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的作文
早上,吃过早餐后,一家人便忙开了。干吗?贴春联呀。妈妈调糨糊,爸爸扛梯子贴对联,我帮爸爸扶梯子,弟弟则在旁边蹦蹦跳跳地“指挥”个不停:“歪了,歪了,左边点,又歪了······”我手一挥:“去去去,哪凉快呆哪去。”没想到,爸爸这下着急了,左晃右晃:“扶好啊,我可是有恐高的!”一家人就这样闹闹笑笑地忙碌着!春联贴好了,红色的边框,金色的文字,看来,今年我家一定行大运呀!
吃年饭--和和美美
我们一边唱着歌一边跑向餐桌。今天可真热闹了,姑妈、姑丈、婶婶、伯伯、表姐、表弟都来了;桌上更热闹,鸡、鸭、鱼丰富着呢!我和弟弟可馋坏了,还没坐下,便迫不及待地把菜往嘴里送。春节是我们孩子的天下,大人们见怪不怪。饭桌上像战场,一个字“抢”呀!大人们平时都很忙,工作的工作,出差的出差,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所以和我们不同的是,他们谈话比吃饭更重要。大家谈谈工作,谈谈家庭,说得正起兴呢,便互相敬酒,姑丈和伯伯的脸都喝红了。一家人都吃得满面春光,笑声一阵接一阵。连平时不苟言笑的外公也笑得和不拢嘴。弟弟见此良机,便一头扎进外公的怀里:“外公,给您拜年啦!”一家人都笑了起来。外公笑呵呵地掏出红包,刮了一下弟弟的鼻子:“学习进步!”大家笑得更欢了.
赏烟花--愉悦和乐
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家楼顶正是看烟花的好地方。烟花在空中猛然响起,各种烟花冲向天空。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礼花弹,时而升时而降;时而如火箭发射,时而如仙女散花,忽明忽暗,把天空打扮得五彩缤纷,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
看到如此热闹的情景,我心中充满了希望。我相信:新的一年开始了,明天会更好!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快乐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整个寒假,我觉得我过得充实而又快乐。
刚放寒假不久,我们全家来了一次大扫除,那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分工:爸爸擦柜子,妈妈擦地板,我擦玻璃。
说行动就行动,我先拿报纸将玻璃仔细地擦了一遍,然后找来了“好帮手”“一擦净”。我把里面的两块海棉弄湿,将“一擦净”的一半放在里面,另一半放在外面,紧贴着玻璃,“啪”吸胶吸住了,我用线牵住外面的一半,然后有顺序地一上一下移动。我一口气擦了
五扇窗,擦过的窗户干净极了,甚至让爸爸看外面时,撞起了一个包。
为了奖励我,爸爸答应去钓鱼的时候也带上我,但前提是我不能发出声音。我连连答应。几天后,爸爸带我来到野外的一个大池塘,拿出钓鱼竿,帮我放上蚯蚓,我选了一个地方,把它甩下去,然后静静地等着鱼上钩。等了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几乎想扔下钓鱼竿去玩了,可一看爸爸的桶里已经有好几条鱼了,又不甘心输给他,就只好拿着鱼竿干等,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浮标,忽然浮标微微颤动了一下,我揉揉眼睛,它又动了一下,我确信鱼上钩,就一把将鱼竿提起,哈哈,一条大鱼,我朝爸爸昂了昂头,爸爸也用惊讶的目光看着我,我真是太开心了!
有了一个好的开头,我自信了,不再轻易想放弃了。于是,幸运女神降临到了我头上,大鱼小鱼都来吃鱼饵,我来了一次大丰收。回到家,爸爸妈妈都不得不向我竖起大拇指,我也好佩服自己。
对了,你的寒假过得怎么样,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充实而又快乐呢?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脚步终于近了。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炎黄子孙历来都重视。离过年还有半个多月,大家便开始紧落密鼓的筹划准备。 在着生活节奏加快的时代里,亲人、朋友相聚一堂似乎很困难了,而过年正是天涯海角的游子与亲人团聚的大好时机。在外工作的友人也可以再次相聚,虽然我体会不到游子的心情,但过年时亲朋好友聚在一块玩,却也其乐无穷。 作为小孩子,当然最爱玩了,平日忙于学习,过年终于可以痛痛快快的放送了。你们不妨与我分享我得大年吧! 看晚会。除夕晚上刚吃完水饺,全家人便迫不及待的等待晚会的开始,尽管每年都有晚会,但每次晚会同样能够被小品、相声逗得捧腹大笑,时而陶醉于美妙的歌声中,时而惊叹于神气的魔术…… 放鞭炮。今年过年,我买了许多鞭炮,除夕夜十二点整时,我点燃了一大串鞭炮,新年的钟声与鞭炮声同时响起,场面十分壮观。闲来无事,还可以与弟弟放些小擦炮。在大人眼中虽无意思,但这些鞭炮声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过年时,把长辈给的压岁钱攒起来,买些自己需要的东西,感觉真不错!今年,我还学会了一项新本事———包饺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香! 过年是热闹的,但姐姐告诉我:“年的背后也寄托着厚重的责任,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对于人生应该又多了一份思考。”面对新的一年,如何调整自己,以新的自我面对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