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作文
那一年的十月一日,文秀和杨光在老家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他们结婚的全部家当就是一辆用来做生意的面包车。杨光每天都开着那辆面包车拉着文秀四处转游,杨光没有成立公司之前,他靠面包车拉人来维持生活。面包车装满了文秀对婚后生活的全部希望。
结婚那天,他们很郑重的选择了一个酒店的名字——相府。文秀虽不是什么千金大小姐,出身贫寒,但文秀知书达理,落落大方,也是女人中少有的出众女子。
杨光当然希望他们的生活会借贵府吉言,希望文秀能像在相府里生活的小姐们一样开始幸福的婚姻生活。杨光穿着文秀亲手给他买的一套深色条纹西装,看起来是那么英俊儒雅,气质出众。文秀当天穿着一套深红色花边的毛衣套裙,戴着杨光送给她的定情礼物,一对玉镯子。文秀只戴了一只,另一只送给了杨光的母亲,文秀的婆婆。婆婆对眼前这个窈窕、娟秀的儿媳另眼高看。文秀盘起发髻,显得端庄而大气,从亲朋好友赞赏的目光里,看得出对他们婚姻生活的深深祝福和期望。
那时,杨光从原来的单位辞职了,身无分文,办酒席的钱是他年迈的父母帮着出的。因为没有钱,文秀放弃了一生中唯一一次穿婚纱的机会。文秀没有嫌弃他没钱,文秀深信,面前这个血气方刚的男人,是不会辜负她的,相信会让她过上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杨光说过,文秀是他一生中最爱也是最理想的女人,他会让她幸福。
婚后,杨光带着文秀去了另一个城市打拼,去开创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之路。文秀学着放下了作为一个文静女人所特有的娇羞和矜持,和他一起同甘共苦。付出所有的智慧和辛劳来替他担负起家庭的一切重担。由于杨光不善经营,他起初经营的种种生意屡屡失败,是文秀迫不得已,辞去学校里那份收入不高的工作,自己学着艰辛创业,在学校附近办起了一个美术辅导班。一个人带了40个孩子,最多的时候到了50个。瘦弱的文秀一边起早贪黑的辛勤忙碌着,一边自己亲手照顾年幼的儿子。十年过去了,辛苦中也有欢乐,逆境中也有甜蜜。他们的日子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好了起来……
文秀用自己赚来的钱撑起来一个家,家庭稳定了,杨光的生意也开始逐渐起色,手里慢慢有了些积蓄。当他们终于还完了沉重的房贷,破旧的面包车换成了崭新时尚的大轿车。他们的生活确悄然开始了不为人知的变化……
不知变化到底出现在何时?也不知为什么没有了以前相濡以沫的恩爱。
又一个国庆节到了,文秀和杨光为孩子的学习吵架。杨光埋怨文秀因为上网耽误了辅导孩子学习,导致了孩子学习下降。文秀埋怨杨光整天在外面忙不回家,平时从来不管孩子的学习,出问题了就只知道埋怨。而且整天和公司里那个所谓的秘书混在一起。杨光就打电话给了文秀的姐姐,控诉文秀的各种罪状。希望她的姐姐好好劝劝文秀。文秀的姐姐就毫不客气的数落了杨光一顿。说你好好想想怎么对待文秀的吧!
杨光一气之下没有回家。好几天了,他不知去了哪里?文秀的生活费到了月底又开销完了,家里冷锅冷灶的。看着孩子没有了饭吃,文秀不知怎么办?要强的文秀从来没有问别人借过一分钱,包括问杨光。手机也没费了,文秀找不到可以借钱的人,文秀想起了对门的太太。敲敲门,邻居太太还没下班。文秀硬着头皮去了小卖部问那个老板娘借了50元钱交上,回来的路上,文秀的心急剧下降,冷到了极点……
文秀破天荒的去了杨光的公司,公司锁着门,已经放假了。杨光的手机关了两天两夜后终于开机了。文秀三天三夜没睡着觉。她不知杨光到底怎么了?以前吵架可不是这样的啊,文秀想不通,发了短信给他。他不回。文秀冲动之下就给他的秘书发了短信,那个女的回了对文秀说,你赶紧和他离婚吧!文秀想了想说,我们不会离婚的。可是文秀的心里酸溜溜的,她真想离婚。
文秀没有哭,她已经不会哭了。一个只知道让女人流泪的男人是不值得留恋的。
文秀放下电话,平静的想了很多很多。钱钟书先生说的对,婚姻其实就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休息,里面的人想出去透透气。
人生,还有很多种活法……
文秀是不会和杨光离婚的,为了他们的孩子。她的眼前放电影似的浮现出了这十几年的婚姻生活,从认识杨光开始到现在,酸甜苦辣咸,什么滋味也有。文秀坚信杨光会回来的,他不会丢掉这个家。这个家里有他最爱的女人和孩子。
文秀用家里仅有的几个鸡蛋,给孩子做了一碗面,她亲切慈爱的看着孩子吃完,孩子终于长大了!一切都会过去的,乌云总会飘过的,阳光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