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
今天是国庆节。吃过晚饭,爸爸带我去人民路和观前街看节日夜景。
到了接驾桥,我看见马路两旁各有一排兰花灯,随着街道伸向远方,像一条闪光的长龙,把宽阔的街道照得通亮,就像白天一样。远处,还显出由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彩灯构成的一幢幢大楼轮廓,楼顶上还有一排一闪一闪的霓虹灯,真是好看!
我们来到察院常忽听有人欢呼起来:“你们看,那是什么!”啊!原来是人民饭店门厅上在放“宽银幕电影”呢!一会儿几匹马在奔跑,一会儿几只骆驼在行走,一会儿又变成各种各样的广告。成千上万的行人停下脚步观看,连交通部堵塞了。爸爸告诉我说:“这不是宽银幕电影,是才安装好的‘电子图像广告’。”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感到很新鲜,在那里观看着,议论着。爸爸接着说:“你看,每隔几分钟,就会自动变换一幅广告。像里面有个魔术师在变戏法似的,怎么样,小曼,你开眼界了吧?”
看了“电子图像广告”,我真佩服科学家的才能。正是他们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采,使我们的祖国面貌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自读
提示:俗话说:“文似看山不喜平”,一篇文章如果平铺直叙,平均使力,不可能有看头,所以文章必须有重点,有详略。有主次,本文就较好地体现了这一点。作者时国庆夜的灯只作了简单的铺排,形成了一个喜庆气氛之后,重点抓住电子图像广告进行了多角度的描写,有侧面烘托,有直接交待。给人以相当深刻的印象,主题也从而得到更深刻的挖掘
国庆节观烟花
今天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到解放碑看烟花。
到了解放碑,我们在高处找了个好地方,等待着放烟花的时刻到来。盼呀,终于盼到了烟花放起的时候。只见一个个光球拖着尾巴向上空飞去,样子像极了流星。随着一声巨响,“流星”的头爆出一个圆圈,先是红色,接着成了绿色、紫色,圆圈也跟着扩大。最后,它闪着金光下沉,渐渐消逝。然后又是一群“蝌蚪”……
结束时,最后一发烟花伸展着绿色的枝条往上窜,“花苞”接着开放,金光笼罩了大地,照亮了半边天。顷刻,在人们的赞叹声中,它已变成稀稀落落的几个蒲公英种子,缓缓降下,消失在半空中。那迟迟不肯散去的烟雾停留在天际,述说着曾经的辉煌……
行走在回家的路上,回着才的,我似乎明白了什麽。只是那短短的一瞬,也要竭力_出璀璨的生命之花,用自己瞬即逝的生命像人展示自己的美和不同凡,而我人又何不可以?……
仰望夜空,一切都已恢平,只剩下的星光在的天空中闪亮……
国庆节这天晚餐,妻子亲自做了好多好吃的菜,买了几瓶好酒,为在乡下当乡长多年而如今刚刚调到市委工作的丈夫庆贺一下。丈夫在国庆节前几天才调到市委工作,所以,对他家而言,今年的国庆节与往年的国庆节不一样,今年的国庆节可是喜上加喜,双喜临门。
全家吃着丰盛的过节饭,心里都很高兴。丈夫几杯酒下肚,脸色一下子就红得象鲜艳的桃花。他的皮肤本来就白嫩得象女人一样,在酒的作用下,他的脸白里透红,显得更加好看了。他的确是一个美男子,风度翩翩,那样子看起来还不比年轻的时候差多少。俗话说:三十如龙,四十如虎。如今,他39岁,正是如龙似虎的年龄。人家说他风流,他不承认。他认为,他不是生性风流,他前一届的老乡长才是生性风流呢!
那老乡长,人家长得好看的姑娘和媳妇,他常带着一大群,常在万花丛中,那才叫风流呢!老乡长说是带某某媳妇去出差,实际上还不是想与那妇人搞上关系!人家的老公知道了,咬牙切齿,可到后来还是敢怒不敢言,自己吃了哑巴亏,还要吞声忍气的把一股怨气硬往自己的肚子里吞咽下去。
他现在风流,只是受到了那老乡长的影响,要不然,他可是好人。他之所以变坏了,要怪只能怪那老乡长。老乡长被人用冷枪打死了之后,很多人嘴上不说,心里都在幸灾乐祸。
他接任乡长之后,改了政府大门,他怀疑是风水不顺,要不然,老乡长为何被人暗算?
妻子看着丈夫好象在想什么想得发呆,忙问道:艾可诗,你想什么?想得这么入神?
艾可诗道:没什么。这酒真好喝!夫人,我们来干一杯吧!
妻子本来好多年都不喝酒了,今天可是例外。她看丈夫喝得如此高兴,自己也就陪他喝了一杯。这种气氛,让妻子感觉到象是当年结婚时在喝交杯酒的那种感觉。一杯酒下肚,她也似乎感觉到有点头晕了。
这时候,艾可诗的手机响了起来。艾可诗一看手机,是毕妮打来的,赶紧拿着手机边讲着话边向外走去。讲完了话,他又折回到饭桌边。
妻子问:夜这么深了,是谁还给你打电话?
艾可诗道:是市上新认识的一位朋友,他邀请我去喝酒。
艾可诗跟妻子扯起慌来,脸不红,心不跳,沉着冷静。
其实,毕妮是一位很漂亮的小少妇。他看了这样的美人,就眼馋,他就想尽了千方百计,最后,终于和她搞上了关系。现在,她被艾可诗征服后,就乖乖的成为艾可诗的情妇了。今天,夜色美好,有着朦朦胧胧的诱惑人的月光。在这样的月光下,会让人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小偷想出去作案,情侣想出去幽会。毕妮按耐不住这夜色的诱惑,所以就给艾可诗打了电话,邀他出来幽会。
艾可诗接到毕妮的电话后,心里就再也无法平静下来了。美人的诱惑,一种欲望的冲动,让他坐立不安。妻子看到他这样坐立不安的样子,就对艾可诗说:既然是你市上新认识的朋友邀请你喝酒,你就出去陪陪吧!总得要给人家点面子。不过,不要喝得太多了,酒伤身体。
艾可诗说:还是贤妻说得在理,贤妻真是一个通情达理的女人。
妻子受到丈夫的赞美,心里有一种暖烘烘的感觉。
艾可诗说:那么,我就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