与感动,尤其是当我得知这部影片是根据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事故真实事件改编,更加为之所动。港区油罐失火,接连发生爆炸,十几个油罐之间的阀门未关闭,隔壁就是储存着苯、氰化物等危险品的化学罐区,但消防战士们却用了一晚上了的时间将局势转危为安,让我对这些面对大火没有丝毫畏惧的战士们更加尊敬。
在这部电影中,能够透过镜头,再次感受当时大火给人们带来难以预计的灾难,我们看到,在危难来临之时,真正勇敢无畏,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永远是冲在第一线的消防战士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是一批真正的勇士,当战士们冲进火场的那一刻,当他们奋不顾身、拼死与烈火战斗时,我的心都跟着纠结在一起,多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归来。在观看影片时,我不由得想到近期发生的330凉山森林特大火灾,30名消防战士们被无情的大火所吞噬,但他们,却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森林的重生和群众的安全,在最美好的年纪里,或许他们也曾畅谈过自己的理想,他们也想拥有平凡却有幸福的生活,可是,当他们踏上消防这条路时,便义无反顾地为国家的平稳、为群众的安全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作为消防人员,他们知道大火的无情,知道哪怕迟疑一秒钟,便有可能带来更多的损失,他们懂得生命的可贵,即使给他们重来一次的机会,我相信,他们依然会选择义不容辞地到最危险的地方,哪怕只有一丝希望。
当消防战士们冲向布满烟火的战场时,他们身后背负的,是人民的嘱托,也是国家的希望,《烈火英雄》这部电影之所以被大众欣赏和赞叹,就是因为它毫无保留地展现了消防战士们在紧急时刻的勇气与坚持,或许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无法成为那样的英雄,但我们理应为这些消防战士们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工作,在平时重视消防安全,掌握安全意识,做到:在平日生活里要积极主动学习相关防火、灭火知识,提高全民防范意识,才能有效预防和减少消防事故造成的危害,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有组织的进行疏散,提升大家的应急避险能力,同时也应该配备消防器材,不遮挡、不损坏消防设备,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烈火无情,英雄无畏。作为一名管理站的安全员,在观影后,我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那些在森立大火中牺牲的消防战士们,虽然你们已经离开人世,但你们的精神与力量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一个英雄倒下了,将会有更多英雄来传承你们的精神,更好地捍卫国家与人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