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作文
我们一家乘坐的“和平鸽号”太阳能聚射空间站。与地球同步运行着,高悬在我国新辘天山的外空_我的爸爸妈妈是国家宇航实用局的科技人员,他们担任了首次驾驶“和平鸽号”空间站的仔务,我这个独生女就有幸跟着飞出了地球。今天的人造星球土,儿乎都是宇航之家,人们可以在远离地球的太空里享受家人欢聚的天伦之乐:我也和地球上的学生一样学习,只不过是依靠遥控录像来学习罢了。
我从空间站的舷窗往下看。天山宛如一条银自色的执龙,蜿蜒横卧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之间。以前我曾听爷爷说,天山素有冰山之称,千百年来,人们渴望能融化天山上的积‘唁,变沙漠为绿洲。但由于天山在北纬40一45度,没有太阳直射,而且向地面辐射的太阳能,经过大气层损失掉了36%,所以未能实现:然而现在,世世代代的宿愿就要在今天被我们用巨大的科学力量来实现。爸爸妈妈的工作,一开始便顿见成效。我们从激光屏幕上看到,千百条自光密密地汇成强有力的光柱,垂_直射到天山士、。起先冰面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接着便渐渐抗不住了,雳堆冰块仿佛是被抽掉了根基的高楼,纷纷坍塌,融化的雪水从悬崖峭壁上飞泻而下,顺着预定的架道,流进了干渴的沙漠。我国成功融化冰山一事,轰动全球:各国的贺电通过拟光传声波,频频传到空间站。
正当我们准备返回地球时,爸爸妈妈接到了基地的指令:国际航海机构急电求援,由于今年天气寒冷,被东格陵兰寒流带向大西洋北部的水寸,冰山增多增大,严重阻断了航线,请你站火速前往并特请国际宇宙导游船来协助你站移动轨道。看完指令,父一母感到了担子沉重:空间站移到冰岛一带的外空,要斜跨地球的20°纬度,100°经度:在“繁星”密布的太空,各种卫星纵横交错,跨越过程中会不会发生碰撞呢?
接着大地派运输飞船送来了给养,爸爸为空间站蓄足了太阳能。一艘乘坐谈人的国际字宙导游船也准时赶到,、这也是一个宇宙之家:西蒙内西叔叔和婶婶及其女儿瓦雅。彼此用世界语介绍后,趁着大人谈工作,我把瓦雅带到我的房间,我俩谈得很投机,不大一会儿就熟了。我得知她十一岁,比我小三岁,也是个初中学生,父母都是出色的宇宙导游家,熟知每个国家发射的卫星的轨道。我正给瓦雅看我养的一对鸽子时,电子音筒里传来了妈妈的话:“以以、瓦雅注意了,要改变航轨了,保持清醒。”我赶紧收好鸽子,把屏幕对准地球。“多么美丽的蓝色星球啊!以以姐姐,你能看见海吗?”“能的,瓦雅”。过了一会儿,听见妈妈说:“基地告诉我们,沿途各国的宇航基地宇宙飞船将全力协助我们,”让我们放心。瓦雅爸爸镇定地指点着航道。接着是瓦雅妈妈的声音:“左前方几艘飞船打信号,祝你们一路平安并顺利完成任务。”爸爸努力掩饰住激动的心情,尽量用平静的口吻说:“请向他们致谢。”我和瓦雅也握起了手。这是友谊,宇宙中可怕的是困难时无知音,而现在周围却洋滋着温暖的温情。
终于,“和平鸽号”在导游船的领航下,越过层层卫星轨道,顺利达到了目的地。在高太阳能的威力下,顷刻间水上冰山化为乌有,我们看见了飘着各种国旗的巨轮,欢快地鸣着长笛,在湛蓝色的大海上破浪畅行。支援任务圆满完成了,我们和瓦雅一家也要分离了。临别时,我把心爱的一对鸽子送给瓦雅,瓦雅喜爱地接过去,我对她说:“好好饲养,将来哺育出的小鸽子,你要送给太空中宇宙之家的朋友们,让友谊传遍宇宙。到那时我在空中等你送小鸽子来,好吗?”瓦雅的眼里闪着眼花,她使劲地点着头。经过这次合作,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西蒙内西叔叔拍了拍我的肩,西蒙内西婶婶吻了吻我,他们一家坐飞船走了。
我望着远去的飞船,望着宇宙中的群星,忽然想起应该给鸽子起个名字,就叫“阿和”、“阿平”吧,也算纪念这次友谊合作的成功。又一转念,不,还是让别人起吧,宇宙的和平只有靠人们亲身体会才能感觉到。我仿佛又看见了鸽子,满天的鸽子,在太空中飞翔,它们叫着、唱着,唱得人们心花怒放,唱得世界洒遍和平的阳光……