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节,我一个人来到了堵河广场,一边看着那圆圆的月亮,一遍散着步,想起了苏轼的那句“明月几时有?”原来不曾想过我会像苏轼一样,独自一人空对月,突然,一只“萤火虫”飞入了我和月亮之间。
我眼睛的焦距在改变,慢慢的把视线移动到这只散发着与月亮不同光芒的“萤火虫”身上,它散发的红色的光芒,像星星一样在空中秀着它明媚的双眼,它们在慢慢的飞,不一会,好多只的“萤火虫”又飞进了我小小的眼眶。我伸手抓它,它却在高高的月空中,它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我对着星星想: 你看见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了吗?就在这时,一只星星的光芒变大了,在那之后,那颗星星坠落了。
我忽然明白了,那并不是萤火虫,也不是什么星星而是“许愿灯 ”,这个东西到底是谁发明的呢?又有什么渊源呢?有什么作用呢?又运用了怎样的原理呢?这样的一连串的问题在我心中悠然而生。
原来,许愿灯又叫孔明灯。相传是由三国时的诸葛孔明所发明。当年,诸葛孔明被司马懿围困于平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信息,其后果然脱险,于是后世就称这种灯笼为孔明灯。
在清代,安徽有个地方闹土匪,村里的人就是以天灯来告诉避难的农民,可以回家了,所以每年的元宵节,村民便以放天灯的仪式来庆祝,且向邻村的村民互报平安。由于现在社会的发展和历史的变迁,不是用来求救,而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亲手写下祝福的心愿,象征丰收成功,幸福年年。
并且,孔明灯是根据热气球原理,空气受热膨胀产生的热力升空的,它携带的燃料可升空漂浮约1小时,开始时像不明飞行体,升到一定高度后就仿若星星,可见我当初把它当做星星是多么的天真。我也迫不及待的买了一个,来自己试试,我好不容易的把孔明灯放飞了,看着它随风逐渐的升高,它不止是一个轻轻的、小小的孔明灯,它是我满载希望的希望鸟,慢慢步入月亮上冷清的宫殿,静静的飘过那棵吴刚没有砍倒的桂花树,幽幽的问候完远离了后羿的嫦娥,它朝着更高更远的地方前进了。
那空中的夙愿,你就是我在黑夜中的启明星,你就是我的希望,你载着我沉沉的愿望,是多么的吃力,但在这样重要的一年,纵使你这样的吃力,但我希望你永远不会从空中坠落,跟我一起突破它。这一年,我们互相依随。
细雨中, 劲竹随风摇动,用翡翠般的叶子奏出生命的余歌。可是,有谁看见,碧叶之中那带雨露的一串串洁白素雅的小花呢? 竹子,在蒙蒙春雨 成长。只需一个月的时间,就能由带着笋衣的春笋长成顶天的梁柱,接受风雨的洗礼,竹子却毫不屈服。…
江春二月,烟雨朦胧。极目远眺,从水渍中寻找昨日的痕迹。 雨,像银灰色的蛛丝,织成轻柔的网,笼住了早春的世界。飘渺的雨丝随风而过,划过地面,溅起一趟氤氲的税务。黄昏似乎已逝去,暗淡无光的天空沉重而又压抑,难以勾起心头的颤动。
我们一家都是丽水人,爸爸妈妈经常说丽水话,我却一句也不会说。以前,爸爸妈妈曾教我学,我学了一会儿,觉得这比英语还难。现在,我觉得作为一个丽水人,是应该会说丽水话。因此决定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丽水话,一直到学会了为止。
做比萨昨天晚上,我和大姐准备给我的爸爸妈妈做比萨饼。早上我对大姐说:“我们得买西红柿和青椒,香肠和肉松。”今天早上妈妈对我说:“我们去万家乐超市买东西吧!”于是,我们就到了万家乐超市,可是没有肉松。
陈茜仑 在我家的阳台上,播放着五六盆盆栽,虽说不名贵,但却各有特色。 那盆桂花最高标挺立,鹤立鸡群。它栽种在一个挺大的瓷花瓶里,细而直的枝干如少女婀娜多姿的身段,再往上看,十几根细小的枝条纵横交错,弯弯曲曲舒展开来,枝头几…
绵阳外国语学校六年级一班 石浏衣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装饰,可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围绕着它却开展了一场比赛,你们猜猜我们要比什么呢?哈哈,要想知道结果,且听下文分解。
这是爱伯特冬令营的第四天了,但是我一点都不想家,也不会想家。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听说下午要“做麻糍”。一想到这新鲜事,心中就算有不快,也荡然无存了。
徐霄霄时间匆匆的流逝,不知不觉你头发白了,岁月无情的掠走了你年轻的美貌;不知不觉你走不动了,时光无情的剥夺了你年少时的活力;不知不觉你眼眉低垂,光阴劫夺了你明亮的双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